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退休人員每年都要去認證,是幾月份

2023-05-15 20:20:04 字數 2324 閱讀 86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退休人員每年都需要生存認證,認證的月份看當地的人力資源部門規定,現在可以在手機**軟體,通過手機就可以進行生存認證的。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社保認證是指生存認證: 國家規定退休人員每年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一次生存認證,即證明領取養老金的老年居民還健在、符合繼續領取養老金的條件。國家規定凡是在社保領取養老金的企、事業退休人員及生活補助人員每年都要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至少一次的生存認證;其目的在於堵住養老金流失的"黑洞",避免冒領養老金行為的發生。

認證實行常年認證,每12個月辦理一次認證,超期未認證暫停發放待遇,補認證後的次月25日左右恢復並補發待遇。 社保認證方法有: 1、現場認證。

人在本地的、身體健康行動方便的人員親自到指定機關處所當面拍照、填表、簽字。 2、上門認證。人在本地的、臥床住院病人由工作人員上門服務。

3、異地認證。人不在本地在外地子女處長期居住的,由原地認證部門(人事局、社保局等)發函委託居住地相關部門現場認證後資料回寄。 4、**認證。

3樓:職場達人

你好,一年認證一次。這個養老金資格的生存認證,一般情況下的要求是在每個自然年的12個月之內正常完成認證就可以了,當然是沒有規定的時間的,是根據自身所前一次認證的時間來決定。退休人員生存認證每年一次:

時間是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週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

00-5:30。(有的省市規定在認證者生日當月,可順延2月)。

4樓:本人小號

退休人員每年都要去做一次生存認證,生存認證沒有固定的月份,要看你上一次生存認證的認證時間是幾月?通常都是在你上一次生存認證後下一年的前乙個星期再去做一次生存認證就可以了。

5樓:海上海嗨皮

退休人員每年都要認證,現在到社保局認證的很少了,一般掃瞄當地社保機構的***,自己在**都可以認證了。認證時間很方便,只要距上次時間不超過12個月即可。

退休人員每年認證幾次,從幾月到幾月認證?

6樓:掌雋妍

一般是次年一月一日,一年一次到銀行認證。前後一星期左右都可以。

7樓:網友

每年的七月份認證一次。

退休人員每年認證幾次,從幾月到幾月認證?退休人員一年認證幾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人員每年認證一次,時間上各地區不統一,一般是在6月份左右,因退休人員很分散全國各地都有,工資發放不好管理,有的人死了多年還在領取工資,所以現在每年要認證一次。

9樓:唇捕再痔

你說的退休人員認證屬於退休社保認證吧。社保認證每年都會有規定的時間一般在5到7月之間但是各地的要求不一樣要以當地的通知為主。退休人員社保認證一年需要認證一次。

10樓:九毛七

這個各地的規定不一樣,有的地方是每年一次認證,具體一般都是等單位的通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都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退休每年認證是幾月份

12樓:鐘磊律師

法律分析:職保退休人員每年的生存認證週期是退休月份當月及前三個月,如職保退休人員甲,2023年6月出生,2023年8月退休,其驗證週期為每年5月至8月。這是為了證明領取養老金的老年居民還健在、符合繼續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退休人員每年認證幾次,從幾月到幾月認證?退休人員一年認證幾次

13樓:

退休人員每年認證幾次,從幾月到幾月認證?退休人員一年認證幾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認證為一年一次,認證一次管一年。

認證時間為滾動式認證週期,比如2023年9月認證,下次要2023年9月再次認證!如果老年人不會用手機認證,可以由身邊親友使用「xx養老保險」app的「親友」認證功能進行操作;因病等特殊情況無法認證,還可以聯絡退休單位或對應經辦機構進行認證。

退休每年認證是幾月份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依據:

全國各地大致都是每年4-10月,這個期間是退休人員年度認證時間。

退休人員是否繳納醫保,職工退休後醫保誰繳納

15年。第二十一條 職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條件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醫療保險費的,自繳納醫療保險費的次月起,職工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繳納醫療保險費的,職工不能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用人單位按照有關規定申請緩繳醫療保險費的,在批准的緩繳期內,職工不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應當繳納...

退休人員因農轉非,是否還能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可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1 鄉 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 農民持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 戶口薄 到本村 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 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 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2 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 鼓勵村...

退休再就業人員是否可以享受勞動法的保護

目前,我國退休人員在就業的用工關係方面尚存在法律空白,我國 勞動法 和 勞動合同內法 未將退休再容就業人員納入保護範圍。所以在遇到糾紛時,用人單位和退休再就業人員都不能依據法律主張權益和承擔任務。那麼這些越來越龐大的退休打工族,他們如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退休再就業人員和用人單位,一定要簽訂合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