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退休在哪辦退休證,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將退休證丟失了,怎麼補辦?

2022-03-31 07:04:16 字數 1281 閱讀 3693

1樓:江淮一楠

按人事幹部管理許可權, 機關、 事業單位科級以下人員、專業技術人員辦退休證時,需持退休審批表,**一張,到市 人事局登記備案,加蓋公章和鋼印。處級以上人員的退休證到市委組織部辦理。

2樓:素顏沒人愛

1.申請。符合法定條件的,由用人單位或個人報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核(工人,需提供個人檔案)。

2.填表。由單位或個人填寫《退休**》報當地社會保險管理部門核對繳費指數。

3.核對及驗證。當地社會保險管理部門核對繳費指數,彙總上報市社保管理部門驗證養老金手冊。

4.報批。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彙總材料上報市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核准。

5發證。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退休手續,發放退休證。

6發放養老金。養老金屬於財政發放報當地財政局;養老金屬於社保機構發放報當地社會保險管理部門。

辦理時請準備好:一寸近期彩照、身份證影印件、社保卡、退休證等證件。此外因為各地相關部設定及政策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規定和流程的具體變化,但總歸辦理退休找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退休手續,人社局應該設有事業單位退休的部門進行處理。

如果屬於處級及以上領導幹部,退休手續應該找當地市級組織部辦理退休。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

法定依據:國發[1978]104號《***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3樓:baby清歡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退休證辦理流程如下:

1.用人單位到人社退休管理部門自行購買退休證;

2.用人單位工作人員負責把退休證上退休人員的相關資訊填寫完整;

3.加蓋用人單位公章;

4.退休人簽字確認領取;

5.把退休證發放給退休人。

更多9條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將退休證丟失了,怎麼補辦?

4樓:越磨越光芒

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如果補辦退休證的話,可以去社保中心。

我是2023年2月退休的事業單位編外職工,退休證是事業單位退休,是不是拿企業退休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編外職工沒有編制,難以享受事業單位退休待遇。

6樓:花開淡墨

是的,企業退休工資。

有編制的,和你的退休辦理是不一樣的。

有編制的,是按職務的檔來核算退休工資。

你的,是跟企業退休一樣。按你的社保總額和工齡等計算出來的。

事業單位退休後還有卓公積金嗎,事業單位退休後還有住房公積金嗎

住房公積金在離職後是可以提取的。職工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賬戶全部餘額,並登出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 離 退休的 農業戶籍職工男滿60周歲 女滿55周歲的 到國外 港 澳 臺地區定居的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或重度殘疾 一級或二級殘疾 並與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 領取失業...

事業單位辦理退休手續都用什麼證件

1 按幹部管理許可權辦理的退休審批檔案 2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審批表 3 申請人人事檔案 封口蓋章 4 參保人居民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影印件乙份 驗原件 5 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養老保險待遇審核表 一式三份 加蓋公章 簡稱待遇審核表 6 退休時 機關事業工作人員工資變動 確定 審核表...

事業單位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的相關規定 一 一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的退休條件 1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2 工作年限滿30年的 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二 其他人員的退休條件 1 正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