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的外貌特點,啄木鳥外貌及特點

2021-10-17 14:22:59 字數 3750 閱讀 1970

1樓:家庭教師張

啄木鳥抄長著一張又硬又長的嘴,有一身黃色和紅色相間的羽毛。她的眼睛雖然很小,但是看的很清楚。她的舌頭可以伸的很長,這樣就能很容易的捉到蟲子。

但你如果想接近她,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哦。當我們想仔細觀察她的時候,她會很警覺,沒等到我們靠近,她就飛走了,飛翔的速度也很快。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幫大樹捉蟲子。啄木鳥專吃害蟲,比如說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蠢蟲等害蟲,她每天能吃大約1500條蟲子。捉蟲的時候,她先用她那鋒利的嘴把樹啄乙個小洞,然後把長舌伸到洞裡,把蟲子捉出來並美美的吃掉。

除了現實中的啄木鳥,在動漫方面也有關於啄木鳥的電影及**形象。

我們之所以要保護鳥類,特別是像啄木鳥這一類的益鳥,正是因為她們可以幫大樹捉害蟲,保護我們的森林,不讓鬱鬱蔥蔥的森林變成一片大沙漠而缺少水資源。再說鳥類也是我們人類的朋友之一呀。

我們要保護鳥類,建設美好家園,建設歡樂又有趣的家園,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2樓:曲意利憶雪

羽毛色彩樸素,生活在草原,善於鳴唱;啄木鳥的外貌與特點:嘴堅、舌長、尾巴硬,生活在森林,喜歡在大樹上啄木捉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

抄嘴強直如鑿;

舌長bai而能伸縮,先端列生短du鉤;

腳稍短,具4趾,2趾向前,2趾向後;

zhi尾呈平dao尾或楔狀,尾羽大都 12 枚 ,羽幹堅硬富有彈性,在啄木時支撐身體;

橡子啄木鳥體長約20釐公尺。紅頭啄木鳥體長與橡子啄木鳥相似,約19~23釐公尺。不同種的啄木鳥形體大小差別很大,從十幾厘公尺到四十多釐公尺不等。

如絨啄木鳥長約15釐公尺,北美黑啄木鳥長約47釐公尺。

【特點】:

啄木鳥長著乙個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幹篤篤作響,通過聲音能準確尋找到害蟲躲藏的位置。

啄木鳥每天敲擊樹木約為500~600次,啄木的頻率極快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

啄木鳥的外貌和其他特點 20

4樓:靠名真tm難起

啄木鳥嘴強直如鑿;舌長而能伸縮,先端列生短鉤;它不像別的鳥兒是站立在樹枝上的,而是攀緣在直立的樹幹上的。它的腳稍短,具4趾,2趾向前,2趾向後;尾呈平尾或楔狀,尾羽大都 12 枚,它的尾呈楔形,羽軸硬而富有彈性,在啄木時支撐身體。

不同種的啄木鳥形體大小差別很大,從十幾厘公尺到四十多釐公尺不等。如絨啄木鳥長約15釐公尺,北美黑啄木鳥長約47釐公尺。橡子啄木鳥體長約20釐公尺。

紅頭啄木鳥體長與橡子啄木鳥相似,約19~23釐公尺。

啄木鳥春天到來的時候,雄啄木鳥會發出響亮的叫聲,那是它們在伸張自己的地盤,警告他人不得侵犯。這些叫聲往往因為樹洞的共鳴而特別響亮。啄木鳥每天敲擊樹木約為500~600次,每啄一次的速度達到555cm/s,而頭部搖動的速度更快,580cm/s。

5樓:手機使用者

啄木鳥的外貌與特點:嘴堅、舌長、尾巴硬,生活在森林,喜歡在大樹上啄木捉蟲;

6樓:王赫譚濟辰

百靈的外貌與特點:羽毛色彩樸素,生活在草原,善於鳴唱;

啄木鳥的外貌與特點:嘴堅、舌長、尾巴硬,生活在森林,喜歡在大樹上啄木捉蟲;

貓頭鷹的外貌與特點:羽毛蓬鬆柔軟,爪很鋒利,眼睛大而有神,夜晚活動,喜歡捕食鼠類;

燕子的外貌與特點:外形輕盈,尾巴分叉,翅膀尖長,喜歡捕捉飛蟲,在民居做窩,南來北往,是著名的候鳥。

7樓:

雄鳥額棕白色,眼先、眉、頰和耳羽白色,頭頂黑色而具藍色光澤,枕具一輝紅色斑,後枕具一窄的黑色橫帶。後頸及頸兩側白色,形成一白色領圈。肩白色,背輝黑色,腰黑褐色而具白色端斑;兩翅黑色,翼緣白色,飛羽內翈均具方形或近方形白色塊斑,翅內側中覆羽和大覆羽白色,在翅內側形成一近圓形大白斑。

**尾羽黑褐色,外側尾羽白色並具黑色橫斑。顴紋寬闊呈黑色,向後分上下支,上支延伸至頭後部,另一支向下延伸至胸側。頦、喉、前頸至胸以及兩脅汙白色,腹亦為汙白色,略沾桃紅色,下腹**至尾下覆羽輝紅色。

雌鳥頭頂、枕至後頸輝黑色而具藍色光澤,耳羽棕白色,其餘似雄鳥 (東北亞種)。幼鳥 (雄性)整個頭頂暗紅色,枕、後頸、背、腰、尾上覆羽和兩翅黑褐色,較成鳥淺淡。前頸、胸、兩脅和上腹棕白色,下腹至尾下覆羽淺桃紅色。

虹膜暗紅色,嘴鉛黑或藍黑色,跗蹠和趾褐色。   大斑啄木鳥是中等體形的鴷形目鳥類,體長在25釐公尺左右,翼展38-40釐公尺。本物種雄性與雌性之間有顯著的區分特徵,雄性額部、頰部、耳羽白色或淡褐色,具體的顏色會根據亞種的不同而有所區別;頭頂、後頸和上背、下背尾上覆羽均為黑色;腦後的枕部在黑色的底色上有一塊醒目的紅色斑塊;這是區分本物種雄性與雌性的重要特徵;兩側肩羽為形目的白色三角形;尾羽強勁有力兩枚**尾羽黑色,外側尾羽白色具黑色橫斑;飛羽黑色具白色斑點;頜部、喉部、胸部汙白色,下腹部和尾上覆羽為鮮豔的紅色。

雌性與雄性相比近有一點差別即不具有枕部的紅色斑塊。虹膜紅色;喙灰色;腳灰色,與其他鳥類不同的是鴷形目的鳥類大多兩趾向前,兩趾向後,為適合攀爬的對趾足。

啄木鳥外貌及特點

8樓:高中生三

外貌:嘴強直如鑿;舌長而能伸縮,先端列生短鉤;腳稍短,具4趾,2趾向前,2趾向後;尾呈平尾或楔狀,尾羽大都 12 枚 ,羽幹堅硬富有彈性,在啄木時支撐身體;

橡子啄木鳥體長約20釐公尺.紅頭啄木鳥體長與橡子啄木鳥相似,約19~23釐公尺.不同種的啄木鳥形體大小差別很大,從十幾厘公尺到四十多釐公尺不等.

如絨啄木鳥長約15釐公尺,北美黑啄木鳥長約47釐公尺.

特點:啄木鳥長著乙個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幹篤篤作響,通過聲音能準確尋找到害蟲躲藏的位置. 啄木鳥每天敲擊樹木約為500~600次,啄木的頻率極快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

啄木鳥特點:嘴堅、舌長、尾巴硬,生活在森林,喜歡在大樹上啄木捉蟲;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它們吃的有甲蟲、毛蟲、天牛、蜘蛛、螞蟻等害蟲。一對啄木鳥往往能「保衛」幾十畝面積的樹木免受害蟲侵襲。

啄木鳥的身體構造,完全適應於捕捉鑽進樹里的害蟲

9樓:煎蛋的人

啄木鳥的外貌與特點:嘴堅、舌長、尾巴硬,生活在森林

,喜歡在大樹上啄木捉蟲;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它們吃的有甲蟲、毛蟲、天牛、蜘蛛、螞蟻等害蟲。一對啄木鳥往往能「保衛」幾十畝面積的樹木免受害蟲侵襲。 啄木鳥的身體構造,完全適應於捕捉鑽進樹里的害蟲

10樓:小甜公尺繆

公園一號古古怪怪過還給他很過分法國紅酒哈哈哈哈哈哥哥回個話哈

啄木鳥的外形描寫

11樓:

每天清晨,啄木鳥醫生就開始給一棵棵樹樹木″看病″了

12樓:來自飲冰室玉樹臨風的黑曜石

餓呀餓呀,你的人都有乙個人的時候就會有乙個人的時候就會有乙個人的時候就會有乙個

13樓:柴暖

什麼鳥?#baiduhaokan://home/index/?

啄木鳥的外貌和其他特點,啄木鳥的外貌和其他特點

啄木鳥嘴強直如鑿 舌長而能伸縮,先端列生短鉤 它不像別的鳥兒是站立在樹枝上的,而是攀緣在直立的樹幹上的。它的腳稍短,具4趾,2趾向前,2趾向後 尾呈平尾或楔狀,尾羽大都 12 枚,它的尾呈楔形,羽軸硬而富有彈性,在啄木時支撐身體。不同種的啄木鳥形體大小差別很大,從十幾厘公尺到四十多釐公尺不等。如絨啄...

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斑啄木鳥與大斑啄木鳥的區別

你是問小斑啄木鳥和大斑啄木鳥的區別吧,除了體型差別 乙個是15釐公尺左右,乙個是24釐公尺左右,它們翅膀的白斑也不一樣。小斑啄木鳥黑色的上體綴點著成排白斑,大斑啄木鳥有較大的成片白斑。見圖 上面是小斑,下面是大斑 大斑啄木鳥的外形特徵 雄鳥額棕白色,眼先 眉 頰和耳羽白色,頭頂黑色而具藍色光澤,枕具...

啄木鳥吃什麼食物,啄木鳥在家養吃什麼

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 囊蟲的幼蟲 象甲 偽步甲 金龜甲 螟蛾 蝽象 蟥蟲卵 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只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來除掉。因為啄木鳥的主食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稱其為是 森林的醫生 啄木鳥長著一個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幹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