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綠色上網靠自律還是他律 辯論賽 急急 拜託了

2023-05-15 14:55:04 字數 2002 閱讀 8180

1樓:飛天俠客再世

我也認為靠自律。

現在的"網路防沉迷系統,根本沒什麼用的,防那些菜鳥還行,高手根本防不住。

中學生玩手機靠自律還是他律(辯論資料)

2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奉上有關資料,請參考:

正方一辯闡述觀點:

各位老師,同學,對方辯友你們好。我先闡述一下我方觀點:自律重於他律。

中國連逢眾多喜事之後,中國人將通過自身努力,在2023年奧運會以嶄新的面孔來出現在世人面前。北京人更是擔負著代表國人的重任。在日新月異的社會發展中,加強公民道德建設顯得尤為重要,提高自身素質被提到日程上來。

而這一切必須通過紀律來體現。紀律又分為自律和他律。我方認為自律重於他律。

領導幹部需要自律,當代大學生要自律,民族素質提高更需要自律。

自律是內因,他律是外因,外因是通過內因起作用的。人生活在這樣乙個複雜的社會裡,一定要具備一種自律能力。這樣在某些情況下,人才能「出淤泥而不染」。

目前,法律是日益在完善,可犯罪的人依然不見減少,其原因是不言自喻。所以說,自律在社會和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每個人有很高的自律能力,那國家的各種機器將不需存在,人人都將和平相處。反之,即使是在嚴格的法律監督下,人們也將是我行我素。因此,自律重於他律。

***同志曾深刻的給自律下過乙個定義,那就是即使在個人獨立,無人監督的,有做任何壞事可能性的情況下,應該是「慎獨」,不做任何壞事。「慎獨」

辯論賽:中學生文明習慣的養成靠自律還是他律。 要他律的開篇立論,切忌不要抄的,幾個論點就行。

3樓:房霞

1、如果就只要自律那麼要那麼多的規定幹嘛,要那些警察來維持秩序幹嘛啊2、自律固然有用,但是如果沒有他律,社會只會成為一盤散沙,無人管理3、又比如:父母是你第一任監護人,因此,在乙個少年十分幼稚的時候,他當然是需要他律的,因為當時他的大腦裡的可塑性很強,他面對複雜的時間,需要乙個正確的人為他的成長指引方向。這樣才能夠明確他的是非觀。

綜上所述:我方觀點是中學生文明習慣的養成靠他律。

4樓:松大海

1:大多數同學作為家中獨生子女,缺乏自立能力,有很多習慣還是需要監護人,即他律。

2:孟母三遷,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給孟子提供乙個良好的學習條件。由此可見,孟母是深知環境能夠影響乙個尚不能自律的孩童的,所以他律很重要。

5樓:cn湖人王朝

自律有以下弊端:

1、自律的標準是分散的,不統一的。

2、自律不能長期穩定的發揮效用。

3、自律對人的行為的控制力是薄弱的。

他律的好處:

1、他律由他人引導,約束,有一定的標準。

2、他律對中學生的文明習慣的保持有可靠性和長久性3、他律具有權威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文明習慣的養成,必須靠他律!(最煩這種辯論,明顯兩個缺一不可……)

每個人的自我約束能力是不同的,要求人們統一達到某些標準僅憑自我約束簡直是難比登天,等何況是人格、修養正在成長中的中學生呢!放眼整個人類社會,我們的交通習慣,有規章——他律!我們的社會生活的保險保障,有規定——他律!

我們的國家安定,有法律——毫無疑問,還是他律!所以重申我方的觀點!……

7樓:悲憯丗堺

1,自律的準確性方法性就現實意義比較低。

2,就中學生這個特殊的年齡段,從心理學的角度,是相對焦躁不安,強烈的逆反心理會否定所有既定存在的事實,孩子會迷失正確的方向。

3從人的本性來講,有七宗罪,這七點是人類自身無法消除抹去的,4社會制定法律的目的在於更好更有效的約束公民的行為5他律是強制性的,更具有操作性。

作為開篇立論,根據你們的需要,應該對自律和他律下適當地定義,建議通過《現代漢語詞典》的註釋下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正方;自律,誰能幫我想想辯論的我們應該以中學生日常行為守則來規範要使自己具有誠信,不在世俗的惡流中隨波逐流,根本的就是自律——自我約束。

辯論誠信是靠自律還是他律,辯論賽 誠信靠自律還是他律?

最好能用例子說明!一定要帶有煽動性和幽默性,最好長一點 下面的辯詞讓我很頭疼 誰能找出破綻 最好能用反諷的手段說明 謝謝了 從馬克思主義哲學觀來看,自律是內因,他律是外因。內是是事物發展變化的根本,外因是條件,外因只有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如果乙個人不把法律規範內化,那麼法律的約束如何對他起作用?我方...

關於誠信是應該自律還是他律的辯論賽急急

辯論賽我玩的多了,還沒敗過.辯論賽正方是以 守為主,反方是以攻為主,自律這個詞題材狹窄,他律這個詞題材寬廣,除自律以外都是他律,所以恭喜你,你勝了.我只給你點思路,稿子怎麼寫,臨場怎麼辯還要靠你自己 誠信是通過他律來實現的,為了搞清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什麼叫自律,自律的意思就是自己約束自己,而自律以外...

中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辯論賽正方,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還是可以帶的,但是不要玩遊戲,因為可以查到很多資料,也方便和家裡人聯絡。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嗨 不知該不該幫你呢 我們班也想得冠軍的說 下面是給你的一些參考,具體的你自己整理和完善。1.上課可以關機,不會影響課堂紀律。2.可與父母聯絡,遇到危險了迷路了看到有人出車禍了一類也很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