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過量飲酒真的會引發心肌梗死?

2023-05-15 20:15:04 字數 3703 閱讀 7300

1樓:你頭髮亂了噢

這是真的,因為經常過量飲酒體內會產生很多毒素,肝臟受到很大的傷害,從而引起心肌梗死。

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過量飲酒確實會引發心肌梗死,所以平時飲酒一定要適量,不要飲的過量,身體無法承受住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會導致酒精中毒。

喝酒會導致心梗?

3樓:最醒人生

飲酒本身對心肌梗死沒有直接影響,也就是說,如果乙個完全正常的人冠狀動脈沒有病變,大量飲酒可能導致心肌問題。因為酒精在體內的代謝產物會直接損害心肌本身,如果一次大量飲酒或長期大量飲酒,會引起心肌本身的病理變化,導致酒精性心肌病。很多人本來就存在一些冠心病的情況,喝酒會使心肌梗塞發生,突然的發作。

如果人體內增加了酒精的含量,會導致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從而增加心臟負擔,也會引起心肌梗死的發生。因此啊喝酒要以身體健康為主,不要過度沉迷酒精。

4樓:諾言

適量地飲酒通常不會導致心梗,酗酒可能會誘發心肌梗死的發生。人體內如果增加酒精的含量,會導致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從而增加心臟的負擔,特別容易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從而引發心肌梗死的發生。另外針對沒有冠心病的患者,大量地飲酒也有可能會導致冠狀動脈的痙攣,從而引發心肌梗死。

過量飲酒和少量咖啡和咖啡是無害的。過量飲酒和咖啡可能導致急性心肌梗死。年輕心肌梗塞患者,過量飲酒後嚴重胸痛導致心肌梗塞死亡。

年輕人酗酒、喝咖啡、抽菸的人數相當多,值得我們警惕。

預防心梗:第一,保持情緒舒暢,避免情緒劇烈波動。第二,平時避免搬抬重物。

第三,避免在飽餐或飢餓時洗澡,洗澡時要用選擇適當的水溫。第四,在天氣變化時要做到及時增減衣物。第五,避免暴飲暴食,要以清淡飲食為主,戒菸限酒。

第六,要規範控制基礎疾病,控制血壓、血糖,控制心絞痛的發作。第七,要及時識別心肌梗死的前兆,在出現心絞痛頻繁發作,緩解時間延長,心悸,呼吸困難等情況時要及時就診,以預防心肌梗塞的發生。

5樓:月亮光

飲酒之所以會誘發心梗,主要是大量的飲酒,再就是同時進食高脂肪的食物,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還容易誘發冠狀動脈血管的痙攣,使血管變細。

如果在原來的動脈硬化基礎上,大量飲酒就有可能導致冠狀動脈血管內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從而導致心肌細胞的缺血性壞死,也就是發生了心肌梗死。

6樓:茶上往來

喝酒不會引起心肌梗塞,但是會對患者的心功能產生不良影響。少量的飲酒不會導致患者患上什麼疾病,如果患者大量飲酒則很可能導致患者的血管擴張,導致患者的血壓下降,更甚者可能會出現心功能、肺功能不全、酒精中毒等現象。患者可以積極到醫院進行酒精過敏的**。

7樓:遊戲愛好者念情

我朋友平時也喜歡喝點小酒,也會有一些躲不開的應酬,要經常小酌一下。喝過酒的人都知道,大量嗜酒過後會有心率加快,神志不清的情況,特別是有心臟病的患者,飲酒之後,感覺**都不是很舒服。

為什麼勸大家戒酒?

酒精在人體代謝過後,會有暫時性的擴血管作用,此時患者血壓會降低,所以剛開始飲酒的時候,一般人都會覺得很舒服。但是酒精代謝過快,血管會開始逐漸收縮,此時患者血壓會馬上上公升,甚至會上公升到比平時正常血壓還要高(酒精的攝入還會導致降壓藥效果降低),所以此時會導致飲酒者心率過快,呼吸變化,有心臟病基礎的人可能會發作心臟病。沒有心臟病的人由於心率過快,也會感到不適,酒精代謝快的人可能幾個小時就會回歸常態,酒精代謝慢的人,可能要十幾個小時,甚至更久。

喝酒後引發心臟不適,是不是該戒酒了?

此時患者要看看自己身的情況,如果有心臟病基礎的人,酒精代謝還比較慢的人,羅教授建議你還是別喝酒的好,突然血壓上公升,非常容易導致心臟病直接發病,造成嚴重後果,直接猝死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有高血壓基礎的患者,建議你不要喝太多,盡量戒酒!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他可以做的事情,你就不一定可以做,喝酒就是如此,羅教授愛喝酒是因為大半輩子的習慣,而且自己的身體還算硬朗,畢竟喝的也不多,一週可能也就喝幾兩,但對於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人來說,如果可以盡量還是戒酒吧,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對吧

8樓:網友

一般是不會的,但是呢,他會對人的心功能產生不好的影響,飲酒如果量少不會患上什麼病,如果多就會導致血管的擴張,結果就是血壓下降嚴重的出現心功能肺功能出問題,特別是酒精中毒,酒還是少飲為好。希望。能,希望能幫到你。

9樓:

酒能行氣,喝酒會讓人肌體興奮加速血液流通和氣血執行,所以造成心臟高速跳動,如果有心梗就會很危險。至於能不能導致心梗的產生,學術界有研究表明大量飲酒可通過誘發冠狀動脈痙攣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誘發急性心肌梗死,所以,喝酒不宜過量不要酗酒。

適量飲酒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這不用爭論,傷寒論和黃帝內經說的很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過量有誘發心梗的可能,所以有心臟疾病的人盡量選擇不要飲酒。另外抽菸也是誘因,而且抽菸傷肺,所以有菸癮的人最好戒了。

11樓:觀雲對弈

喝酒對身體不好,但是喝酒會不會引起心梗還是問下醫生比較可靠。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酒怡情,但不建議過度飲酒! 這樣還是有傷身體的。

13樓:青井橙子

兄弟,小喝怡情,大喝傷身。

喝酒會招來心梗嗎,還有什麼情況會容易患心梗呢?

14樓:慕白呀呀

喝酒會招來心梗,此外就是過於激動,過於吃油膩的東西,高血壓,高血脂,腦溢血,也會招來心梗,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有太多的情緒變化。

15樓:甜豆說娛樂

會的。還有暴飲暴食的情況下;過度疲勞的情況下;情緒激動的情況下;心力交瘁的情況下;血脂公升高的情況下,都容易導致心梗。

16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喝酒不會招來心梗,酗酒會導致心梗,在經常熬夜,作息不規律、暴飲暴食的情況下也容易患心梗。

過量飲酒的危害有多大?過量飲酒是否會引發心梗?

17樓:哦吼是清清呀

過量飲酒很容易造成酒精中毒,喝酒本身不會引發心梗,但是喝酒過量就會很容易引發急性心梗。

18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首先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還有可能會導致酒精肝,我個人認為是會引發心梗的,而且嚴重的時候會致命。

19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過量飲酒會摧殘人的身體,會得急性胰腺炎等疾病。過量飲酒會導致心跳加快,血流加快導致回到心臟的減少,如果有基礎疾病很容易導致心梗。

20樓:花花要花花

喝酒是很常見的聚會活動,但是飲酒過量就會產生許多的危害,容易導致酒精中毒,對胃的粘膜也會造成損害,對肝臟的損害也比較大。

現在喝酒的人會突發心梗嗎

21樓:霧茗小卒

當然會的!!!

心梗大多數都是有誘因的,偶爾也可能找不到誘因,但是一般常見的誘因分成幾個:

1、過度勞累誘發心臟血管!

2、情緒問題影響冠狀動脈血管!

3、大量吸菸引起心梗!

4、感染中又有大量酗酒!

5、老年人便秘也有可能引起心臟疾病!

6、血壓、血糖、血脂的控制不好引起的心臟疾病!

這幾個誘因是常見的,你可以參考該戒的就戒了吧,為了自己的身體!

女性熬夜真的會引發婦科疾病嗎?經常熬夜有哪些危害

經常處於熬夜 疲勞 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跟著下降,感冒 胃腸感染 過敏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也會不期而至地找到你頭上。而且經常熬夜帶來的直接症候就是第二天上班頭昏腦脹 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偏頭痛。作息時間紊亂的人進行身體調適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麼容易,不僅脾氣會變壞,得心臟病的機率也較高...

經常捏鼻子鼻孔真的會變小嗎,經常捏鼻子真的會變大嗎?

會變小我就這麼來的一些人就是不堅持來說風涼話 如果是小孩子可能會變形 大人不會的 不會的,骨骼是不會改變的 經常捏鼻子真的會變大嗎?不會。乙個人的鼻樑高到什麼程度以及鼻子長成什麼形狀都和父母的遺傳有極大的關係。我們的鼻翼部分是彈性較好的軟骨,而鼻骨是骨性結構,比較堅硬,也就是說鼻樑的高低基本上是定型...

經常捏鼻子,鼻子真的會變高嗎,鼻子經常捏真的會變高嗎?

通過每天捏幾十分鐘就能輕鬆獲得高鼻樑,其實是蠻不靠譜的。鼻子經常捏真的會變高嗎?通過每天捏幾十分鐘就能輕鬆獲得高鼻樑,其實是蠻不靠譜的。經常捏鼻子並不會使鼻子變得高或者挺。人的鼻子支架結構包括 2塊鼻骨及5塊軟骨 側鼻軟骨 大翼軟骨 鼻中隔軟骨等 鼻骨是主要決定鼻樑高度的骨頭,而軟骨的作用較小,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