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吃什麼食物,啄木鳥在家養吃什麼

2021-07-12 13:11:48 字數 3400 閱讀 9085

1樓:小樂學姐

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囊蟲的幼蟲、象甲、偽步甲、金龜甲、螟蛾、蝽象、蟥蟲卵、螞蟻等。

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只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來除掉。因為啄木鳥的主食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稱其為是“森林的醫生”。

啄木鳥長著一個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幹篤篤作響,通過聲音能準確尋找到害蟲躲藏的位置。施行“手術”時,嘴好像一把鑿子,啄開樹皮,鑿出洞來,直接插進木質內的巢穴。

2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主要以啄食的害蟲為食,比如象甲、偽步行甲、天牛幼蟲、金龜甲、臭蝽象、蝗蟲、螞蟻等均是啄木鳥的食物**。是樹木的“衛士”,是一種益鳥。

啄木鳥吃什麼食物?

啄木鳥有極為高超的捕蟲本領,嘴強直而尖,不僅能啄開樹皮,而且也能啄開堅硬的木質部分,很像木工用的鑿子,舌細長而柔軟,能長長地伸出嘴的外面,還有一對很長的舌角骨,圍在頭骨的外面,起到特殊的彈簧作用,舌骨角的曲張,可以使舌頭伸縮自如,舌尖角質化,有成排的倒須鉤和粘液,非常適合鉤取樹幹上的昆蟲及幼蟲。啄木鳥啄食的害蟲包括森林中鞘翅目的象甲、偽步行甲、天牛幼蟲、金龜甲,鱗翅目的逼債蛾、螟蛾,以及花蝽象、臭蝽象、蝗蟲、螞蟻、蠐螬、小囊蟲、天牛幼蟲、蠐螬、白蟻等。

啄木鳥怎麼捕食的?

啄木鳥用嘴敲擊樹幹,如果發現樹幹的某處有蟲,就緊緊地攀在樹上,頭和嘴與樹幹幾乎垂直,先將樹皮啄破,將害蟲用舌頭一一鉤出來吃掉,將蟲卵也用粘液粘出。遇到蟲子躲藏在樹幹深部的通道中時還會巧施“擊鼓驅蟲”的妙計,用嘴在通道處敲擊,發出特異的、使害蟲產生恐懼的擊鼓聲,使害蟲在聲波的刺激下,昏頭轉向,四處竄動,往往企圖逃出洞口,而恰好被等在這裡的啄木鳥擒而食之。啄木鳥一般要把整株樹的小囊蟲徹底消滅才轉移到另一棵樹上,碰到蟲害嚴重的樹就會在這棵樹上連續工作上幾天,直到全部清除害蟲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非常適合在樹枝和樹幹上生活。世界上有著200多種不同的啄木鳥,大多數以樹皮下或是樹縫處的成蟲和幼蟲為食。

啄木鳥腳上朝後長的爪子善於抓攀,便於跳上樹幹尋找昆蟲。它順螺旋形的路線攀爬,用尖利的喙啄進樹幹裡面。啄開一個洞後,就把它那長長的舌頭伸入洞中。

一些綠色啄木鳥有長達15釐米的舌頭,任何昆蟲都會被它舌頭末端的倒鉤和粘液卷出來。

啄木鳥用它們的鑽木技術來築巢。它們在樹幹開出一條通道,然後向下啄出一個深達30釐米的洞來作為自己的巢穴。

這是一隻大斑啄木鳥的巢穴。在這裡,雛鳥可以避開敵人和惡劣的氣候,非常安全。

這隻成年的北美黑啄木鳥正在給雛鳥餵食,它用回吐的方法將食物直接吐到雛鳥的嘴裡。

美國的沙漠中有一種啄木鳥,它在樹形仙人掌厚厚的莖幹裡築巢。以後,這些洞會成為其他生活在沙漠裡的鳥類,包括貓頭鷹和食雀鷹的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以樹皮下或是樹縫處的成蟲和幼蟲為食。啄木鳥以天牛和蛾的幼蟲,白蟻、螞蟻等為食,也食少量種子。如果你要餵養一隻啄木鳥,可以為它螞蟻、麵包蟲等,也可喂點漿果、草籽。

5樓:易書科技

吉丁蟲等害蟲。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

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鳥綱_形目啄木鳥科鳥類的通稱。它是常見的留鳥,在中國分佈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

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啄木鳥可是人類的好朋友,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啄食天牛80%以上。

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類的啄木鳥吃的東西不同。大多數啄木鳥以昆蟲為食,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但有些種(尤其是melanerpes屬)吃水果和漿果,吸汁啄木鳥一般在特定季節吸食某些樹的汁液。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啄木鳥應該屬於保護的鳥類,自己餵養的難度很大,應該交給林業部門,送到有條件的機構去處理。

9樓:彷

沒說全!!!!!!!!!!!!

啄木鳥在家養吃什麼

10樓:易12天

啄木鳥是比較特殊的鳥,最好是喂蟲子,長大後,啄木鳥的嘴會不斷生長,所以才能啄木,給它鳥飼料應該也可以

啄木鳥其實適合在樹枝和樹幹上生活。世界上有著200多種不同的啄木鳥,大多數以樹皮下或是樹縫處的成蟲和幼蟲為食。

啄木鳥腳上朝後長的爪子善於抓攀,便於跳上樹幹尋找昆蟲。它順螺旋形的路線攀爬,用尖利的喙啄進樹幹裡面。啄開一個洞後,就把它那長長的舌頭伸入洞中。

一些綠色啄木鳥有長達15釐米的舌頭,任何昆蟲都會被它舌頭末端的倒鉤和粘液卷出來。

啄木鳥吃什麼害蟲

11樓:wjia佳醬

啄木鳥啄食的害蟲包括森林中鞘翅目的象甲、偽步行甲、天牛幼蟲、金龜甲,鱗翅目的逼債蛾、螟蛾,以及花蝽象、臭蝽象、蝗蟲、螞蟻、蠐螬、小囊蟲、天牛幼蟲、蠐螬、白蟻等。

啄木鳥有極為高超的捕蟲本領,嘴強直而尖,不僅能啄開樹皮,而且也能啄開堅硬的木質部分,很像木工用的鑿子,舌細長而柔軟,能長長地伸出嘴的外面,

還有一對很長的舌角骨,圍在頭骨的外面,起到特殊的彈簧作用,舌骨角的曲張,可以使舌頭伸縮自如,舌尖角質化,有成排的倒須鉤和粘液,非常適合鉤取樹幹上的昆蟲及幼蟲。

12樓:羅朗朗

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蠢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大約1500條。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啄食天牛80%以上。

13樓:手機使用者

啄木鳥吃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蠢蟲等害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亞除掉。因為啄木鳥主要吃的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大家都叫它們是“森林醫生匿名

15樓:一波稀土

大斑啄木鳥,喜食很多林業害蟲,因此被譽為“森林醫生”

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斑啄木鳥與大斑啄木鳥的區別

你是問小斑啄木鳥和大斑啄木鳥的區別吧,除了體型差別 乙個是15釐公尺左右,乙個是24釐公尺左右,它們翅膀的白斑也不一樣。小斑啄木鳥黑色的上體綴點著成排白斑,大斑啄木鳥有較大的成片白斑。見圖 上面是小斑,下面是大斑 大斑啄木鳥的外形特徵 雄鳥額棕白色,眼先 眉 頰和耳羽白色,頭頂黑色而具藍色光澤,枕具...

啄木鳥的外貌特點,啄木鳥外貌及特點

啄木鳥抄長著一張又硬又長的嘴,有一身黃色和紅色相間的羽毛。她的眼睛雖然很小,但是看的很清楚。她的舌頭可以伸的很長,這樣就能很容易的捉到蟲子。但你如果想接近她,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哦。當我們想仔細觀察她的時候,她會很警覺,沒等到我們靠近,她就飛走了,飛翔的速度也很快。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幫大樹捉蟲子。...

啄木鳥為什麼啄樹,為什麼啄木鳥喜歡啄樹?

在樹林裡,有時人們會聽到 篤 篤 篤 的響聲。如果你躡手躡腳 屏住呼吸上前去,就會發現,這是森林 醫生 啄木鳥在 工作 啄木鳥長著一把天生的 手術刀 這就是像鋼鑿一樣的嘴殼。它祖代相傳,以食蟲為生。當它停落在樹上時,就舉起 手術刀 東敲敲 西啄啄,從敲擊樹幹的聲音中,得知害蟲潛伏的部分,然後在樹上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