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太重怎麼辦

2023-05-15 14:55:01 字數 4997 閱讀 819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1、房間內放石灰:

石灰其吸水能力是通過化學反應來實現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環境濕度高低,乾燥劑都能保持大於自重35%的吸濕能力,更適合於低溫度儲存,具有極好的乾燥吸濕效果,而且**較低。

2、吹風機。

巧用吹風機可以起到除濕的功效。可以在睡覺之前或者是穿衣服之前,用吹風機吹一吹被子和衣服,一來可以減少衣服上的冷氣,二來可以減少衣物和被子上的濕氣。

此外,冬季曬乾的衣物我們可以用電吹風吹一會兒,因為冬季的陽光不一定能夠將溼衣服中的濕氣全部曬乾。長期穿著濕氣較重的衣物,對身體給方面都是有害的。

3、除濕空調。

我們也可以利用除濕空調來幫助室內除濕。一般感覺到室內空氣比較潮濕的話就可利用空調快速潮濕,特別剛下過雨之後,室內一般都比較潮濕。正常的空調都會有除濕功能,開啟之後空調可以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凝結成水汽排出室外。

4、自然光。

可以通過自然光來幫助家裡去濕氣。冬季多曬曬被子可以幫著被子消消毒,殺死被子上的蟎蟲,同時也可以去除被子上的濕氣。被子上濕氣過重對於身體的危害可想而知,我們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時間都在和被子「共度」,也就意味會和濕氣過重的被子共處。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洛綠魚浩淼

患者這種濕氣重的情況,多考慮是由於濕阻經脈而引起的表現。如果平時大便容易不成形,容易出現腹脹,噯氣等消化不良表現的話。很有可能是由於脾虛造成的脾不化溼的表現,這個情況最好是先去當地的中醫院就診,請中醫診斷後,根據患者本身的體質來調理,應該會具有一定的效果。

3樓:西瓜甜甜啦

有濕氣,肯定要想辦法祛濕啊。

幾年前,我的濕氣非常重,上廁所,怎麼衝都衝不乾淨,而且整個人特別疲勞,沒精神,經常哈欠連天。

於是,經常有同事警告我,你不要老是打哈欠啊,這樣讓我們大家都想睡覺。

是的,打哈欠容易傳染,一人哈欠,一屋子的人都要跟著哈欠。

但那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濕氣重,直到有一天,我因為胃病去找乙個醫生看病,醫生才告訴我說,我濕氣很重,重到他難以相信。

於是,我就吃各種藥。

開始是醫生配置的各種中藥,我不知道裡面都有啥,但我的藥是辣的,我就知道裡面一定有乾薑。

吃了40多天的乾薑以後,醫生還說我的濕氣嚴重,就讓我從網上買來很多筠姜,據說這是最烈的祛濕的藥物,一般人不敢用它。

按照醫生的方子,我吃了2個多月的筠姜,醫生說濕氣已經去除大半了。

接下來,醫生讓我繼續吃四逆湯,據說這也是祛濕的好東東。

於是,四逆湯一喝又是好幾個月。

大概吃藥半年多的一天,醫生說了,我體內的濕氣終於和正常人差不多了,有,但已經不足以威脅我的健康了。

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原來我的舌頭是非常肥胖的,中間有條很深的裂痕,四周都是齒痕。現在我的舌頭還是有點裂痕,但已經不明顯了,舌頭也苗條多了,齒痕也淡多了。

最開心的事,現在整個人膚色好,精神好,天天都像打了雞血一樣精力旺盛,哈哈哈。

所以,有濕氣不可怕,關鍵要找對醫生,並且持之以恆地吃藥,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健康點,再健康點。

除濕,我相信中醫,中醫,和醫生交代的各種飲食習慣。

4樓:

濕氣重應避免吃寒涼甜的食物,具體為:

1、太涼的食物,如冰激凌、冷飲、雪糕以及冰箱裡直接拿出的食物。另外啤酒也是「駐溼」之品,應少喝。

2、寒性的食物,苦瓜、黃瓜、海鮮、絲瓜、冬瓜、柿子等,這類食物容易傷脾胃,不利於祛濕。

3、甜食,甜食也容易傷脾胃,多吃容易駐溼,而且糖會轉化為脂肪,吃多了甜食容易發胖。

脾主運化,喜燥惡溼。一旦體內濕熱較重,就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礙,因此暑熱天氣尤其要注意健脾化濕。並且要每天喝德埔堂的時清草茶排濕氣。

一旦陽氣受損,脾胃功能失調,就會出現便溏、厭食、困乏等症狀。

為防內溼,脾虛的人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如冬瓜可以排水除濕,苦瓜能養脾開胃。當季比較適宜的食物還有芹菜、蕹菜、馬蘭頭、茭白、蘿蔔、荸薺、藕、茄子、絲瓜、海帶、紫菜等。暑熱天氣常用蓮子、薏公尺、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濕之品煮粥食用,可護脾胃、祛濕氣。

當出現舌苔厚膩、脈濡滑、四肢沉重、嗜睡等症狀時,可適當服用藿香正氣水,以抵禦濕熱的侵襲。

5樓:

第1招: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

第2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3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4招:避環境的濕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

1. 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濕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濕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借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5招:薏公尺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濕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公尺,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公尺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濕,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參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濕,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6招: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艾葉泡腳或洗澡:平時可以運用中藥來發汗、祛濕。艾葉就是祛濕很好的中藥,每個星期用艾葉煮成熱水等降到**適合的溫度就可以拿來洗澡,不能兌涼水。

或者堅持用艾葉每天晚上泡腳,也可祛除體內的濕氣。

用薑汁發汗:有時淋了雨、或感染了風寒可以用熱辣辣的薑汁驅散身體濕氣,預防感冒。薑汁有效的將體內水氣逼散出來。

生薑性溫,能溫中驅寒,健脾護胃。俗話說的好:「冬時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平時做菜的調料也少不了生薑,煮粥時也可以放點生薑。

中藥祛濕氣:祛濕氣的中藥有:德蒲的湜情愺茶。一些愛好冬泳的人每天都會用芡實、薏苡仁、茯苓、百合、赤小豆打成粉後煮粥喝,這些中藥對祛除體內淤滯較多濕氣很有效果,同時又健脾養胃。

7樓:慧瑩養生情報

濕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濕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

8樓:中醫原山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9樓:美妙

我濕氣太重的話,可以經常煲紅豆薏公尺湯喝,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到網上去買這種包裝的,可以直接拿來泡著喝,還有車前草也是去溼的,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拍打手腕內側拍打到有點發熱為止,這個也是去溼的方法。

10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11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濕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公尺茶,健脾祛濕,整個人輕鬆!

13樓:愛生活小助手

濕氣太重難去除?橘子皮和它泡水喝,體內濕氣慢慢消失。

14樓:紀作

可以選擇薏仁粉紅豆粉沖服,可以排除體內濕氣,不要飲用涼水。冰箱裡的食物加熱後使用。

15樓:醜一凡

濕氣太重,不太好**,我們可以,把房子打打掃乾淨,不要倒水太多,也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向人們常說的薏公尺紅豆粥呀。

16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調理濕氣需重點調理脾胃。首先要杜絕生冷、油膩、肥厚等產生濕氣的食物,需清淡飲食。拔罐**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疾病的方法,這種**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的。

或在疼痛的部位或穴位貼上薑片或蒜片等再用艾燻拔罐相對操作方便,很適合在家中自我養護身體,祛除濕氣。

17樓:稀樹草原狼

如果濕氣太重,可以在陽光下晾曬一下即可。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濕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濕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濕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濕氣太重怎麼辦?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

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啊?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

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 赤小豆 紅豆 薏公尺 綠豆 冬瓜 山藥 白蘿蔔 紅棗 海帶等,還可以每天喝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忌生冷油膩的食物,多運動,多泡腳。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1 最天然的排濕途徑就是大小便,排出途徑不暢會導致濕重。所以要多吃排濕食物,如薏公尺 紅小豆 海帶...

濕氣太重怎麼辦,要怎麼調理,濕氣太重了怎麼辦?怎麼去除?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