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2021-12-27 22:11:45 字數 5725 閱讀 8428

1樓:玉杵搗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一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所以。樓主可能受到的處罰是:罰款200-2000元,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樓主不可能去交警拿補考的。

第一:補考是針對考試沒有通過的人而言的,是再次參加考試的行為。樓主根本就沒有考過,何來補考之說?

第二:關於駕照的考試,交警是不管的,歸車管所管。

第三:考駕照是有程式的,樓主不可能想考就考。

第四:樓主的無照駕駛行為已經構成,不管以後樓主是否能取得駕照,都不能改變樓主無照駕駛的事實。處罰還是必須進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你要是有牌照沒有駕駛證的話 是不行的 嚴重的可以拘留十五天的 罰款500

你要是去交警部門補考是可以的 不過等抓到你了 再去就晚了 還是盡早的把駕駛證辦了把 費用參考資料

現在學習駕駛兩輪電單車的費用合計約550元(包括學習駕駛、考試、駕駛證及年審費)。另外,報名前還須體檢,費用20-25元(由負責體檢的醫療機構收取)。

報名後參加交通安全教育及法規學習,認為自己行的,可約考。考試合格後領取學習駕駛證,並參加駕駛技術培訓。20天後,參加樁考及路考。

考試合格後,恭喜你成為又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駕駛員!

整個過程約乙個月。

3樓:

八包五星皖,我被逮倒了,花了200塊買了八包煙。第二天單位主任的外甥被逮到了,主任的一句話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有的一次一百.有時候看交警心情好不好了.

5樓:與各位同行

最高2000元罰款。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靠我被拘留過10天 罰1800

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7樓:雨韻媽然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合法證明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電單車無證駕駛且無牌照怎麼處罰

8樓:等待戈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無證駕駛無牌照電單車的處罰如下:

1、無證駕駛:罰款2000元、扣留機動車、拘留15日;

2、無牌上路:罰款200元、扣留機動車;

3、沒有合格標誌:罰款200元;

4、沒有保險標誌:罰款200元;

5、未隨車攜帶行駛證:罰款200元,並暫扣車輛;

6、沒有交強險:罰款240元(電單車交強險費率的2倍)。

9樓:不不見不念

一、無證駕駛機動車,按法律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二、機動車無牌的,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10樓:男人眼

現在電單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這裡,我們分享一下關於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時的認定,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證駕駛電單車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的規定,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12樓:來自護國寺東張西望的大白鯊

無電單車駕駛證上路行駛抓到拘留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禁止上路行駛抓到扣車罰款。所以上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要手續齊全才放心上路行駛。希望能幫到你。

13樓:殷太向

依據現行工資標準給於口頭警告或罰款20元足宜。為什麼?電單車已代替自行車代步,看中國工資並沒有說的6000~7000元,而是2000~3000元左右。

有4000~5000的是加班出來的。望交警局,部,切實研究,你們都是黨員,黨員的宣勢忠於黨,忠於人民。所以建議不要過高經濟罰款,我2023年參加工作,從事國企銷售,財務,人事並**企業司法。

2023年具有a2e證,騎沒掛牌的50摩托被扣2023年2月,2023年4月扣14分,罰款250元,安排學習7天。我於2023年下崗,失業金1500元失業金。所以,民依經濟(食)為天,交通部切實考慮我之等描述訴⛳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罰款2000元、扣留機動車、拘留15日; 無牌上路:罰款200元、扣留機動車; 沒有合格標誌:

罰款200元; 沒有保險標誌:罰款200元; 未隨車攜帶行駛證:罰款200元,並暫扣車輛; 沒有交強險:

罰款240元(電單車交強險費率的2倍)。 另外:必須憑駕駛證、機動車登記手續才能領回被扣車輛,若三個月內未能領回,車輛將...

15樓:笨笨地攤貨

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按法律規定處罰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第四款規定:機動車駕駛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所以,未隨身攜帶駕駛證是一種違法行為,應該承擔相應的處罰。

無證駕駛的處罰,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16樓:辦事大廳

無證駕駛處罰方式為扣留機動車,扣除一分並對駕駛員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處罰方式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

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

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未隨車攜帶駕駛證被交警部門查處,對駕駛員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一次記一分

二、扣滿分處理方式

(1)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 12 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 15 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

(3)機動車駕駛人參加學習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 20 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

(4)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5)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現在電單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

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 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 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等等。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下 一 新交法裡無證駕...

下班途中,無證駕駛人駕駛無牌電單車不慎摔傷,是否屬於工傷

只有當發生交通事故後,承擔次要或者無責任的一方才可能認定為工傷,而無證駕駛一般都屬於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一般情況下無法認定工傷。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