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最有效地防止蛀牙

2021-03-06 06:46:51 字數 4927 閱讀 9754

1樓:穗華口腔

你好!做好日常的口腔護理衛生工作,盡量每天刷三次牙,每次刷牙的時候應當不少於三分鐘,並且每次吃完東西還應當使用清水漱口,刷牙不徹底容易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如果長時間不處理刺激牙體組織會產生齲壞,齲壞主要表現為牙體硬組織色形質的改變。齲齒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口腔科進行充填修復**,改善緩解症狀,以免齲壞加重,平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按時刷牙。

2樓:永華口腔

預防蛀牙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刷牙,進食後漱口。主要是要定期口腔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口腔衛生習慣是基礎與保障,沒有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再好的牙醫也不能保證牙齒健康。

定期檢查發現齲洞及時充填;發現牙周問題,有效處理,比如潔治,食物嵌塞及時清除,注意口腔衛生。蛀牙一旦發生是不會自己癒合的,要及時**,**越早效果越好,花費越少。

3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建議去口腔科檢查一下,看是否有齲齒,如果有一定要積極**,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按時刷牙,飯後漱口,有問題盡早**。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防治蛀牙大多數停再控制飲食習慣和刷牙的方法上,就沒有乙個徹底解決方案了嗎??我們都知道蛀牙是鏈球菌作怪,細菌是在體內的,單純刷牙起不到根本性的解決,時間也得到了證實,幾代人都刷牙了,蛀牙患病率並沒有下降!聽說現在有中藥可以起到調節身體免疫能力,起到預防蛀牙的作用,效果非常不錯的!

我喝了效果很不錯

5樓:矯情控丶錈蛷

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每次吃喝時,牙齒表面的礦物質便會流失,造成一次蛀牙的機會,而吃喝的次數越多,蛀牙的機會越大。因此早、午、晚三餐要定時,並且分量要足夠,避免在正餐以外的時間進食,以減少吃喝次數,口渴時只喝清水,這樣便可以減少蛀牙的機會。如果兩餐之間真的感到餓,可以吃一次茶點。

早晚用含氟化物牙膏刷牙氟化物可以鞏固牙齒,使牙齒不易受酸素侵襲,氟化物亦有助流失的礦物質返回牙齒,使初期蛀牙復原。所以,應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用含氟化物的牙膏刷牙。每年定期檢查口腔每年最少接受一次檢查口腔,及早發現蛀牙,並按需要接受預防蛀牙的**,如塗上牙紋防蛀劑**。

**方法: 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蛀牙蔓延至牙髓:

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齲齒)是人類最常見的疾病。在台灣的國小學生中,牙齒有蛀牙的比率高達九成以上。成年人裡患有蛀牙的比率亦超過九成五。

因此稱蛀牙為人類最常見的疾病一點也不為過。蛀牙的**在填補牙齒上的齲蝕窩洞之前,必要時可對牙齒實施區域性麻醉,以減輕**過程可能產生的痠痛感覺。**時先以高速與慢速手機之鑽針將齲齒之齒質清除乾淨,然後以復形材料填補。

前牙由於美觀因素,通常以復合樹脂為宜。後牙通常以銀粉填補。銀粉於臨床上使用已數十年,是最方便、經濟、安全與有效之填補材料。

若因美觀因素,後牙亦可以復合樹脂填補。但是復合樹脂之使用條件比較嚴格,並非所有牙齒皆可適用。當齲齒蝕窩洞過大而危及殘留牙齒齒質時,應考慮以冠蓋體或鑄造之金屬牙冠或陶瓷牙冠修補牙齒,以避免殘留的牙齒破裂。

蛀牙可以預防由於,只要有牙齒就有可能會發生蛀牙。因此,填補好的牙齒仍然可能會發生蛀牙。蛀牙的發生必需有足夠的會引起蛀牙的細菌,附著在牙齒的表面,同時也必需有醣類供給細菌產生強酸腐蝕牙齒。

如果能減少細菌附著在牙齒的表面,同時減少供給醣類給細菌,即可預防蛀牙的發生。因此,飯後睡前正確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並使用牙線清除牙間牙垢,可減少細菌附著在牙齒表面。三餐之間不吃零食,可減少供給醣類給細菌產生強酸腐蝕牙齒。

除此之外,定期口腔檢查,可早期發現早期**蛀牙,效果最好。以窩隙封劑將容易齲蝕的後牙咬合面封閉,也可有效減少後牙蛀牙。每半年做全口牙齒塗氟,亦可增強對蛀牙的抵抗力。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蛀牙。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

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

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

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與此同時,專家指出,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臨床研究結果也表明:

與使用不含氟牙膏者比較,含氟牙膏使用者的小蛀斑能夠顯著被修復。我們在此呼籲大家對蛀牙問題重視起來,千萬不要採取無所謂的態度,要積極地尋求牙醫的幫助,要堅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掘棄「牙疼不是病」的錯誤觀念,確保牙齒的健康,不然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

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

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蛀牙剛開始:

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蛀牙蔓延至牙髓:

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方法:

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通常**「蛀牙」方法是,牙科醫生先用雷射,找出牙齒內部的腐壞部位。然後用鑽頭在蛀牙上打孔,鑽出一條通道。接著用刮、擦等方式將腐壞部位清理乾淨,最後再用填充物將牙齒的空洞填滿。

這樣不僅費時費力,而且也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現在的臭氧**法就要好得多。醫生直接將臭氧氣體噴到蛀牙上,這樣便可以直接殺死絕大部分導致蛀牙的細菌,還可以有助於牙齒的再生。

對於兒童而言,這種新方法還具有預防蛀牙的作用。據專家介紹,這種臭氧方法只需幾秒鐘,就能夠殺死蛀牙上99%的有害微生物組織。而儀器上裝配的吸力帽和恢復裝置,也能夠保證**時不會有氣體漏入患者嘴中。

在臭氧**後,蛀牙已經被清理乾淨。患者既可以選擇加入填充物,也可以不加,都不會有多大影響。這種臭氧**法,不僅**效果良好,而且還十分快速。

以往在**蛀牙時,光是對一顆牙齒的鑽孔、填充就要花上最少半個小時的時間,而臭氧**時,噴塗一顆牙只需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這個新方法是由英國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研究的。現在,許多牙醫已經開始採用這種高效、**的臭氧**法了「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

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醣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1、正確刷牙:這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

先為孩子選購一支刷頭小巧、刷毛細軟、毛端圓鈍並富有彈性的兒童保健牙刷,再選購一支含有氟化鈉的單氟牙膏或兼含有單氟磷酸鈉的雙氟牙膏。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增強牙面結構、促進礦化,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小兒一次用量約豌豆大,年齡增長可適當增加用量,刷牙時應避免嚥下。

孩子初學刷牙時,家長應作示範並耐心地教會孩子如何正確刷牙。正確刷牙的要點是:刷毛與牙面約呈45度,順著牙縫豎刷。

上牙往下,下牙往上,咬合面前後來回刷。而不是拉鋸式的橫刷,那樣會損傷牙齒和牙齦。每次刷牙3分鐘,早晚各刷一次,並持之以恆。

2、合理飲食:甜食是孩子偏愛的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澱粉例如糖果、巧克力、餅乾和糕點等。尤其是粘性大的甜食易粘附在牙面上,為牙菌斑中的致齲菌提供了充足的養分,經代謝後產生的有機酸致齲性很強。

因此,要勸說孩子少吃甜食,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飲食後要刷牙。此外,日常飲食不要偏食。膳食成份應包括五穀雜糧、豆類及豆製品、奶及奶製品、魚肉蛋禽和蔬菜瓜果。

這樣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 3、定期檢查:由於齲齒初期無症狀而不易被察覺,直到出現疼痛症狀時家長才急於帶孩子到醫院就診,此時往往已錯過良好的**時機。

因此,醫生建議在孩子周歲時便可進行首次檢查,以後每半年定期複查一次,發現齲齒及時**。切莫因事務繁忙而忽視了孩子的牙齒健康,願您的孩子擁有一口整潔健康的牙齒。

如何有效地防止誤刪除電腦裡的,如何有效地防止誤刪除電腦裡的文件?

第一步 在執行中輸入cmd,回車,開啟命令列視窗 第二步 在命令列視窗中切換到想要建立資料夾的硬碟分割槽,如d盤 第三步 輸入md 123.回車,注意資料夾名後有2個小數點 ok,搞定,看看你的d盤下面是不是多了乙個名為123.的資料夾了?它是既不能進入又不能被刪除的!不信你就試試看吧 那麼,如果自...

怎樣能有效地防止視力減退?怎樣有效地阻止視力下降

許多人都會感覺到,在疲勞時搓一搓臉,不僅面部舒服,而且眼睛也明亮些,會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愜意。其實,搓臉的好處不僅能舒展面神經和表情肌,更重要的是可防止面神經炎 視力減退和肩周炎。面神經來自於腦幹,不僅較細,而且必須穿過幾支動脈間隙及顳骨的一條小管道才能到達面部。這種結構上的特點決定了面神經的脆弱性,...

如何快速有效地說服人,如何快速有效地說服乙個人?

唯一的辦法只有實際行動!以前我也試圖去說服乙個頑固的人,後來怎麼也沒辦法,只有用自己實際行動才能徹底讓他明白!攻其心,奪其志,突然性的進攻,直指要害問題,點出厲害關係 說服人,就是讓對方同意你的意見的過程。要讓對方同意你的意見,就要知道對方為什麼現在還不同意,如果站在對方的角度,體會對方的感受,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