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冷門但很美的中文詞語?形容冷門的詞語

2023-05-15 23:10:04 字數 2304 閱讀 2083

1樓:銘刻

有許多冷門,但很美的中文詞語,我覺得比如說五彩繽紛,五花六色。我覺得這些詞語都非常的具有春天的含義,他們都非常相照的很美,很冷的詞語,他們沒有人會經常用這些詞語,我覺得我是乙個開拓者,我覺得我就是成吉思汗,我覺得我是女媧,我覺得我是盤古大帝。

2樓:抽轉組

有很多很冷門,但是很美的中文詞語,比如說眼兒媚,我覺得這一句詞兒就非常的美,能夠從這字裡行間當中感受到風平,但是又不世俗。

3樓:影子

我記得在高中時代 我們學習政治課中文化生活的時候就學到過中華文化,它是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冷門但很美的詞語例如敝帚自珍。

4樓:於廷豹

說到冷門,但很美的中文詞語,像是一些我們現在比較傳承的孫子成語。你好,文美。就比如說這個詞語。就很冷門,沒有人說,但卻很美。

5樓:辰星

我感覺中文詞語中有很多美好的詞,比如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還有月都花落滄海開,這樣詩句都很美。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6樓:回憶

我覺得。中文詞語是非常好的,很多的中文詞語都是非常的唯美,比如說我特別喜歡成語。宛如天人。等等這樣的一些詞語都是比較冷門,但是又很美的中文詞語。

7樓:尹朶月

我覺得那些古詩詞都特別的美,然後就是會很冷門,不是很多人去喜歡這些冷門的中文詞語。因為他們理解不了咱們中國的博大精深。

8樓:嗒嗒我愛你

那應該就是李清照的詞裡面的一些詞語,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優美,而且我覺得也可以把它們運用到自己的作文裡。

9樓:磨料車隊

有很多冷門,但很美的周文詞語其實我覺得我們每乙個中文詞語拿出來都是乙個非常美麗的東西,我們要學會這種美麗。

形容冷門的詞語

10樓:佛手

【成語】:門可羅雀。

拼音】:mén kě luó què

解釋】:羅:張網捕捉。大門之前可以張起網來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賓客稀少。

成語】:門可張羅。

拼音】:mén kě zhāng luó【解釋】:形容十分冷落,賓客稀少。同「門可羅雀」。

出處】:《太平廣記》卷一八七引唐·韋述《兩京記》:「唐初,秘書省唯主寫書貯掌勘校而已,自是門可張羅。」宋·蘇軾《次韻楊褒早春》詩:「細雨郊園聊種菜,冷官門戶可張羅。」

11樓:王又筠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林則徐撰 這是林則徐少年時的巧對佳話。有一回,老師帶學童們遊鼓山,爬上鼓山絕頂峰時,一派天風海濤,令學童們興奮不已。

老師以"海"為題,出一上聯:"海到無邊天作岸",讓學童們對下聯。沒多久,有位學童首先對出下聯:

山登絕頂我為峰"。他就是林則徐。

12樓:鬱悶中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這首詩的名字叫江陵愁望寄子安,子安是李億的字,從題目中可以看出她寫這首詩的時候內心是愁苦的。

首句以江陵秋景興起愁情:在乙個淒清的深秋,楓葉漂浮於江水之上。這時一陣西風吹來,漫山的樹木發出蕭蕭之聲,聞見此景,我傷感了。

千」「萬」數字寫楓葉之多,而且通過「枝」字的重複,從聲音上狀出枝葉之繁,寫出了愁緒之重。詩的第二句寫眼前的景色:極目遠眺,但見江橋掩映於楓林之中,日已垂暮,而不見那人乘船歸來。

掩映」二字寫出楓葉遮住望眼,同時也表達了詩人不承認失望的感情。詩的最後兩句寫自己的思念之情:我對你的思念如西江之水延綿不絕,日夜都不停歇。

相傳,李億和魚玄機兩個人能夠走到一起,多虧了大詩人溫庭筠的撮合。

13樓:知95258居塵

《定風波》閻選,江水沈沈帆影過,游魚到晚透寒波。渡口雙雙飛白鳥,煙嫋,蘆花深處隱漁歌。扁舟短棹歸蘭浦,人去,蕭蕭竹徑透青莎。

深夜無風新雨歇,涼月,露迎珠顆入圓荷。閻選,五代時期後蜀的乙個小市民,工小詞,與歐陽烔、鹿虔扆、毛文錫、韓琮被時人稱為「五鬼」,世傳有八首小詞被唐人趙崇祚收入《花間集》。《花間集》稱他為閻處士。

閻選的詞雖然流傳得很少,也在整個詞人圈屬於四五線的小明星。但是偶爾讀到後還是別有一番風趣的,正如有人評價說的,他的詞作象秀竹青翠,十分賞心悅目,讀起來相當有味,真是有「粉而不膩,濃而不豔」的妙處,很值得仔細吟味研究。

14樓:幹君75722赫返

《蝶戀花花褪殘紅青杏小》,蘇軾。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有一說不出來的感覺,

形容湖光很美的成語,形容湖光很美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

形容夜景很美的成語,形容夜景很美的成語有哪些?

燈火齊明 輕紗籠罩 華燈初上 暮色瀰漫 萬家燈火 五彩繽紛 夜色迷人 燈火輝煌 月明星稀 夜黑風高 形容夜景很美的成語有哪些?萬家燈火,夜色迷人,安寧靜謐,夜深人靜 大地沉睡 燈火通明 深更半夜,夜幕籠罩,夜色瀰漫 茫茫黑夜 通宵達旦,夜色陰沉 萬家燈火 家家點上了燈。形容城市夜晚繁榮的景象。夜色迷...

形容笑的很美的詞語,形容人笑容很美氣質輕靈脫俗的句子

嫣然一笑 y n r n y xi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嫣然 笑得很美的樣子 指女性 形容女子笑得很美。褒義出 處 戰國 楚 宋玉 登徒子好色賦 東家之子 腰如束素 齒如舍貝 嫣然一笑 惑陽城 迷下蔡。例 句鮮豔的色彩襯托著她天使般的美貌,芳麗小口綻出她 的甘甜,多麼令人陶醉的少女呀!近反義詞 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