大學畢業後至今聯絡的同學還有多少?

2023-05-15 23:15:04 字數 5277 閱讀 1161

1樓:壤駟若谷昌凰

樓主,我不知道你是否刷乙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還是已經畢業好多年了,如果是即將畢業的話,我希望你能在這段時間裡,把你每天的生活過得跟充實點,該和同學聚了,還是該和同學們一起去輕微的放縱一下了,讓這段時間沒有後悔,因為你即將步入社會,而不入社會以後吧,能真正的聯絡到位的,並且在你困難的時候能伸出援助之手幫你其實是少之又少啊,因為現在的人都很現實,無聊男女,尤其是在社會上,那簡直就是可怕,不像在學校那樣,每個人還都有那麼一點點的童真,有時候還比較簡單,所以趁現在多給自己留點讓以後能懷念的東西,前外別讓自己後悔,到時候回憶起來,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要是你已經畢業多年的話,那你也是深有體會了,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小天地,除非是在一起上班的,或者是在乙個城市裡了,那樣還能偶爾小聚一下,但是也不會像當年在學校那樣了,其實人這一輩子,有乙個或幾個真正的朋友、也就是知己,就行了,這時只能無私的為你付出的人啊!還是那句話說得好,貪多無益!

2樓:澹臺蝶宿君

大學畢業後各奔前程,還聯絡的初中同學兩三個,高中同學四五個~大學同學也只有同宿舍和另外兩三個了~

大學畢業了之後同學都不聯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之後同學們都不怎麼聯絡了,其實這很正常的,我們畢業之後進入了社會,我們要應對很多東西,我們可能會開始新的社交,以前大學的社交可能已經成為了過去。人就是這樣嘛,缺少了交流,那麼以前的感情,自然也會淡的。

所以說,要珍惜你最珍貴的朋友,與他們保持聯絡,一兩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大家都忙著自己的生活,可能沒有時間聯絡,時間長了就忘了聯絡了,畢竟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5樓:萬物物聯

關係好的,你可以主動聯絡別人,關係一般的,就沒必要的,這個是正常現象,乙個是工作壓力強度都大,第二個你們生活沒有交集了,如果關係好的,可能很久不聯絡,再次聯絡都會恢復的很快。

為什麼大學同學在畢業後就不怎麼聯絡了?

6樓:送你花花一朵

因為畢業後大家都會各奔東西,有的會家鄉工作,有的去大城市闖蕩。我們每個人的理想事業都是不相同的,有的同學就是喜歡在大城市砥礪前行的感覺,有的同學就是喜歡安逸,他就會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工作發展;有的同學心裡一直希望能為家鄉做一些貢獻就會選擇會鄉創業幫助家鄉發展的更好。正是因為每個人的道路不同,大家都各奔東西了,隨著時間的流逝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相互之間的聯絡也變得越來越少了。

大學畢業後我們不一定所有人都會從事大學專業相關的工作,自然而然相互的聯絡就會變少。我們畢業後每個人的工作可能都是不盡相同的,再加上現在年輕人的工作都是非常大的,你每天都在為工作的事情苦惱,時間久了你和老同學的聯絡就會越來越少。

大學裡你不會和所有的人的關係都很好,在畢業後也只是會和幾個比較好的朋友保持聯絡,其他的同學就不會頻繁的交流溝通了。我們在上大學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和自己合得來的幾個人會成為好朋友,其他的同學都是會保持很客氣的關係,當畢業之後那些原本就沒怎麼交流溝通的同學自然而然的你會很少的去聯絡他們,你只是會和在大學期間關係好的那幾個人保持聯絡,又因為大家都是在社會上的人了每個人也會越來越忙碌,聯絡也會慢慢變少。

7樓:dj林林

畢業之後不聯絡,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工作的壓力實在太大了,每個人剛步入社會都要承受很多的東西,根本沒有時間去聯絡。

8樓:記憶麵包片

畢業之後剛步入社會與職場中,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來與同學聯絡,並且也沒有朝夕相處慢慢的自然會斷掉聯絡了。

9樓:e時光再燃

因為同學們在畢業之後,往往都有了自己人生的另外一種開始。幾乎每一天都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導致都不怎麼聯絡了。

10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本身住的有點遠,基本上都是不同的城市,有些甚至是天南海北,其次是大學同學友誼也沒有那麼深厚,大部分都是面子情。

11樓:30秒不

畢業之後每個人都忙碌著自己的事情,而且生活壓力也是比較大的,沒有時間去溝通和聯絡了。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畢業之後不聯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離得很遠,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城市工作生活那麼都很忙,所以就不聯絡了。

13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可能很多人大學同學關係不怎麼好吧,所以畢業之後很少聯絡了。

大學同學以後還會聯絡嗎?

14樓:網友

大學同學玩的才是真的好,以後進入社會啥的,有事要幫忙的話差不多找的都是大學同學,因為大學同學你們在一起玩的很嗨。

心靈打通的也比較徹底,在大學這個時候我們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都發育的比較成熟了,每個人都有每乙個人的想法,還有煩惱,這個時候如果怕孤單的人,肯定會找自己玩的比較好的大學同學。

一起出去嗨皮,世界上男生有一種友誼叫兄弟,女生有一種友誼叫閨蜜,我說的對吧,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大學玩的比較開,交心次數也比較多,像我們的中學時期,都是想著怎麼應付老師,應付考試,應付學習去了,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在一起天天交心呢。

除非你有很多煩惱,恰巧也有人願意傾聽,我覺得有這種事情的兩個人,肯定關係是相當不錯的,我就是啊,有好幾個閨蜜,都是比較真心對我的,什麼事情都為我考慮,有啥好事也會想著我,有吃的也會留給我,我覺得高中有她們幾個就夠了。

現在上了大學,都是獨立的個體,剛開始大家都不熟悉,後來就慢慢的熟悉起來,然後咱們約好一起去****玩,一起唱歌一起喝酒,一起逃課,一起上網咖打通宵,這些都不是事,在大學裡很正常,這種一起共事承擔後果的結局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能夠在一起,這就夠了。

大學沒有那麼多的爾虞我詐,玩的起來就玩,玩不起來不就玩咯,有什麼大不了的呢,這世界上沒有離了誰地球就不轉了的,所以啊隨心就好了,想幹嘛就幹嘛,畢竟大學畢業後你就是乙個徹徹底底的社會人了,再也沒有這麼美好的大學生活了。

我覺得你應該在大學多認識一些人,以後工作了啥的,對你也有很大的。

15樓:蘇爾

如果是在你剛畢業的時候,聯絡會比較多一點。

到後來有的同學結婚生子,可能有了家庭,大家的話題都變了,參加工作後,事情也繁瑣了,聯絡少了也很自然……

關係好的朋友,依舊還會聯絡的,偶爾聊聊各自的工作生活,也挺好的。

16樓:大哥人物

會聯絡,剛畢業那會經常會聯絡,講一些畢業後去面試的種種啊,碰到一些奇葩事情啊什麼的都會和同學吐槽一下,但慢慢的,自己也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朋友圈,雙方的聊天不再多了有的只是最多辦喜事了大家一起聚聚。

17樓:網友

有的,但已經很少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

大學畢業後有人還聯絡嗎

18樓:躍入人海

我覺得肯定是有的,一般來說,這個大學畢業後都是可以有聯絡的,所以這種的我覺得還是很正常的,大家偶爾還可以說說以前的事情的,特別是畢業了沒朋友的。下面是關於聯絡的擴充套件資料。

在他們的腦子中生起了許多的印象,以及這些印象間的大概的外部的聯絡,這是認識的第乙個階段。」

哲學名詞。特點。

1、客觀性。事物之間的聯絡是事物本身所固有的,不是主觀臆想的。堅持聯絡的客觀性,就是在聯絡的觀點上堅持了唯物論。

2、聯絡具有普遍性。事物聯絡的普遍性有三層含義。

第一,任何事物的內部不同的部分和要素是相互聯絡的,也就是說任何事物都具有內在的結構性。

第二,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孤立存在,都同其他事物處於一定的相互聯絡之中。

第三,整個世界是相互聯絡的統一的整體。

3、聯絡具有多樣性。世界上的事物是多樣的,因而事物的聯絡也是多樣的。[2]

方式。事物聯絡的主要方式有:

直接聯絡與間接聯絡,內部聯絡與外部聯絡,本質聯絡與非本質聯絡,必然聯絡於偶然聯絡等。[2]

糾錯。參考資料。

1] 聯絡.漢典 [引用日期2020-02-11]

2] 本書編寫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40-41

19樓:功擾龍露

可能因為我高中沒有住校的原因,一直到大學之前我都無法理解「舍友關係」這個片語的含義。

有的人和舍友們相處融洽,大家一起學習一起生活。在學校裡可以一起參加社團一起報很多比賽。在學校外一起逛街一起娛樂,完全是在大學裡面找到了另外三個好兄弟/好閨蜜呀。

有的人卻和舍友關係緊繃,宿舍完全變成了乙個睡覺場所。

只要呆在一起就會有矛盾產生。大家誰都不讓著誰。

4個人的宿舍5個群聊。

受得了的還能嚥下心中的怒氣,得過且過。

受不了的直接鬧到了輔導員那邊要換宿舍。

大家似乎都在等待著畢業的一天,到了那一天才是真正的解脫。

小g是乙個性格比較開朗的女孩,說好聽點是開朗,說不好聽的話可能有點大大咧咧。做事有點馬虎,不太注意細節,也不怎麼善於發現別人的小情緒。有點邋遢、有點男孩子性格,再加上說話又比較直白,可能就是這些導致了她在宿舍裡不太被其他舍友喜歡吧。

從大一剛開始這個宿舍就矛盾不斷,總是因為一些小細節。可能是今天忘記打掃衛生,可能是借了小物件忘記還,還可能是因為一些語言矛盾,鬧得大家心裡有點膈應。總之,大一大二大三這幾年都在大家的互相隱忍中度過了。

但是到了大四,大家終於是忍不住了。隨著考研的時間越來越近,大家都緊繃著一根線,壓力都很大。有乙個女生直接在學校外租了房子備考。

剩下三人包括小a就在圖書館備考,抬頭不見低頭見。在這樣乙個緊張的環境下,大家誰都不相互相打擾。

直到矛盾越鬧越大,其實也不能全怪小a,大家各有各的性格脾氣。可是小a最鮮明,她受不了舍友們在背後說她壞話,正面吵架後就申請了換宿舍。

輔導員也是過來談了很多次話,換宿舍不是乙個專業住在一起確實不方便管理。但可能當時真的太激烈,小a後來還是搬了出去。就這樣沒幾個月就考研了,宿舍裡考上的就開始準備複試,沒考上的就開始準備實習。

時間過得太快了,到了大四下學期大家就忙活著準備畢業。

20樓:吃心夢

大學畢業後,有人還聯絡嗎?我認為應該是有的,畢竟在大學相處了這麼多年,相處處了四年,回家以後他們還是互相溝通的,在個人都分配到這個崗位,也經常聯絡,經常有來往的。

21樓:她偷親俄

看你們的關係 關係好那就可能還會聯絡 不好那就肯定不會了。

大學畢業後的計畫日語作文,大學畢業後的計畫日語作文

私 卒業 仕事 探 両親 今 私 一生懸命 働 今度 私 家族 養 番 最初 理想的 仕事 見 仕事 全力 打 込 自分 経験 深 私 夢 自分 會社 作 社長 両親 旅行 上 家族 誇 今 學校 友 経験 知識 身 社會 卒業 學校 自分 能力 高 行 自己実現 人材 思 目標 目指 頑張 自己的...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問題,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你這個戶口不應該在學校,因為你畢業的時候隨著派遣證和檔案都已經交給你了。我很納悶你沒有收到?但是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退回原籍了,你要到你原籍戶口派出所詢問。還有一種情況是,如果你們是集體辦理的簽入某大型企業,應該有人經辦此類事情,到人事上問問。你應當回憶一下,當初畢業離校的時候,學校有沒有給你開 報...

大學畢業後的學位證問題,大學畢業沒有學位證有哪些影響??

這樣說吧,如果你想進大單位,你過了筆試面試,簽了協議,拿不到畢業證單位也不會跟你正式簽約。可以回學校補學位。學籍保留6年,畢業後達到學位申請要求好象是可以申請學位證的。各個學校要求不一樣,規定也不一樣,所以要去教務處詳細諮詢下學校政策,對你很有好處。沒學位跳槽找工作也不容易,雖說很多單位跳槽時看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