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莫高窟,其中有什麼遠近聞名的古物?

2023-05-15 23:20:03 字數 1149 閱讀 1197

1樓:職場小白南瓜

莫高窟有非常完美的壁畫,上面的人物都是惟妙惟肖的,色彩也非常鮮明,還有就是藏經洞的經書都很有考究價值但是丟失了很多。

2樓:小du聊情感

敦煌壁畫。這些壁畫是非常重要的文物,有重要的價值,記載了當時的文化。

3樓:聽風念舊人

莫高窟是一座融繪畫、雕塑和建築藝術於一體,以壁畫為主、塑像為輔的大型石窟。莫高窟壁畫繪於洞窟的四壁、窟頂和佛龕內,內容博大精深。

為什麼說莫高窟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

4樓:

摘要。您好,因為莫高窟是一座偉大的藝術宮殿,是一部形象的百科全書。莫高窟2023年被***首批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專案,並於2023年授於"世界文化遺產"證書。

並被列入蘇教國標版語文第九冊課文,題為《莫高窟》。被列入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六年級下冊課文,題為《敦煌壁畫》。

為什麼說莫高窟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

您好,因為莫高窟是一座偉大的藝術宮殿,是一部形象的百科全書。莫高窟2023年被***首批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專案,並於2023年授於"世界文化遺產"證書。並被列入蘇教國標版語文第九冊課文,題為《莫高窟》。

被列入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六年級下冊課文,題為《敦煌壁畫》。

ok因為它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石窟藝術寶庫,而且大量的歷史文物和藝術精品震驚天下。敦煌莫高窟始建於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是一座舉世聞名的佛教藝術寶庫,乙個有1600餘年歷史的曠世奇葩。莫高窟雖然在漫長的歲月中受到大自然的侵襲和人為的破壞,但目前仍儲存有從十六國後期到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等各代洞窟492個,彩塑2415身,壁畫45000多平方公尺,唐宋木結構建築5座。

還有嗎?您好,這就是比較全的了。

好的不用叫我您啦好的。

為什麼說莫高窟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

5樓:

為什麼說莫高窟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

您好,因為它代表了中國的歷史,莫高窟的牆壁上記錄了中國從秦朝時期開始的眾多歷史資訊,所以才有了藝術寶庫之稱。

遠近聞名相近的詞語,遠近聞名相近的四字詞語

聞名遐邇,名揚四海 名不虛傳 家喻戶曉 名聲在外.赫赫有名 聞名遐邇 名揚天下 名聲顯赫 名揚四海,名傳天下,表示有名氣的四字詞語 如遠近聞名 至少三個 聲名遠播 大名鼎鼎 赫赫有名 聞名遐邇 用遠近聞名中的遠近組四字成語 聲名遠播。大名鼎鼎。遠近聞名。日夜兼程的日夜與遠近聞名的遠近都是反義詞再寫乙...

遠近聞名,形容名聲大是什麼詞語

如雷貫耳 貫 貫穿,進入。響亮得象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馳名中外 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垂名青史 青史 書寫於竹簡或白絹上的典籍 史冊。名字被載入史冊,流傳後世。大名鼎鼎 形容名氣很大。赫赫有名 聲名非常顯赫。久負盛名 負 承受,承擔,引申為享有。長時期地享有好的名聲。舉世聞名 全世界都知道...

遠近聞名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什麼從這個詞語體會到什麼

遠近聞名不是成語,聞名的成語有 舉世聞名 遐爾聞名 遐邇聞名 聞名不如見面 聞名喪膽 聞名遐邇 成語 舉世聞名 拼音 j sh w n m ng 解釋 舉世 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出處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 雜藝 王逸少風流才士,蕭散名人。舉世但知其書,翻以能自蔽也。舉例造句 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