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冬眠嗎 10,啄木鳥在冬天幹什麼

2023-05-15 14:30:04 字數 2974 閱讀 8740

1樓:旅遊達人在此

啄木鳥是不冬眠的,因為啄木鳥它不怕冷,在冬天的時候也會消滅害蟲,啄木鳥它的活動範圍也比較廣泛。

鳥綱鴷形目啄木鳥科鳥類的通稱。啄木鳥是常見的留鳥,在中國分布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

2樓:我會旺我會旺

不冬眠的哦!

還記得一篇小學的課文嗎?

篤篤篤」,啄木鳥正在給一棵大樹治病。小松鼠問他:「朋友,你不到南方過冬嗎?

啄木鳥說:「我翅膀短,飛不了那麼遠。」小松鼠又問:

你不像青蛙那樣冬眠嗎。」啄木鳥笑起來,說:「青蛙冬眠,是因為怕冷。

我可不拍冷。冬天,我也要出來工作,有些害蟲藏在樹木裡過冬,我要消滅它們!」」

3樓:胡斯鵝黃

啄木鳥不冬眠。當食物匱乏的時候,啄木鳥會離開原來生活的林地,到民居等更容易找到食物的地方覓食,動物學上把這種「離土不離鄉」的鳥稱為「飄鳥」,意為飄泊流浪,在一定範圍內流動覓食的鳥。

啄木鳥在冬天也吃一些種子和人類的生活垃圾,這是很多人所不了解的。

4樓:悟道半菩提

啄木鳥在冬天如何去捉蟲子呢?全是雪,蟲子都凍死啦。它當然冬眠嘍。

5樓:程哥物理

應該不會,鳥類冬眠的不多吧。

6樓:近世鎮

我在冬天見過啄木鳥。

冬天啄木鳥會飛去南方嗎?

7樓:渴死的小小魚

啄木鳥是留鳥,不會離開棲息地去南方過冬的。

而且啄木鳥不冬眠。當食物匱乏的時候,啄木鳥會離開原來生活的林地,到民居等更容易找到食物的地方覓食。

動物學上把這種「離土不離鄉」的鳥稱為「飄鳥」,意為飄泊流浪,在一定範圍內流動覓食的鳥。

啄木鳥不怕冷,會留下來消滅害蟲、啄木鳥的家在樹洞裡,冬天大部分時間還是應該在樹洞裡。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啄木鳥並不是候鳥,所以啄木鳥冬天是不會飛去南方的,而是繼續在北方也是能夠生存下去的。秋冬季節他就會給自己儲存脂肪。

9樓:佘振浩星

啄木鳥,它不是候鳥,冬天的時候他也不會去南方,還會留在他原來的地方。

鳥冬眠嗎

10樓:獨見鶴梧桐

不冬眠。鳥類是恆溫動物,它們能忍受極低的溫度,鳥類最常見的過冬方式是遷徙,或者多躲在窩裡,例如金絲雀能忍受室外-30℃甚至-50℃的溫度,因此不遷徙到溫暖地區的鳥類,只要能夠找得到食物即可不冬眠。 /

不冬眠。鳥類是恆溫動物,它們能忍受極低的溫度,鳥類最常見的過冬方式是遷徙,或者多躲在窩裡,例如金絲雀能忍受室外-30℃甚至-50℃的溫度,因此不遷徙到溫暖地區的鳥類,只要能夠找得到食物即可不冬眠。

啄木鳥在冬天幹什麼?

11樓:家巧兒的馬甲

在寒冷的冬天,啄木鳥是怎麼生存的?

啄木鳥是夏天還是冬天出來

12樓:鑫然媽媽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因而被稱為森林醫生。白腹黑啄木鳥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各地均有分布。

常見種黑枕綠啄木鳥體長約30釐公尺。通體綠色。雄鳥頭有紅斑。

夏季常棲於山林間,冬季大多遷至平原近山的樹叢間,隨食物而漂泊不定。常鳴叫,每次連叫4~7聲,有的在一分鐘內叫5~6次。攀樹索蟲為食,但也到地面覓食。

春夏兩季大多吃昆蟲,秋冬兩季兼吃植物。在樹洞裡營巢。大多數啄木鳥終生在樹林中度過,在樹幹上螺旋式地攀緣搜尋昆蟲;只有少數地上覓食的種類能像雀形目鳥類一樣棲息在橫枝上。

多數啄木鳥以昆蟲為食,但有些種(尤其是melanerpes屬)吃水果和漿果,吸汁啄木鳥一般在特定季節吸食某些樹的汁液。春天,啄木鳥的響亮叫聲,是雄性占領地盤的表示,加以常常啄擊空樹,或偶爾敲擊金屬而使聲響擴大;在其他季節中,啄木鳥則通常無聲。啄木鳥多無社群性,往往獨棲或成雙活動。

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斑啄木鳥與大斑啄木鳥的區別

你是問小斑啄木鳥和大斑啄木鳥的區別吧,除了體型差別 乙個是15釐公尺左右,乙個是24釐公尺左右,它們翅膀的白斑也不一樣。小斑啄木鳥黑色的上體綴點著成排白斑,大斑啄木鳥有較大的成片白斑。見圖 上面是小斑,下面是大斑 大斑啄木鳥的外形特徵 雄鳥額棕白色,眼先 眉 頰和耳羽白色,頭頂黑色而具藍色光澤,枕具...

啄木鳥的外貌特點,啄木鳥外貌及特點

啄木鳥抄長著一張又硬又長的嘴,有一身黃色和紅色相間的羽毛。她的眼睛雖然很小,但是看的很清楚。她的舌頭可以伸的很長,這樣就能很容易的捉到蟲子。但你如果想接近她,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哦。當我們想仔細觀察她的時候,她會很警覺,沒等到我們靠近,她就飛走了,飛翔的速度也很快。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幫大樹捉蟲子。...

啄木鳥吃什麼食物,啄木鳥在家養吃什麼

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 囊蟲的幼蟲 象甲 偽步甲 金龜甲 螟蛾 蝽象 蟥蟲卵 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只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來除掉。因為啄木鳥的主食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稱其為是 森林的醫生 啄木鳥長著一個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幹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