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2021-06-06 00:53:14 字數 1013 閱讀 968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等等。

2樓:

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下:

一、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二、酒後駕駛處罰新標準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樓:最重要的人物

都四五年前了酒駕摩托車無

駕駛證還處罰嗎

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 第一項 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

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現在電單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

下班途中,無證駕駛人駕駛無牌電單車不慎摔傷,是否屬於工傷

只有當發生交通事故後,承擔次要或者無責任的一方才可能認定為工傷,而無證駕駛一般都屬於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一般情況下無法認定工傷。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