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員駕駛無牌無證貨車上路 會受到怎樣的處罰

2023-05-15 16:05:01 字數 3937 閱讀 11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扣留機動車,並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記12分,未隨車攜帶行駛證記1分。

如果駕駛的是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將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規定,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2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次記12分。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一次記1分。

2樓:逆戰是罪

扣留人和車和還要罰款。

誰知道大貨車 無證駕駛是怎麼個處罰?

3樓:華律網

根據交法規中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貨車無證駕駛會被暫扣駕駛車輛,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可拘留15天,如果造成大型交通事故的,還會遭受刑事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b2駕照開貨車,沒資格證怎麼處罰

5樓:吾知了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五章 法律責任。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員,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三)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第四十九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員,由設區的市級人民**交通主管部門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活動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活動的;

三)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活動的。

第五十條。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有下列不具備安全條件情形之一的,由發證機關吊銷其從業資格證件:

一)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身體健康狀況不符合有關機動車駕駛和相關從業要求且沒有主動申請登出從業資格的;

二)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發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且負主要責任的;

三)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發生重大生產安全事故,且負主要責任的;

四)發現重大事故隱患,不立即採取消除措施,繼續作業的。

被吊銷的從業資格證件應當由發證機關公告作廢並登記歸檔。

第五十一條。

違反本規定,交通主管部門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工作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不按規定的條件、程式和期限組織從業資格考試的;

二)發現違法行為未及時查處的;

三)索取、收受他人財物及謀取其他不正當利益的;

四)其他違法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扣駕照,會罰款200-2000元。

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7樓:茗韻軒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員,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三)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現在貨運資格證實行誠信考核,每年20分,分為四個等級,既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無照駕駛處理,一般罰款500-2000元,如果有證計12分(新交法),可以扣車或拘留,所以不要無證駕駛,會很麻煩的,祝你安全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沒有資格證是200-2000元,要是沒拉貨就不能處罰,就算拉貨了你給他200悄悄給了就能過去了。

10樓:陽邏向南

這就要你機靈點了,法律好像規定路政可以扣車。一般他會給你開罰款單,看你開的幾橋的貨車。各地不一樣,雙橋的,有的罰款500、有的一千,這事可大可小,看你機靈度。

11樓:愛你似錯

無證駕駛,處2000元以下罰款或是15日以內行政拘留。

12樓:蒲公英花開丶

無照駕駛員撞人按下列法規處理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3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據「道上」司機介紹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處20o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 第一項 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

B2駕駛證年檢問題,B2駕駛證年審嗎

1 駕駛證,首先看一下是否在有效期內,也就是說是否需要更換新的駕駛證 2 駕駛證年檢是不更換副本的,第一種方式是在副本上加蓋年檢至 日期 3 第二種方式是不在副本上加蓋年檢章,而是給予出具體檢回執單,回執單上明確顯示下次遞交檢驗的日期,也就是你檢證的日期。4 第三種是在計算機系統中直接維護成 有效 ...

B2駕駛證可以開什麼車,b2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b2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重型 中型載重汽車,不包括牽引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 和c1 m 具體情況參照下圖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道上 司機說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b2駕駛證能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