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大學是多選擇專業書籍讀還是多讀其它的書?

2023-05-15 23:15:03 字數 4756 閱讀 4757

1樓:寶60745吮虐

可以不唯讀與自己專業知識有關的課本,平時多利用圖書館,去看看有什麼好書,涉及面廣一點。去了解自己曾經因為忙而沒做的事。平時也要多出去走走,讓心靈和身體都在路上,照顧自己才能有個好身體。

這也是讀書之道。不要隨波逐流,多和積極的人在一起,提高自己的學習熱情。

2樓:阿qi棄

讀專業類書籍精讀,讀慢點,看懂書中意思,一遍不夠就多讀幾遍,想把專業學好,那就要多讀讀這類相關書,雖然難度大了點。其他的書,各個領域的都看一點,感興趣的多看一些,最好邊看邊做筆記,做思維導圖,這樣讀書的效率會更好。

3樓:感情大使

只能說多讀書,只要是書你就多讀,上個星期去考過教師資格證的大學生告訴你,大學讀書真的很重要真的真的,不管是什麼書,都能讓你知道不同的世界,做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不好嗎。

4樓:辰星

專業書,提前預習,上課認認真真聽,課後複習,多和老師交流。老老實實認真的學。沒有為什麼,你現在所學的可能是你將來用來謀生的手段。

你必須學的透徹了,好歹四年以後知道你們專業是幹什麼的,有最起碼的專業認同。如果你不是特別的厲害,還是從事本專業相關的會比較好點。不要聽什麼及格萬歲的話。

到最後後悔的是你自己。很喜歡乙個學長說得一句話「你看過的書不會騙你」學習就是這樣,不見其所增,日有所長。你好好看書,它就會體現在你想要的成績上。

你消極懈怠,它自然也會同樣的來怠慢你。讀的多了,最後它會成為一種捨我其誰霸氣。

5樓:影子

關鍵是把專業課學好。有空再去看業餘的書籍。還有就是多動手,多實踐。

還是要強調一下,多實踐是很重要的,別光畢業了就一空紙文憑,啥都不會,多度課外名著還是不錯的,只要是有利於自己的就多讀。

6樓:辰

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作者,多去看看他的書,可以從書中察覺的作者的寫作風格,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然後選出你認為他的最好作品細細研讀,再找同型別的書籍,看看同一型別別的作家又是怎麼寫的,通過橫向和縱向對比,重要的是自己要不斷的輸出練習,多涉獵其他作家,其他作品,堅持寫東西,堅持看書,這樣就可以形成自己的風格了。現在的書實在是有太多了,根本沒辦法保證讀的每本書都有用,但是卻不能不讀書,讀的書就好比是網魚的網眼,只有讀的書越多,網眼越多,撈到魚的可能性才越大,不管怎麼還是要多讀書。

7樓:康小寧

專業方面,要打好基礎,掌握好該有的技能,達到合格或者是優秀的標準。在專業的基礎上,可以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多看看其它各方面的書。尤其是人生,人文等方面的,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提供指引的,其實有時這些書比專業更重要。

大學學習能選幾個專業?

8樓:vv逸大丈夫斯

乙個主要的專業,另外有課外時間還可以選擇其他的一些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一般是乙個專業。

自學可以是多個,但一般各校好像有自己的要求,並沒有一定,大致、5個吧。

10樓:上賊船莫怕死

一般只有乙個,有開設雙學位的學校可以選擇兩個專業,但必須是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雙學位專業的授課一般在週末,除了平常主修專業的學習,自己還要騰出課餘時間及週末的時間自主進行雙學位專業的學習。

建議:1、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期望,考慮是否選擇雙學位。

2、雖然修雙學位比較辛苦,但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除了可以增長見識,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將來就業時,多了一條出路。在主修專業成為冷門,或者找不到工作時,雙學位專業無疑像一根救命稻草,找工作時能更加從容。

大學應不應該看其他專業的書

11樓:千多多

可以看,大學生應該廣泛學習。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學習計畫自然要多考慮學習的具體安排,但學習畢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內容,不可能除了課內學習以外,將課餘的一切時間仍然全部安排於學習。

因此,在制定學習計畫時,必須將學習與其他各項活動統籌安排,除了學習、吃飯和睡覺等項內容不可或缺外,應該把娛樂和鍛鍊也考慮在內,另外也別忘記規律地生活,這是有效學習的基礎。

制定計畫就是要解決當前的實際與未來理想之間的矛盾,將可能轉化為現實。因此,計畫既不能高於現實,又不能高不可攀。不少同學在制定計畫時勁頭很足,但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實際情況,結果實行起來感到困難重重,甚至因要求過高而無法實施,使計畫成為一紙空文。

發散思維,博覽而有專攻作為大學生,僅僅吸收課堂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必須發散思維,多博覽一些相關書籍,而且在眾多領域和範疇裡,還必須發揮你自身的特長,博覽而有專攻。發散思維在我們自學的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無論是精讀還是泛讀,我們都不能過於呆板,完全相信書中的內容,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應該給自己的大腦乙個無限拓展思維的空間,在吸收前人精華的同時,也創造一些新的見解、新的觀念,形成自己的觀點,這是我們自學要達到的目的。

12樓:躍入人海

我覺得可以的,因為這種的其實就是在拓寬你的知識面的,完全是可以的,而且對於我們的學習也是有幫助的,所以如果能夠看的話,有興趣看其他的專業書的話,一定是要多看看的。下面是關於書的擴充套件資料。

形聲字。從聿,者聲。形旁聿是筆的初文,為手持筆(字元「a」)之象,表示書字的本義與筆有關。

聲旁者是從字「k」(zì,鼻之象形)、字元「b」(古文旅)聲的形聲字,在書字中表聲,書與者並舌面音魚韻。者是書的源頭、聲首、初文,初時以者表書,後乃分化出專字書。西周時書作從聿,者聲。

者字見於商代甲骨文,「楮"之初文,甲骨文作根乾枝莖狀,或加字元「c」,西周仍之,字元「c」或略作字元「d」,木形整齊者作字元「e」,零亂者作字元「f」。(形旁豐通作字元「g」,或藝術化作字元「h」,或簡化作字元「i」。)戰國時同於小篆的標準體雖已出現,但字形多歧仍然嚴重。

或聿略作肀,或字「k」作字元(j)、字元「l」,或古文「旅」作字元「o」等,或聿與者交結作字元「m」。隸變時主要有三種情況:①聿省作肀或

怎樣確定自己今後在大學的專業選擇方向

1 結合本人興趣。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提公升學歷的大多是在職從業人員,都希望能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得到乙個提高能力和學歷的機會。在興趣的驅動下,學習就會有一種持續的動力,也會。比較順利通過各門功課的考試。2 結合本人工作發展的需求目前大多數社會人員提公升學歷無非就是為了工作 ...

我大學是英語專業,考研時選擇什麼專業會比較好就業

一般來說,文科生的就業路的確沒有理科生的好走。關於考研,我還是覺得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比較重要,畢竟以後要靠它吃飯的。英語專業不學數學,也就給考研可以選擇的科目設定了限制。一般有教育學,新聞傳媒,對外漢語,英語方面,還有心理學,管理學等等,不考數學的都可以考慮,說實話,就業都不太好,還是看自己興趣吧。我...

要畢業後進入電廠工作,在大學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哪些

我是電力系統的,我告訴你準確的,電廠對口專業有熱能動力 計算機 熱控自動化 電氣自動化 電力系統自動化 環保 化學水處理等,會計等通用專業當然也是需要的,只是要的少。不過你為什麼要進電廠呢?不是好地方啊。我是華北電力大學學生!要想畢業後去電廠,在我們學校可以選擇 集控專業 熱動 自動化 製冷 環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