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鮮榨出的豆漿,是不是一定要加熱才能喝的

2023-05-15 16:15:05 字數 5881 閱讀 2560

1樓:迷你素兒

生的大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細胞凝集素、皂素等,上述均為有毒物質,且比較耐熱。

如果人食了半生不熟的豆漿(或是未煮熟的黃豆等),就可能引起中毒,表現為食用後不久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症狀,嚴重的可引起脫水和電解質紊亂。輕者一般在3-5個小時後就能自癒,症狀嚴重的可持續1-2天。

如今,許多家庭裡購買了打磨豆漿的工具,一般都有「豆漿燒開後才能喝」的意識。但有的人將此意識片面引申為「豆漿燒開後就能喝」,往往豆漿剛滾就立即關閉加熱源。對此醫學家指出:

在飲用家庭自製的豆漿前,應將豆漿燒開煮透。通常豆漿在煮沸過程中,當鍋內豆漿出現泡沫沸騰時,溫度只有80-90度,這種溫度尚不能將豆漿內的毒素完全破壞,此時應減小火力(以免豆漿溢位),再繼續煮沸5-10分鐘,才能將豆漿內的有毒物質徹底破壞。

此外,有營養學家發現,豆漿經煮沸後還可提高其中大豆蛋白的營養價值。

2樓:鄧焰文

豆漿要煮沸5分鐘以上才能喝,因為生豆中含有毒素。

3樓:網友

要煮沸,但豆漿是煮次數越多越好喝。最好放些大公尺一起煮。

4樓:

要加熱的,最好是煮三開以後再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煮開才能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煮開才能喝,不然可能會中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好是7分鐘不然會中毒。

8樓:網友

要煮熟才好,不然吃了會拉肚子的。

9樓:劉瀾

yes 不過豆漿機加熱的就不用再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豆漿機不是有給我們加熱煮沸的嗎?我家喝豆漿倒出來就喝,沒問題,好像。

豆漿一定要燒開才能喝嗎

1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豆漿必須煮沸後才能喝。

豆漿裡含有一種危險成分,叫做「皂甙」,它會讓人中毒,產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外,生豆漿裡還有一種抗胰蛋白酶,會降低胃液消化蛋白質的能力,只有加熱至100℃才能被破壞。可見,豆漿一定要真正煮沸才能喝。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黃豆中含有皂角素,能引起噁心,嘔吐,消化不良;還有一些酶和其他物質,如胰蛋白酶抑制物,能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能力;細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脲酶毒苷類物質會妨礙碘的代謝,仰制甲狀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償性甲狀腺腫大。

但經過燒熟煮透,這些有害物質都會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破壞有害物質。

需要注意的是:在燒煮豆漿的時候,常會出現「假沸」現象,必需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的煮沸。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12樓:梧桐灰原

豆漿必須沸騰三次才能喝。因為其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和皂甙,如果運用傳統的磨豆漿方式,豆漿要在鍋中燒開3次,避免假沸後喝導致中毒引起劇烈胃腸道反應。

13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生豆漿,必須充分煮熟才能喝,幾乎所有豆類都是這樣。

否則會損傷你的腸胃,導致腹洩!

14樓:網友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黃豆中含有皂角素,它會讓人中毒,產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此外,生豆漿裡還有一種抗胰蛋白酶,會降低胃液消化蛋白質的能力,只有加熱至100℃才能被破壞,所以豆漿一定要真正煮沸才能喝。

15樓:oo小白

當然,豆漿一定要燒開,不然的話會有豆腥味兒,燒開之後,營養成分充分濃縮在豆漿之中,又好喝又能滿足身體的蛋白質需要。

16樓:海洋之心

在家煮豆漿可以先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煮至少5分鐘,才能喝。

17樓:冼麥

豆漿一定要燒開喝才可以的,不然會有很多的微生物細菌在裡面的,喝了容易導致腹瀉。

18樓:麗麗

不是燒開就可以了,必須要多煮一會兒煮熟,不熟的豆漿喝了會引起嘔吐腹瀉等。

19樓:元飛龍

是得。不燒開喝,喝了容易中毒。

20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當豆漿被煮熟時,其中的有毒物質被破壞,就不會引起中毒。因此,喝豆漿時,必須將豆漿燒開、煮透。

煮豆漿注意事項:當豆漿加溫到80度時,會出現「泛泡」,即假沸現象,此時,有毒物質並未被完全破壞。只有繼續加熱到真正沸騰時,豆漿中的皂素等有毒物質才會被完全破壞,而不致引起中毒。

豆漿機榨豆漿放熱水還是涼水

21樓:拾萬里之外

豆漿機榨豆漿放涼復。

水,做法。制如下:

一、材料。黃豆50克、黑豆20克、涼開水150ml

二、做法。1、黃豆和黑豆用水清洗乾淨,泡乙個晚上。

2、把泡好的豆水倒掉,把裡面壞豆子和堅硬沒有泡漲起來的豆子挑出來不要。堅硬豆子容易把豆漿機裡面的刀片弄壞掉。

3、豆子放入豆漿機裡面,加好水,水別太滿了,大概中間位置高一點就可以啦。

4、蓋好蓋子。通電開始自動煮起來。

5、豆漿燒好之後,把先把轉頭清洗乾淨,因為不直接洗好,到時候粘在上面不好清洗,然後找個大杯子和過濾網。

6、豆漿倒在過濾網上過濾豆渣出來,倒掉。

7、過濾好豆漿之後,就可以喝豆漿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豆漿機是不是自動加熱,不是自動加熱的加熱水涼水無所謂的,自動的就用涼水。

23樓:羽絨服吃

豆漿機榨豆漿需要放涼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因為不可以用熱水。

榨豆漿用熱水還是冷水

25樓:娛樂場鎖

用熱水和冷水都可以的,豆漿機的製漿程式是需要先加熱的,因此如果用溫水,的確會節省時間,但溫度不能高於70度,否則機器會出現超溫報警提示。

放熱水和冷水的區別只是時間上的不同,其實如果時間不緊的話,用冷水就好,而且豆漿機用電量也不多,所以沒有用熱水去煮的必要。

打豆漿注意事項。

1、打豆漿之前,要把所需的材料都泡發好,這樣打起豆漿來才會比較輕鬆。

2、打豆漿放入材料時,不要隨意的新增,要使用豆漿機附帶的量杯量好了再新增。否則材料過多會增加打豆漿難度,時間長了會損壞電機。如果丟失量杯,可以憑自己的經驗新增材料,但要謹慎一些。

26樓:王秀

我覺得是熱水,1.豆漿沸騰後要繼續煮十五分鐘,2.我以前試過冷水泡黃豆需要幾個小時黃豆才腫脹變大(一般榨豆漿都會提前用水泡一下黃豆),我用熱水泡大概半個小時黃豆就變飽滿變大。

所以我覺得用熱水。

27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冷水都可以,反正都要燒開了才能喝!

現榨的豆漿能放多長時間

28樓:北網域名稱醫

現打豆漿最多存放4到6個小時。

豆製品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大豆異黃酮、卵磷脂、優質植物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補充多種必須的營養物質,每天可以吃30-50克為宜。豆漿不宜長時間存放,即使放在冰箱,也是很易滋生細菌的,第二天最好不要再食用。

豆漿營養價值高,喝豆漿也要注意時間的,還要盲目喝豆漿,不能空腹喝豆漿,最好喝些食物,這樣對身體有好處,豆漿喝對之後,就會吸收更好的營養。

忌在豆漿裡打雞蛋: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忌衝紅糖: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忌裝保溫瓶: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忌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忌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29樓:飛天爺

鮮榨豆漿的保質期跟溫度有直接關係,如果是在零度左右的溫度下,可以存放2-3天,如果是在20度的環境下,可以存放8個小時,如果是在30度以上的高溫環境下,最好是5個小時內就喝完。鮮榨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不能存放太久的時間的,不然對身體有害處。

鮮榨豆漿儲存時要科學合理,如果是用冷水製作的鮮榨豆漿,是可以過夜儲存的,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凍或者冷藏,第二天要及時飲用。如果是用熱水製作的鮮榨豆漿,就不能過夜後再飲用,必須盡快飲用,如果是經過高溫蒸煮後,再將豆子鮮榨成豆漿,也不能長期儲存後再飲用。

如果是在常溫下儲存,鮮榨豆漿最好用比較耐熱的瓶子或者保溫杯盛裝,放置豆漿的溫度過快流失,很多豆漿如果涼了之後喝不進營養會流失很多,還可能對身體造成不適症狀。喝不完的豆漿可以冷卻後再放入冰箱中儲存,喝的時候再取出來加熱後飲用。

30樓:小果優秀

鮮榨豆漿如果在零度溫度下可以存放2-3天時間,如果是在20度的環境下可以存放8個小時,如果是在30度以上環境下,最好5個小時之內喝完,喝不完的豆漿可以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再喝的時候取出來加熱後就可以了。

豆漿機做的豆漿要不要再煮開飲用

31樓:***無邊落木

豆漿放涼之後,只要時間不長,可以直接飲用。如果是自家鮮磨的豆漿,隔夜的話應該放置冰箱低溫儲存,再飲用時,應重新煮開。

擴充套件閱讀:豆漿是由大豆加工而來,從營養學分析,大豆含有一些抗營養因子,比如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脂肪氧化酶和植物紅細胞凝集素,喝了生豆漿或未煮開的豆漿,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胃腸症狀,但這些抗營養因子通過加熱處理即可消除。因此,生豆漿一定要煮沸,使這些有害物質被徹底破壞後才能飲用。

所以,並非涼豆漿不能喝,而是生豆漿不可喝,煮開了的豆漿放涼一樣可以安全飲用。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豆漿煮到80℃的時候,就會出現一種假沸現象,會有很多泡沫產生,這時,很多人誤以為豆漿已經煮開了,其實,這時候還需要繼續煮,待煮沸後再持續3-5分鐘,豆漿裡的有害的物質才能被完全破壞。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用的,一般豆漿機打豆漿首先是燒水,把水燒到85度才打,邊打邊煮,打一下又停下來煮一下,反覆五六次才完成整個過程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飲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要啊。不煮開說不定吃了會中毒。

豆漿機打出來的豆漿還要加熱嗎?

34樓:網友

不需要加熱,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黃豆 150克、清水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黃豆放入清水中,泡3小時。

小時後把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內,如下圖所示。

3、豆漿機裡加水,如下圖所示。

4、蓋上蓋子,插上電源,自動開始工作。

5、時間到後把豆漿過濾下。

6、這樣豆漿就完成了。

賣房是不是一定要清空戶口,賣房一定要夫妻都簽字嗎

不是的,房屋產權的買賣和戶口並沒有必然聯絡 參考於網易財經 賣房是不是一定要清空戶口?網易財經 http money.雙方可以協商戶口的處理問題。但由於戶口問題常常會引發很多糾紛,所以現在買家一般都要求賣家在 房子前或者在一定時間內把戶口遷走 假如b和c拒絕遷出戶口,公安局方面不會強制要求這兩個非業...

懷孕是不是一定要做糖耐,糖耐一定要做嗎

懷孕期間bai糖耐量檢查主du 要是看是否患有zhi妊娠期糖尿病,因為dao妊娠期糖內尿病可以導致胎盤血管病變容,加速胎盤老化,引起胎兒營養 異常,可以導致巨大兒,羊水過多,早產,胎膜早破等情況發生。孕婦都是建議做這項檢查的,這是對自己以及對胎兒的負責,這項檢查費用不貴,也很容易。還是建議孕期做糖耐...

演講規定是不是一定要脫稿

你看 演講時手上必須帶著稿子,讀的照樣很有氣勢。如果是比賽的演講,還是學校間那種古板老師坐在一排審核的那種,那麼同志,你必須那稿子,還是列印得精美的硬紙 有點誇張呢 但必須是要正式。如果是平時的,那麼怎麼樣都行。我認為,在很明確自己講的是什麼的情況下,更容易發揮個人的感情 演講一般脫稿的效果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