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太重怎麼辦,要怎麼調理,濕氣太重了怎麼辦?怎麼去除?

2022-01-24 08:05:12 字數 5544 閱讀 91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濕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濕氣。

3、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4、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濕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2樓:中醫原山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3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濕氣。

4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5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6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湯飲,叫做五指毛桃濕氣湯,適當的飲用,能起到化濕的作用。

7樓:小花朵稅澇

注意清淡飲食,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多吃些利濕的食物,也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濕氣太重了怎麼辦?怎麼去除?

8樓:花印

要想排濕氣最重要的辦法是:喝粥喝粥!

夏天是個濕氣沖天的季節,因為大家都在忙著吃冰激凌、吹空調、吹風扇冰鎮自己,忙著防曬、不出門躲避陽光,你說這濕氣怎麼排呢,想出出不來,沒有門路沒有渠道。關於祛濕,中醫有乙個說法:「千寒易去一濕難除」,所以我們還是準備好和濕氣進行長期鬥爭扒。

我用過的排濕氣的方法有5+1種(最後一種認真看)

排濕氣肯定是要使用利尿利濕的、解表發汗的、還有溫熱燥濕的的食材。說人話就是我們能夠讓我們多尿尿、多發汗、多讓身體的水分蒸發。

1、利尿的食材:炒薏公尺、赤小豆、茯苓、荷葉。所以知道為啥一提祛濕就想到赤小豆薏公尺了吧,這是可以利尿的。

但是請謹慎,請謹慎,我說這幾個字,淚都快出來了,不要人人有濕氣就喝赤小豆薏公尺可以嗎?!我說赤小豆還客氣了,有人給你說紅豆薏公尺,為她的不負責任難過!巨難過!

2、發汗的食材:生薑。發燒了都知道「來,衝一杯生薑紅糖水,發發汗就好了」。

生薑幫助我們把濕氣從體表毛孔滲出來,能夠解表發汗。「冬吃蘿蔔夏吃姜」的原因也是在這裡。當然運動也可以發汗,適當跑跑步;

3、能讓體內水分蒸發的食材:陳皮。陳皮性溫,能直接燥濕化痰

4、我們可以將有濕氣的身體想成一條溼毛巾,除了可以擰乾(利尿)、曬乾(發汗)、烤乾(蒸發多餘的水分),還可以吹乾。所以排濕氣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風勝溼,讓身體內部吹風,肝主風,所以我們要疏肝理氣,讓肝起條達起來,這裡也推薦陳皮,陳皮疏肝理氣。

6、最後乙個方法放大招,我看了超多人的舌苔,一看到濕氣重,我就說:你要健脾胃你要健脾胃 。拎著耳朵才念叨,生怕她們聽不到。

因為前面五種方法都只能治標,濕氣還會捲土重來,祛濕之本還是健脾。在中醫,有五行學說,相剋的關係就是可以互相制約平衡。「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毫無疑問:

土是水的克星,脾又屬土,所以脾可以克制腎水,使水分能在體內正常代謝,順著自身通道排除體外。

濕氣重健脾胃

濕氣重健脾胃

濕氣重健脾胃

這就是我為什麼推薦大家喝粥了,我粥是健脾胃最健康且有效的方式。我最喜歡喝粥了,粥為五穀雜糧,養生之道,五穀為先。

粥譜不整複雜了,咱就說簡單實用對症的。喝粥,無非是喝五穀雜糧。在《bai孟子騰文公》中稱五穀為「稻、黍(黃公尺)、稷(小公尺)、麥、菽(豆子),五穀對用人體不同的臟器有不同的補益作用。

2、大棗、小公尺、茯苓、山藥、芡實、

山藥、芡實、小公尺:健脾胃,讓脾胃在補的過程中更加平緩;

茯苓:祛濕;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3、山藥、蓮子(去芯)、薏仁公尺(炒)、花生、小公尺

山藥、蓮子、小公尺:健脾胃,同時蓮子還可以固澀收藏

薏公尺:清理身體濕濁

花生:潤腸通便、健脾健胃

4、山藥、枸杞、麥芽(炒)、茯苓、蓮子

山藥、蓮子:健脾胃

茯苓:去濕氣

麥芽:消食

枸杞:補氣

可不要把食材想麻煩啦,就挑選幾樣自己喜歡吃的。

健脾胃的食材:山藥、蓮子、小公尺、芡實跑不掉;

去濕氣的食材:茯苓、薏仁公尺(炒)跑不了。

還可以加點,玉公尺粒、南瓜、枸杞、龍眼,摻和著吃

多少用量,也不用太在意哦,以當天主食飯量為主,食材**都可以買到,只是要重視質量就可以!!

9樓:未妨惆悵

可以吃點健脾利濕的藥物可以吃點白朮,茯苓,薏苡仁,山藥等,平時多運動,控制飲食。

「濕毒」給人體帶來負擔的首先就是脾。「溼」它是有形之邪,是實實在在的東西,會阻擋氣在身體內的執行,從而致使脾失健運,不能行其津液而溼從內生行成「濕毒」。

濕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濕多由氣候潮濕,坐臥濕地、穿未幹的衣服、淋雨、吹空調、吹電扇、洗頭未及時吹乾而浸入體內;內濕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喝冰啤酒,冰棋淋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

10樓:道李

濕氣太重想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說難不難,說不難也難,我也是個濕氣太重的人,為了尋找祛濕的方法,我試過很多,例如,拔火罐,看中醫等,我都試過,有用嗎?只能說有點用。

同時,我也在網上尋找各類祛濕的經驗方法,大多數比較麻煩,例如,熬粥、各種搭配祛濕,我覺得都不怎麼樣!

話又說回來,濕氣本身就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一種垃圾,濕氣越積越多的時候,不能通過人體的正常渠道正常排出體外,它就會自己打出通道排出,這種現象最常見的就是臉上長痘、頭髮油膩等。平時,我們在生活養成上也要注意,例如久坐、經常喝酒、空調吹得多,這些都是不好的,也是濕氣積澱的過程,我們要多運動,排排汗,這樣對排濕效果也不錯。

那麼,有沒有一種方法能輕鬆的、不麻煩的方法來祛除我們的體內的濕氣呢?肯定有,我在沒有找到這個方法之前,我認為是很難的,因為我試過很多方法都不能徹底解決,這讓我很渺茫,覺得就這樣了;這個方法是什麼呢?就是喝茶,喝茶不是喝普通的茶,而是一種能祛濕的祛濕茶,效果怎麼樣?

我認為很好,至少臉上不那麼油膩,不長痘了,腰也怎麼不痛了,整個人都感覺很輕巧,這才是我認為值得的地方,但是呢,對我有效果,不代表就對你有用,因為有時乙個人的體質就會限制你很多,不適合的也很多!

具體是什麼茶我就不說了,因為同類太多,免得給不必要的人做宣傳,我覺得不好;我的解答就到這了,雖然沒說出什麼,但是,大致給了乙個方向!

1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1、喝薏公尺紅小豆

薏公尺,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2、運動排汗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濕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濕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3、利用電器

好好利用身邊的電器,比如電吹風,空調的除濕功能等,讓周圍的環境盡量乾燥。

4、汗蒸去溼

遠紅外線可以跟細胞產生共振,促使深層細胞運動,讓微迴圈加快,從而排出體內的濕氣、寒氣。

5、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

12樓:海上月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濕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13樓:健康

濕氣太重了怎麼辦?怎麼去除?如果有長期大便溏稀不成型、粘馬桶的症狀,多是脾胃虛弱導致,與體內濕氣重有關。

正常情況下,人體在消化的時候會將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水分全部都吸收,之後供給身體進行消耗和使用。但當體內濕氣重,脾胃很容易受到濕邪入侵,變得虛弱,脾胃消化功能出現問題,就容易出現大便溏稀不成型、粘馬桶。那麼濕氣比較重的怎麼去除?

比如參苓健脾胃顆粒就是常用的。能夠補脾健胃、利濕止瀉,堅持服用能夠改善脾胃虛弱引起的消化不好、大便溏稀等症狀。

此外,在服藥同時,還應當注意護胃保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更有助於脾胃功能恢復,養好身體。

14樓:帛冰是我

病情分析:您好,在夏秋之交,應特別注意居室和工作場所的通風;涉水及淋雨後應及時將身體擦乾並更衣;陰天水涼時不要在河水及游泳池裡長時間浸泡,以防外濕入侵肌表傷人。為防內溼,切勿過量食生冷瓜果,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肥甘厚膩及暴食。

此外,建議中藥德埔堂湜情愺茶搭配調理,可護脾胃,祛濕氣。

意見建議:

第1招 勤運動

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

現代人動腦多、體力消耗少,加上長期待在密閉空調內,很少流汗,身體調控濕度的能力變差。試試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任何「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 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攸關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易無限量食用。如生菜

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

第3招 避環境的溼

此外,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濕環境中。尤其對濕氣敏感的人,更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氣中水分會下降且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最好睡在與地板有一定距離的床上。

2.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

4.水分攝取要適量

濕氣太重怎麼辦?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

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啊?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

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 赤小豆 紅豆 薏公尺 綠豆 冬瓜 山藥 白蘿蔔 紅棗 海帶等,還可以每天喝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忌生冷油膩的食物,多運動,多泡腳。體內濕氣太重怎麼辦?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1 最天然的排濕途徑就是大小便,排出途徑不暢會導致濕重。所以要多吃排濕食物,如薏公尺 紅小豆 海帶...

濕氣太重怎麼辦

1 房間內放石灰 石灰其吸水能力是通過化學反應來實現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環境濕度高低,乾燥劑都能保持大於自重35 的吸濕能力,更適合於低溫度儲存,具有極好的乾燥吸濕效果,而且 較低。2 吹風機。巧用吹風機可以起到除濕的功效。可以在睡覺之前或者是穿衣服之前,用吹風機吹一吹被子和衣服,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