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

2022-02-06 05:49:03 字數 5554 閱讀 8238

1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2樓:雪碧紛紛

你好,是的,a類b類駕照以後一律每年都要年審。

按照公安部公交管77號《關於印發《加強機動車駕駛人管理指導意見》的通知》(簡稱77號文)的要求,自2023年5月1日起,持有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必須每年都要辦理駕駛證年審業務。上述各類駕駛證年審的日期為初次領證的日期。2023年5月1日之後,新考領的以上駕駛證,一律順延一年的時間,則必須到交警部門對駕駛證進行年審。

2023年5月1日之前,對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駕駛證已進行年審的,則下次年審的日期向後順推一年,原來規定的2年審驗有效期自行廢止。在此,友情提示廣大駕駛人朋友特別注意,留心自己持有的駕駛證,到目前為止,審驗期限是否已到一年時間,如前次年審時間已滿一年,請及時到當地交警部門進行駕駛證年審。

切莫粗心大意,造成駕駛證的超期年審,以免給你帶來不便。同時,還要提醒駕駛人朋友注意,本人年齡已滿60周歲,無論持有的駕駛證是何種準駕車型,一律需要對駕駛證進行年審,這一原有規定仍然有效。除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駕駛證,每一年需要進行一次審驗外,持有其他準駕車型的駕駛證,到期換證即可,換證之前不必參加年審。

據了解,不但年審的時間有變化,連年審的內容也有所調整。每年一次的審驗內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身體條件情況;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個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安全文明駕駛常識、應急處置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檢嗎?

3樓:dyy月

回答b照駕駛證如果沒有被扣分是不需要每年年審的,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錄的a、b駕照持有者,可免於本記分週期的駕駛證審驗。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即a1、a2、a3、b1、b2駕照)的記分週期為12個月。

法律依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更多3條

4樓:歡歡喜喜

按規定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檢,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就需要年檢 。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b2駕駛證規定是每年年審一次,但如果當年內無違章扣分那就免年審了,每年都沒有違章扣分,那每年也不需要年審,直到了換證期那就要記得提前90天去年審和換證就ok。

6樓:萇春綠戢旺

對駕駛證背面有準駕車型代號規定b2往上的每年都要檢包括b2

,c1往下的每6年一檢

7樓:歐丹亦藍梧

不是每年年檢,b照以上須每年提交駕駛員健康證明,年檢按你的駕駛證上的時間,6年或10年。

8樓:小蟲草

按照目前最新規定,b2駕駛證實施每年一次審驗,時間為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在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但如果當個記分週期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簡單地說,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就一直不需要審驗,直至有效期滿換證。

9樓:皇甫正信前彥

是的,交規規定b證a證都是每年年審一次,但如果這一年你都沒有違章扣分,那這一年的年審就免審了,每年都是一樣的,只要有違章有扣1分那就需要去年審。

10樓:慕名而來丶丶

新交規規定b2駕駛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章扣分的,免年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就一直不需要審驗,直至有效期滿換證。

11樓:心有夢莫相忘

乙個記分週期沒有扣分就需要年審。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規定如下: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3樓:健身**很簡單

駕駛證b證的每年都要年檢。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

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

14樓:籃球的那些事

2023年起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5樓:大仙林

有記分才年審,無記分不年審

16樓:扶鑲之

新規:2023年b2駕駛證年審新規定:b2駕駛證每年都要進行一次駕駛人審驗,時間為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在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但如果當個記分週期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

意思是只要沒扣分就可以一直不用審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

如果b2駕照一分沒扣,則不需要年審,只等有效期到了去換證。如果被扣了分,不管扣多少,每年都要去進行年審。

當前記分週期內,有過扣分記錄的b2駕駛證車主,在計分週期結束之後的30天之內,要去發證地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

年審時,駕駛證所有人需要填表申報自己的身體條件,不用填寫、提交體檢表。駕駛證持有人的年紀如果超過了60歲,要提供健康證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扣分才審

不扣分不審。

19樓:匿名使用者

未扣分情況下,不需要每年年審,到期換證就行。

b駕駛證沒扣分不用年審,期滿換證即可。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b2駕照多久審一次? 5

20樓:lee羅亞輝

一年一審。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之內,應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按受審驗。但是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審驗時,駕駛人應填寫**如實申報身體條件,不需要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也就是說,大型客貨車駕照屬於一年一審,如果在乙個扣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年審。

擴充套件資料公安交管部門將審驗駕駛人的交通違法和事故處理、違法記分、身體條件和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等情況。大型客車、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牽引車駕駛人有違法記分,以及小型汽車、電單車等車型駕駛人發生交通死亡事故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被吊銷駕駛證的。

21樓:懂我麗麗

b駕照每年參加審驗一次,2015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202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1、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2、交警規定,必須是本人持有駕照才能進行違章記分處理,不可以由他人代辦。交警部門還表示,今後將會加大打擊力度,防止買賣駕照分數的行為,將採取措施,確保在非現場處理違章時的消分人員與現場駕駛員一致。

3、2023年1月1日起,新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提高了多項交通違章的記分分值,其中光「故意闖紅燈1次」就將由原來的扣3分提高至扣6分,處罰力度提高了1倍。而隨著年底年審的時間將至,平時違章被扣分的司機為避免駕照被吊銷,也開始買分了。

4、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駕駛證,簡稱駕證、駕照,俗稱車本,台灣、港澳、新馬稱駕駛執照,粵語俗稱車牌,是**交通部門發給具有駕駛資格人士的證明檔案,通常是一張卡片。駕駛證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駕駛的機動車輛種類,例如電單車、小客車、在部份無需強制攜帶身份證的國家或地區,例如美國、加拿大及日本,駕駛證可作為一種身份證明檔案。

貨車、公共汽車等。要取得駕駛證,需要符合最低年齡,並需要通過駕駛考試。各國對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有不同的標準。而年長的駕駛證持有人,則可能需要在駕駛證續期時進行身體驗查。

22樓:

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的規定,b2(大貨車)駕駛證一年一審,上乙個記分週期沒記分,本年度可以免審。

附相關條款:

第二節 審 驗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像你這種情況(一直沒扣過分),除非換證,你可以不用審驗。如果你實在放心不下,建議去車管所的辦理視窗諮詢一下,反正審驗不用錢,花點時間而已。

B2駕駛證年檢問題,B2駕駛證年審嗎

1 駕駛證,首先看一下是否在有效期內,也就是說是否需要更換新的駕駛證 2 駕駛證年檢是不更換副本的,第一種方式是在副本上加蓋年檢至 日期 3 第二種方式是不在副本上加蓋年檢章,而是給予出具體檢回執單,回執單上明確顯示下次遞交檢驗的日期,也就是你檢證的日期。4 第三種是在計算機系統中直接維護成 有效 ...

b2駕駛證多久審一次,B2駕照多久審一次?

b2駕駛證每年審一次,如果當年沒有扣分可以免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可以到期換證在審驗。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 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

b2證脫審兩年了怎麼辦理,b2駕駛證脫審怎麼辦

駕駛證過期脫審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