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學生來說,人格培養比學習知識更重要麼?

2023-05-15 23:10:03 字數 5431 閱讀 3269

1樓:容恨柔

我認為人格培養比學習知識更重要,因為人格才能直接反映出乙個人的好壞,如果乙個學習好的人,人品不好是不會受到他人的待見,而反之,是會受到他人的待見。

2樓:堵醉亦

我認為對於大學生來說人格培養比學習知識更重要,因為在我看來學習知識就是為了培養高尚的人格,而在社會中,人格魅力也很重要。

3樓:抽轉組

是的,因為大學是從學校到社會的乙個過渡期,在大學裡面我們不僅要學會專業的知識,還要學會人格的培養,因為這對以後進入社會是十分重要的。?

4樓:清脆還溫和灬閨秀

我覺得同等重要,因為如果你的人格培養的好,但是你的學習成績不好,到時候面臨就業就很難很難受到賞識,但是單純的只學習不懂的人情世故就等於書呆子。

5樓:王倩

我覺得對大學生來說,人格培養是比學習知識更重要的,乙個人如果沒有好的人格,只有知識也是沒有用的,也不能被社會所接納,那這個人也是不成功的。?

6樓:對鏡大花開

我覺得對大學生來說,人格培養比學習知識更重要,因為在過去的十幾年裡,一直都在接受系統的學習知識,但是對於人格培養來說,在大學生活會更加的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人格的培養是更重要的,只有你有了健全的人格,你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即使你再有知識,但是你的人格不健全,還是沒有企業願意要你的,你還是無法獲得圓滿的人生。

8樓:時雅蕊

我覺得是的,人格的培養是真的非常的重要,人格培養好了,會讓乙個人的素質提高,其實在這個社會上素質也是非常的重要,但當然學識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可以的話,兩者兼顧會更好。

9樓:小月有愛

是這樣的,大學最重要的不是學習,它其實是用來培養你的人格的,因為大學畢業之後你就要踏上社會的道路了,這個時候需要你的人格得到完善。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是知識積累更重要還是塑造人格更重要?

10樓:網友

我覺得回答這個問題的重點,不能放在缺失性比較上,怎麼來看人格都比知識要重要,但是對於大學生,在校,的這個人生階段時間概念而言,什麼更加重要呢?辯證的看待就好,絕對沒有孰對孰錯。以下原答案首先 這應該是乙個辯論題目 而且挺扯的 因為積累知識和塑造人格應該是相輔相成 互為基礎的 因此 人格作為乙個導向影響我們知識的積累 同時 知識也是我們塑造人格的重要參考標準 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 因此 兩者的辯證關係並不能夠簡單的斷定出誰是誰的基礎其次 這個辯題突出了乙個在校大學生的身份 而這個身份的任務 就是學習 在校大學生 顧名思義 處在乙個學習的**時期 因為這是乙個人系統性學習的最後階段 同時 也是專業知識攫取的開端 我們有著良好的環境 豐富的師資 優渥的資源 在這種條件下 我們如果更注重塑造人格 那豈不是資源的浪費嘛尤其 人格的塑造在成年之前已經定型 而我們在校大學生的的這個階段 所謂的塑造人格實際上就是完善 就算所作出的努力很大但是真的能夠有所改變嗎?

實際上是不能的 也就是說 在這個時期塑造人格的優越性沒有積累知識強再者說了 人格是確實比知識塑造 但是 若沒有積累知識的這一基礎 塑造人格這一行為又如何實現?你又如何能說明 塑造出的人格可以指引人的方向。

11樓:晁荌

塑造人格更為重要,大學期間合理塑造人格,可以使人從青澀走向成熟,從少年成青年,更有擔當,肩負責任,與人合作,團結共處,這才是以後職業發展中最為關鍵的,知識則仍有機會學習和積累。

12樓:燕子

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知識。

塑造人格是在生活中潛移默化的,不讀大學的人,一樣塑造人格。

積累知識的同時,也在塑造人格。這2件事情不會有什麼矛盾。

13樓:檀以彤

知識的積累,人格塑造也很重要,但是在學校應該更多的積累一些知識,以備以後上社會用到的時候獻血人格的積累塑造,其實在學校中也能形成,但是在社會上會形成的更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當然是知識積累更重要,因為這正是自己積累知識的**階段。把知識積累充足了,在社會上才能立足。

15樓:zkq先生

塑造人格是一輩子的事情,在校大學生主要任務是學習,應該以知識積累為主,這個過程實際上也是塑造人格的一方面。

16樓:品法留白

在校大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專業知識,所以說知識積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塑造人格,也就是樹立正確的三觀,對於以後的人生道路是更重要的事情。

所以總的來說,塑造人格更有深遠影響和意義,顯然是更重要,知識積累是日常任務,不可相提並論。

17樓:體娛荒原

對於在校的大學生來說,知識積累更加的重要,因為學習知識,如果你在一定的年紀沒有去掌握的話,年紀越大,更加靜不下心來,掌握和學習當然塑造人格也非常的重要,特別是對於大學生來說,馬上就要步入社會,這時候就要培養好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

18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在校大學生,其實塑造人格才是最重要的,積累知識是一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學校積累乙個知識的同時,塑造自己的人格。人格才是你人生真正重要的東西,真是人格才是保證你以後才能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

19樓:黃小驢

我倒是想說為什麼不可以兩個都學一學呢,大學也是乙個小社會。知識積累人格塑造這兩個都是很重要的啊為什麼非得只能選其中一樣呢。在這裡知識的過程當中。

去好好塑造自己的三觀。和人格。為自己以後出社會做打算,做鋪墊。

20樓:陽光下的少

在校的大學生既要學習知識,也要注意人格的塑造,因為學習也是為了有更好的塑造自己的機會,如果一味的只學習學傻了,或者是不注重人格的教育,也是很失敗的。

21樓:最愛是天悅

對於一些在校的學生來講,塑造自己的人格也是很重要的。一味的只是學習,其實是毀了乙個人。人格的塑造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也是很重要的一門學科。

22樓:吳詩妍好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當然是塑造人格更加重要了,乙個人的人品氣質,還有你的為人處事,這都屬於人格。

對於以後走上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了上大學就是為了學習知識,知識是最基本的。

23樓:維修那點事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知識積累是最重要的。

因為只有學習了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才能夠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而且紮實的理論基礎也為以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所以說大學生在校期間知識積累才是最重要的。

24樓:思念慈母

學校嘛,主要是一種知識的積累,人格塑造也很重要,但是在學校應該更多的積累一些知識,以備以後上社會用到的時候獻血人格的積累塑造,其實在學校中也能形成,但是在社會上會形成的更快。

25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對於在校大學生而言,知識之一嘞比塑造人格更重要,因為知識的積累,影響到他走上社會後的謀生,所以比較重要。

26樓:扭力彈簧投石機

對於大學生來說,知識的積累肯定重要,但是沒有好的道德和好的人格,今後走向社會也不會給社會帶來正能量,起不到好的示範作用。

27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在校大學生知識累積重要的,因為在校大學生主要還是以知識為主的,知識的累積對於以後個人的發展很重要的,雖然塑造人格也重要,但是跟知識積累還是有差距的!

如何培養學生良好人格

28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給學生樹立可仿效的良好榜樣。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榜樣對學生來說,有很大的影響力和感染力,可以使學生改變認識,提高自我評價的能力。教師首先要為學生示範,要求學生做的,教師首先要做到。

2、提供實際鍛鍊的機會。

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精力充沛,富有冒險精神,遇事願意去體驗親身經歷的滋味。人們正是通過這樣的各種經歷,不斷地遭遇挫折,事後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才能最終取得成功,而完成了人生的積累。如果剝奪了學生鍛鍊的機會,沒有形成一定的判斷和處事能力,那麼等將來學生走向社會,現實還是會強迫他要找機會補上這一課的。

那時的機會成本就大多了。所以,不如趁早讓他們得到鍛鍊。教師在教學活動中可以適當安排一些活動讓學生自己組織,自己動手。

以此培養他們的實際能力。

3、對個別個性突出的學生積極進行個別指導。

教師不能氣量狹窄,行為偏激,以訓斥處罰來代替教育。發現學生犯錯誤時,要深入了解其犯錯誤的原因及思想動態,注意尊重學生的人格,消除學生疑懼心理及對立情緒,關心、相信他們,對他們循循善誘,既動之以情,又曉之以理,使之樂於接受教育。要給學生講道理,交給他們正確的方法。

最好是積極引導讓他們學會自己尋找問題解決的途徑。

4、創設優良的集體環境。

班級是進行教育、教學的單位,只有營造一種活潑、和諧的班級氛圍,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才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參與意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5、鼓勵學生進行自我教育。

人具有自我意識,能夠認識自我、激勵自我、調控自我。自我意識的最高水平是自我教育,而自我教育是心理素質發展的最高追求。當人能正確認識、評價自我,正確激勵、調控自我時,人就能正確處理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自身的關係,就能實現自我、超越自我和完善自我。

這樣,人的適應力、創造力就能得到最好發揮。

大學生塑造人格比積累知識更重要。你怎麼看,你將如何塑造人格?

29樓:

大學生塑造人格比積累知識更重要。你怎麼看,你將如何塑造人格?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為你作出如下解答:我認為塑造人格比積累知識更重要。塑造人格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從小培養起,從基本的道德觀念開始,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自律能力,培養自信心,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良好的職業技能,培養良好的社會責任感等等。

要塑造人格,首先要做的就是培養良好的道德觀念,要懂得尊重他人,要懂得尊重自己,要懂得尊重社會,要懂得尊重自然,要懂得尊重規則,要懂得尊重他人的權利,要懂得尊重他人的感受,要懂得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要懂得尊重他人的財產,要懂得尊重他人的信仰,要懂得尊重他人的思想,要懂得尊重他人的言論等等。其次,要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要懂得禮貌待人,要懂得守時守信,要懂得節約資源,要懂得珍惜物品,要懂得自律,要懂得自製,要懂得自我管理,要懂得自我控制,要懂得自我調節,要懂得自我激勵,要懂得自我提高,要懂得自我完善等等。最後,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要懂得學習的方法,要懂得學習的科目,要懂得學習的目標,要懂得學習的重點,要懂。

對於大學生來說學習是最重要的嗎,對於大學生來說,能力比學習重要。為什麼

想考研公升造的話,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想的話建議多做好人際關係,也是乙個小課堂,為你出校演練!祝你一切順利!在大學裡面,是充分發揮大學生 才能的 舞台!學習是要學的,但是在以後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你得在學習好的同時,多表現一下自己,這樣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 你要繼續深造,學習是最重要的!因為你...

你覺得學習歷史對大學生來說是必要的嗎

學習歷史可以啟發智慧型。打個比方,歷史就是磨刀石,它最大的作用就是磨利我們腦子中名叫智慧型的那把刀。磨刀石不能幫助我們披荊斬棘,只有刀才可以。光是記憶歷史是沒有用的,只有從歷史中學到智慧型才是有用的。通過學習古代中國各朝代地方行政管理制度,是分封制,還是郡縣制,哪種制度好,才有了現在的地方行政管理制...

大學生為什麼要培養健康人格

掌握一門技能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擁有乙個健康,積極,向上的人格才是一生所受用的 作為現代社會的知識分子,健康的人格是先行的必需要素,為人 為事 其他都是扯淡,但它可以讓你更適應社會,至少 你可以博得特定人群的好感 什麼人都需要健康的人格 為了防止大學生畢業後出來害人 當前社會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綜合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