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如何批評下屬最有效,未雨綢繆

2023-05-15 15:10:01 字數 2657 閱讀 5638

1樓:夏燎

有水平的領導是不會當面批評下屬的,最多也就稍微提點一下,讓下屬自己琢磨琢磨,好好領會,會當面批評下屬的領導可能會讓下屬畏懼,但所帶出來的團隊執行力並不強,很多人都是明的一套,背地裡一套。

2樓:職場新萌圈

如何批評下屬,更容易讓人接受?教你兩個方法。

作為領導怎樣批評下屬,最能讓下屬接受?

3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身在職場,每個員工都不願意聽到上司批評自己的聲音。所以,作為上司不要直接批評下屬,要以身作則,積極引導,告訴下屬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當他知道之後,會進行反省和自我批評,這比直接批評的效果要好得多。

1、在批評前可以先適當地給予表揚。心理學研究表明,被批評的人擔心的是批評會傷害到自尊,所以在批評之前先表揚一下,會使人放下心理的負擔,也就會樂於接受批評了。

2、在批評時要對事不對人。下屬做錯了什麼就批評什麼,不要因為他一件事做錯了,就批評他人不好,甚至把下屬說得一無是處。這裡的批評,並不是批評下屬本人,而是批評他的錯誤行為。

3、批評下屬的時候,最好不要當眾批評。如果在有其他同事在場的情況下批評下屬,對下屬來說,是件傷自尊的事,這樣會影響下屬的工作積極性。身為領導,應該和他單獨交談,讓他知道領導對他的體貼和關懷。

4、另外,領導切記不要在背後批評下屬。在背後批評下屬,經過別人的傳播,往往容易失真,影響批評的效果,下屬還有可能因此而產生誤會。

總結:當然,有些上司在批評下屬時,因為怕影響自己在下屬心目中的形象,會把批評變得委婉很多。但是,這麼做有時會讓下屬不理解上司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從而達不到批評的效果,甚至還會讓下屬覺得這樣的上司虛偽。

所以,上司應該就實際情況,真實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讓下屬了解自己的錯誤,並加以改善。不過,正面批評會讓下屬覺得不舒服。如果最後弄得不歡而散,一定會使下屬產生消極情緒,甚至影響工作。

所以,批評的最後應盡量回歸友好的氣氛。比如,你可以在結束時說:「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得更好。

這樣絕對比直接批評要有效得多。

4樓:獅城劍客

作為領導批評下屬,你得讓他信服,確實是下屬做的不好,應該批評。但是不能無緣無故的甩鍋,把責任推給下屬,適當的時候該提下屬撐腰的,也要給下屬撐腰。

有的領導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有活給下屬幹,自己玩,搶功倒是很積極,出了責任就推給下屬,這種領導早晚會被下屬給架空。

5樓:郝俊清

在批評下屬的時候,用平和的語氣,而不是上下級命令,強制的語氣,能夠讓下屬接受。最好像嘮家常一樣,態度平和解決問題是關鍵,這樣下屬接受,而且會尊敬。

6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領導批評下屬時一定要有根有據,這樣下屬才會服氣。切勿在批評當中只發脾氣,而沒有具體的實質內容。

7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說話的時候不要太過於直接,而且不要說髒話,而且也可以和這個人背後進行溝通,然後就是可以通過側面敲擊的方式,然後要給足對方尊重,而且不要用言語中傷別人。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先要批評下屬,然後再對下屬說,自己對他寄予厚望。還要在下屬面前檢討自己管理不當。

9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注意批評的方法,同時也應該了解下屬的自尊心,要注意態度的柔和,要讓下屬能夠接受。

10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可以委婉的批評下屬,這麼做比較容易讓人們接受。

領導對工作的要求非常過分,作為下屬該如何委婉的提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作為下屬,我們應該在私底下不是很多人的時候,跟領導提出意見。這種情況下,領導會知道我們是在顧及他們的面子,也會更容易聽進去。

12樓:圖喔喔喔

我覺得可以正面和領導溝通,因為自己無法承受的事情,大家都是無法承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說,他的要求有點高,憑你的實力完成不了,讓他降低要求。

14樓:職場謀略呀

領導做決策猶豫不決,作為他的下屬,我們要如何給領導提建議。

領導不肯重用的下屬,都有哪幾種愚蠢的表現呢?該如何改變?

15樓:史蒂芬斯

沒有辦法去聽懂領導在場面上的話,不善於去彙報工作,等待領導當伯樂去發掘他的潛力,經常會抱怨領導對領導會有牴觸的情緒;要學會去改變自己,對於工作中的態度,在工作當中要特別的認真負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樣就可以得到領導的賞識。

16樓:路邊的風兒

他們聽不懂領導在場面上講的話,不善於彙報工作,總是等著領導給安排工作,對領導有牴觸情緒;要學會在職場上生存,多在領導面前表現自己,要善於發現工作,給領導彙報工作的時候要思路清晰。

17樓:明皇太愛

他們以為自己欺騙了領導,其實只是在自欺欺人。在領導眼裡,他們討厭這樣聰明的員工,他們認為別人很蠢,認為自己很聰明,這些人的想法不成熟,領導也不會重用這些人。想要改變就要拿出實際行動,讓領導看到自己的能力。

18樓:清秋雲奕

可能是性格方面比較內向,而且情商也不太高,並且不懂得處理好和同事以及領導彼此之間關係的下屬。

下屬如何與領導進行有效的溝通,下屬如何有效與領導與上級進行溝通?

想要在領導有效溝通並且在他心中保持良好的形象,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話太多 職場中我們說話越多,越容易出問題。俗話說 說得多錯的多。要知道說話適可而止,要精煉不要說個不停。2.不要自作聰明 有的人覺得自己很聰明,於是為了展現自己很聰明經常會聰明反被聰明誤。你聰明領導也不傻,別把大家都當傻子。3....

如何有效地培養下屬,如何有效培養下屬

2 中高層幹部的優秀與否取決於他是否為能培養一批優秀的儲備幹部二 培養下屬的重要性1 案例分析 強生和ibm如何培育 人2 思考討論 關於培育下屬的幾種看法3 領導的作用和培養下屬與 人4 為什麼要培養下屬與 人 1 培養下屬與 人有利於提高績效 2 培養下屬與 人有利於留住人才 3 培養下屬與 人...

哪種領導型別最有效

我是做初級業務員的 從下屬的角度來看,好像3個人都不是我看好的上級 第乙個人 安西爾 無疑是最善於管理的.也是最聰明的這樣的管理會出現很好的業績,雖然可能和員工關係不會短期象一家人的樣子,但時間久了,自然能證明一切,是乙個有點遠見的管理者 第二個人 太注重人性化,這樣會出現很多弊端 當出現問題時,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