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2023-06-14 02:50:02 字數 3782 閱讀 1846

1樓:駕點點

一年審一次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新規定有哪些。

根據規定,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c證不需要年審。

b1駕駛證年審新規定與2015a1駕駛證年審新規定。但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持a1、a2、a3、b1、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也就是說,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年如果沒有違章資訊則不需要審驗,也不存在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如果沒有違章,車管所系統將直接通過審驗,自動年審,駕駛人不需要來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記分週期根據駕駛人初領駕照日期開始計算,乙個週期為一年。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2樓:張國輝

機動車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6年,10年和長期三種有效期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3樓:駕點點

b2駕駛證原則上是一年一審,但乙個記分週期下來,只要沒有被扣分就可以免除年審,但如果扣了分就要參加年審。扣分不超過12分的,參加年審即可;超過12分但不滿24分的,參加年審的同時還要重考科目一;超過24分的就要參加年審並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1、如持證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是可以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就不需要再做審驗了。如有扣分的記錄,還是需要按時提交材料進行審驗。

2、有特殊作業的司機們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相同的如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也是可以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3、要求在哪進行審驗呢?除了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也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地方也是可以受理的。

4、審驗時記得帶好相關證件,例如駕駛證、身份證以及身體體檢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b2駕照第一次有效期6年,沒有違章扣分,或者違章扣分己處理完畢,6年以後進行審驗,換領新駕照,有效期為10年,在這十年之內,沒有違章扣分,或者違章扣分處理完畢,10年以後進行審驗,換領新駕照,有效期為終身,不再進行年審,一直到70歲!

5樓:渠禁老師

一年一審。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之內,應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按受審驗。但是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提問。沒有扣過分不用去審驗嗎?已經倆年沒有去年審了,一直都沒有扣過分。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你好,b2證一直沒扣過分,就一直不需要年審。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提問。謝謝你。

6樓:獨孤鴻

現在的駕駛證已經基本上取消年審了,如果你的駕駛證沒有扣分的話,那麼你只需要在駕駛證標註的有效期滿前進行換證就可以。如果有扣分的話,6分以內可以直接在交管12123上面學習。這些都不需要去交警隊進行年審。

現在首次發駕駛證有效期是6年,然後是10年,再然後是長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一年一次,最好是這樣。

不然很麻煩。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8樓:杜天瓊律師

b2駕駛證換證期限是一年。b2駕駛證換證時間規定:b2駕駛證實施每年一次審驗,時間為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在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但如果當個記分週期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

二、最新駕駛證換證時間規定有哪些?1、根據公安部令第《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但在這個時間內仍可以辦理換證的,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是可以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的;如果被登出超過兩年的,則需要重新申領了。

2、根據公安部令《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七條之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別為6年、10年和長期。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未記滿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按照提供的資訊,可以申請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9樓:劉偉長

b2駕駛證一年審一次。持有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b2駕駛證實習期滿需要在30日內參加考試,考試內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理等知識,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駕駛證年審的流程,具體如下:

1、準備好審核所需要的材料,比如原駕駛證、身份證、身體證明;

2、提前九十天向當地的車管所申請;

3、車管所依法進行身份審驗,符合條件的,換發新證。

駕駛證的扣分規定,具體如下:

1、飲酒駕車、駕駛不符合車型的機動車、校車載人超過核載20%等一次記12分;

2、暫扣駕駛證駕車、違反訊號燈駕駛等一次記6分;

3、高速路駕駛低於最低時速、尚未定期安全檢查等一次記3分;

4、未按規行車、妨礙安全駕駛等一次記2分;

5、不按規使用燈光、會車、未攜帶駕駛證等一次記1分。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b2幾年審一次?

10樓:惠企百科

按規定b2駕照一年審一次,沒有扣分的可以免審,一直沒有扣分就一直可以不審。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的相關規定,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經系統查詢,駕駛人駕駛證無記分記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駕駛人無需到交巡警支(大)隊或車管所辦理審驗。

B2駕駛證年檢問題,B2駕駛證年審嗎

1 駕駛證,首先看一下是否在有效期內,也就是說是否需要更換新的駕駛證 2 駕駛證年檢是不更換副本的,第一種方式是在副本上加蓋年檢至 日期 3 第二種方式是不在副本上加蓋年檢章,而是給予出具體檢回執單,回執單上明確顯示下次遞交檢驗的日期,也就是你檢證的日期。4 第三種是在計算機系統中直接維護成 有效 ...

現在大貨車駕駛證多久年審一次,駕駛證(b2)幾年一審

b2以上駕駛證每年審驗bai一次,審驗最後日 du期為你zhi的初次領證時間dao的月日,超期處罰,可在最後審驗日 回期前60天內審驗 b2以上答駕駛證每年審驗一次,審驗最後日期為你的初次領證時間的月日,超期處罰,可在最後審驗日期前60天內審驗 駕駛證 b2 幾年一審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b2...

B2駕駛證可以開什麼車,b2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b2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重型 中型載重汽車,不包括牽引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 和c1 m 具體情況參照下圖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道上 司機說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b2駕駛證能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