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為什麼說母親如果不在了,這個家就散了?

2023-05-15 16:25:02 字數 1874 閱讀 1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家風從小就將「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抱成團」等理念傳遞給了孩子們,老大牽頭,弟妹們也願意跟從。母親走了,原生家庭已散了,但兄弟姊妹的情義還在。不過因為各自都有了更在乎的小家庭,有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圈子,缺了母親這條紐帶,必須相聚的時候少了,相距遠的也就剩下逢年過節的問候了。

人是需要感情交流的,兄弟姊妹交流少了,親情也容易淡了。但真有事情還是願意幫忙的,畢竟血濃於水的教育從小根植在心裡。

2樓:俯允30316簾必

因為父母在家裡,孩子們都有回家的理由,都會定時回家團聚,贍養探望父母。但母親去世後,家裡的關係就會發生改變了。家庭氛圍好的,也許孩子們依然保持親密無間,相互往來。

要是手足間有很大嫌隙的家庭,那母親去世家也就散了。

3樓:沉夜孤星

這樣的經歷我也有。我媽還在呢時,我們姐妹三個回娘家從來沒在我弟弟家吃過一次飯。我媽去世三年多了,我和姐姐還有乙個妹妹哪次去還是都奔著86歲的老爸而去的。

有一次年關的時候,我唯一的弟弟很想讓我姐夫,妹夫,我及我的大兒子去他家吃頓飯,我的弟弟的妻子大吵大罵我的弟弟,說我們去她家給她吃家敗了。

4樓:知07700剖趕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母親九十歲那年去世,老媽在世時是跟著我生活的,我覺得很快樂,有媽就有家。每年的各種節不算,平時哥姐們會經常來我這看母親,兄弟姐妹聚在一起那是常有的事,一四年我母親去世後,和哥姐們只有上墳掃墓時才聚一起,聚少離多了感情自然不如從前,老媽去了,孩子都各自過自己的日子,沒什麼事都覺得沒必要聚了,也不是忘了親情,而是我們也老了,大哥大姐也是當奶奶爺爺的人了,我老媽去世後我有近兩年抑鬱,對什麼都不上心,上次聚會還是去年的事,有父母的一定要好好照顧,父母不在了,該我們排號了,有父母在你就算七十歲,也是個有媽的小孩子。

5樓:芮傲寒

就說說我家的事吧,我們兄弟姐妹七人,父母在世,兄弟姐妹走動熱情,只要一有什麼大事小事,兩桌人坐不下。不管事再忙都能遇頭,從不說出什麼種種理由,家庭非常熱鬧,笑聲不斷。可是父母去逝不久,家的場景就發生了變化,自顧自的思想比較嚴重,雖嘴上不說,行動上看得出來,正如我二妹妹所講,父母都不在了,現在到那家好呀,到老大家,不到老二家,老二難道沒有意見嗎?

所以嫁出去後,過年過節很少回來。就是家裡有什麼大事也很難全碰頭。不要說兄弟姐妹走動了,真正是親戚了。

回想過去,看看現在,心情無比傷感,兄弟姐妹血濃於水親情何在。就不能常走動,真的就那麼淡化了嗎。

6樓:猴81107悶牟

隨著孩子們的長大,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家庭,雖然從這個原生家庭獨立出去了,有了各自的生活,但逢年過節,或一召喚都會回到這個原生家庭,聚在母親周圍,這彷彿已成了生命中的一道召令:母親在,家就在。隨著母親離世,家的核心沒有了,凝聚力也就散了。

7樓:戰歌

母親是乙個家的靈魂人物,更是子女們成長的第乙個引路人。良好的家風靠長輩傳遞,靠母親用她的愛去推行,兄弟姊妹間的融洽感情離不開母親的維繫與呵護。

8樓:筱磊

父母在,家就在,父母不在,家還在。父母在,兄弟姐妹血濃於水,兄弟姐妹親情還在,友情還存,父母不在,兄弟姐妹成了親戚。

9樓:匿名使用者

而母親不在了,兄弟姊妹各是一家了,各住一處,沒有什麼事,也就不會再往**去,而且互相之間也平白無故不走往,互相接觸交往也少了,雖然親情還在,但比母親在時就淡得多了。我就有親身體會,父母在時,逢年過節兄弟姊妹都回去,她們與小兄弟住在農村老家,母親不在了,父親在,我們一樣回家,而且我們有家的鑰匙,父親有啥病痛及時去看,兄弟姊妹常相聚。一年回家次數多。

而父親也不在了以後,小兄弟把鎖也換了,我們沒事也就不回去了,一年沒回去幾次,我們回去變成客人了。我家三弟兄,親情在,但沒以前濃厚了,只有二弟和我走往多一點,這就是現實。

來說一說,初次做母親是什麼感受吧?

第一次做媽媽的感覺有緊張 害怕 激動 不安 還有說不出的感覺,有點暈暈的。因為太意外了,計畫外的事情不希望它發生可是還是發生了。也有點矛盾,想了很多。不知道這個孩子該留還是不該留呢?現在我們才結婚不到一年,沒房子 沒固定工作 沒錢,更沒準備現在就要孩子,我的打算是兩年過後等有點錢把房子買了再決定要孩...

說一說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說一說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20字?

細胞是生物體的基本單位,人類所有的疾病都可以從細胞中找到答案。所以說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20個字細胞對身體什麼意義?沒有細胞人生活就沒有意義了 細胞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細胞是構成有機體的基本單位,只有病毒是非細胞形態的生命體,但病毒也需要寄生於細胞。細胞是代謝與功能的基本單位,有機體的一切代...

汽車為什麼要使用網路系統,說一說汽車為什麼要使用網路系統

因為線路簡單 節省銅材 維修方便 改進 公升級或增加功能 方便,普及以後維修使用成本低。訊號傳輸採用電腦區域網路原理,通過新一代資訊通訊技術,實現車與雲平台 車與車 車與路 車與人 車內等全方位網路鏈結,主要實現了 三網融合 即將車內網 車際網和車載移動網際網路進行融合。利用感測技術感知車輛的狀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