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古代名人植樹的故事 謝謝

2023-05-15 16:20:04 字數 1099 閱讀 4033

1樓:網友

陶淵明愛柳樹,在門口植五棵柳樹,並自號"五柳先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不願意去打字。

3樓:便往鍾

值樹的上面已經說的太多了!砍樹的聽過沒?說曹操因為修建魏王宮殿,缺一大樑,就去廟前把一棵梨樹給砍了!結果病發,不久便一命嗚呼!

你還知道哪些古代名人植樹綠化的故事? 請簡要寫一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名人植樹綠化的故事像臨浦以鄰為妻以鶴為子。梅妻鶴子的故事還是比較好的,還是那個竹林七賢阮籍嵇康等等。廣陵散鴨等等比較那個啥,還有隱居終南山的那些隱士閒居等待。

5樓:是烊烊哇

三國時東吳名醫董奉醫術高明,樂善好施。董奉隱居廬山期間,為貧苦百姓看病,從來不取分文,只要求病人病癒後按病情輕重,在他住所前後種杏樹,重病者栽五株,輕病者栽一株。幾年光陰,他的房前屋後竟有十萬餘株杏樹。

每當杏熟,董奉用來換穀公尺救濟貧民,人們稱這片杏林為「董仙杏林」,後人遂以「譽滿杏林」稱頌醫家。

你還知道哪些古代名人植樹綠化的故事請簡要寫一寫?

6樓:謝向雁侯初

三國時東吳名醫董奉醫術高明,樂善好施。董奉隱居廬山期間,為貧苦百姓看病,從。

來不取分文,只要求病人病癒後按病情輕重,在他住所前後種杏樹,重病者栽五株,輕病者栽一株。幾年光陰,他的房前屋後竟有十萬餘株杏樹。每當杏熟,董奉用來換穀公尺救濟貧民,人們稱這片杏林為「董仙杏林」,後人遂以「譽滿杏林」稱頌醫家。

與樹有關的名人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與蘋果樹的故事,釋迦牟尼與菩提樹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桓溫與柳樹。桓溫北伐時見之前所種柳樹已經十圍,感慨自己功業未就,說:「樹猶如此,人何以堪。」《晉書》有傳,可以參看。

9樓:_07裴

直接與樹有關的太偏了。

要不弄個隱晦點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這個應該可以吧。

求古代名人智慧型的小故事,給我20個古代名人小故事!!

司馬光砸缸 鑿壁偷光 王戎不取道旁李 這是4年級語文書上的 給我20個古代名人小故事!1.泰勒斯看到人們都在看告示,便上去看。原來告示上寫著法老要找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來測量金字塔的高度。於是就找法老。法老問泰勒斯用什麼工具來量金字塔。泰勒斯說只用一根木棍和一把尺子,他把木棍插在金字塔旁邊,等木棍的影子...

中國古代名人小故事(左右),中國古代名人小故事(100字左右)

1 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 石頭記 的作者曹雪芹,再 晚年時家境貧寒,病魔纏身,使他顯得更加蒼老,再加上無人照顧,他就更加不幸了。他就像再風雨中燃燒的蠟燭隨時都可能息滅,但在這中困境中他依然寫這本書。在他臨死前還念念不望他的作品。石頭記 是後人在他的基礎上完成的,正是由於他的這中堅強執著的精神才為我國留...

中國古代名人故事

我想知道你問的是啥?張衡製造的地動儀。祖沖之的圓周率。不錯吧。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 可以吧。中國古代名人故事 1 孫叔敖的故事 荒丘的福音 孫叔敖是春秋時楚國名臣,在他重病纏身的時候,他告誡兒子說 大王有很多次要賜給我封邑,我都沒有接受,這樣做是為了在我 以後,大王會給你封地。如果真是那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