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斑啄木鳥與大斑啄木鳥的區別

2022-04-11 15:22:56 字數 3702 閱讀 6829

1樓:小芋頭帥哥

你是問小斑啄木鳥和大斑啄木鳥的區別吧,除了體型差別:乙個是15釐公尺左右,乙個是24釐公尺左右,它們翅膀的白斑也不一樣。小斑啄木鳥黑色的上體綴點著成排白斑,大斑啄木鳥有較大的成片白斑。

見圖:上面是小斑,下面是大斑

大斑啄木鳥的外形特徵

2樓:同睿好

雄鳥額棕白色,眼先、眉、頰和耳羽白色,頭頂黑色而具藍色光澤,枕具一輝紅色斑,後枕具一窄的黑色橫帶。後頸及頸兩側白色,形成一白色領圈。肩白色,背輝黑色,腰黑褐色而具白色端斑;兩翅黑色,翼緣白色,飛羽內翈均具方形或近方形白色塊斑,翅內側中覆羽和大覆羽白色,在翅內側形成一近圓形大白斑。

**尾羽黑褐色,外側尾羽白色並具黑色橫斑。顴紋寬闊呈黑色,向後分上下支,上支延伸至頭後部,另一支向下延伸至胸側。頦、喉、前頸至胸以及兩脅汙白色,腹亦為汙白色,略沾桃紅色,下腹**至尾下覆羽輝紅色。

雌鳥頭頂、枕至後頸輝黑色而具藍色光澤,耳羽棕白色,其餘似雄鳥(東北亞種)。幼鳥(雄性)整個頭頂暗紅色,枕、後頸、背、腰、尾上覆羽和兩翅黑褐色,較成鳥淺淡。前頸、胸、兩脅和上腹棕白色,下腹至尾下覆羽淺桃紅色。

虹膜暗紅色,嘴鉛黑或藍黑色,跗蹠和趾褐色。

大小量度:體重♂63~79g,♀62.5~72g;體長♂201~242mm,♀225~250mm;嘴峰♂21~28mm,♀26~28mm;翅♂121~133mm,♀122~133mm;尾♂79~98mm,♀91~97mm;跗蹠♂21~26mm,♀22~26mm。

(♂:雄性 ♀:雌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斑啄木鳥(學名:dendrocopos major,英文名:great spotted woodpecker)屬啄木鳥科啄木鳥屬,又名赤鴷、臭奔得兒木、花奔得兒木、花啄木、白花啄木鳥、啄木冠、叼木冠。

雌雄臀部均為紅色,雄鳥枕部具狹窄紅色。留鳥。主要棲息於山地和平原針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闊葉林中,尤以混交林和闊葉林較多,也出現於林緣次生林和農田地邊疏林及灌叢地帶。

主要以甲蟲、小蠹蟲、蝗蟲、吉丁蟲、天牛幼蟲等各種昆蟲、昆蟲幼蟲為食,也吃蝸牛、蜘蛛等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偶爾也吃橡實、松子、稠李和草子等植物性食物。

外形特徵:體型中等(24釐公尺)的常見型黑白相間的啄木鳥。雄鳥枕部具狹窄紅色帶而雌鳥無。

兩性臀部均為紅色,但帶黑色縱紋的近白色胸部上無紅色或橙紅色,以此有別於相近的赤胸啄木鳥及棕腹啄木鳥。

幼鳥(雄性)整個頭頂暗紅色,枕、後頸、背、腰、尾上覆羽和兩翅黑褐色,較成鳥淺淡。

虹膜-近紅;嘴-灰色;腳-灰色。

叫聲:鏨木聲響亮,並有刺耳尖叫聲。

大斑啄木鳥能養活嗎?

4樓:sun南宮無敵

bai可以養活啄木

鳥。1.餵食可du喂些大zhi公尺,穀粒,小麥,綠豆等dao粒狀內食物,偶爾放些青菜葉

容給它吃食增加維生素吸收。

2.主食以肉類為食,可喂些昆蟲,麵包蟲,蝗蟲,瘦肉,甲殼類肉食,小魚,小蝦也行。

3.平時曬些早晚的太陽增加鈣的吸收,減少軟骨症。

4.平時放些自來水,井水,山泉水,涼開水也行。冬天水溫可按室內溫度下的水就行。

5.平時保持籠內乾淨減少病蟲引起的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養的,我無意中得到du了,4 只小啄木鳥,從

zhi它對我有敵意dao,到開始吃東西,回現在他們都會飛了

答,我還喂著他們,它們很聽話,從它們小的時候,我在家就不給它們關籠子門,它們也不跑,我一喂它們,他們就飛過來,他們現在很健康,一看到我,它們就大叫,很是開心,現在每天晚上,我都在室外放出它們來喂,吃好了我就把它們放籠子裡,它們很配合的呵呵,非常可愛的小鳥。

6樓:自古紅顏多魔難

人工養不活的。你無法模擬他們生活的環境

本人建議放生

大斑啄木鳥吃什麼

7樓:撒建明

主要有天牛幼蟲、囊蟲的幼蟲、象甲、偽步甲、金龜甲、螟蛾、蝽象、蟥蟲卵、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只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亞除掉。

因為啄木鳥主要吃的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大家都叫它們是「森林醫生」。

無法給予這樣的生存環境的話,還是讓它回歸自然的好!

8樓:不會說的河南話

1.餵食可喂些大公尺,穀粒,小麥,綠豆等粒狀食物,偶爾放些青菜葉給它吃食增加維生素吸收。

2.主食以肉類為食,可喂些昆蟲,麵包蟲,蝗蟲,瘦肉,甲殼類肉食,小魚,小蝦也行。

3.平時曬些早晚的太陽增加鈣的吸收,減少軟骨症。

4.平時放些自來水,井水,山泉水,涼開水也行。冬天水溫可按室內溫度下的水就行。

5.平時保持籠內乾淨減少病蟲引起的疾病。

9樓:一波稀土

大斑啄木鳥,喜食很多林業害蟲,因此被譽為「森林醫生」

10樓:在亞歷山卓港鬥牛的西瓜子

汗,,,蟲子,,,估計是那種軟軟的蟲子吧

大斑啄木鳥和星頭啄木鳥的區別

11樓:panda啊小童鞋

啄木鳥通過叩樹聲音辨別樹幹裡是否有害蟲,一旦覺察樹幹內有蟲,就會伸進舌頭,將它勾出吃掉。啄木鳥的舌頭很特殊,舌頭尖端生有戧刺和粘液,不管在樹幹裡隱藏多麼深的害蟲、幼蟲或蟲卵,都逃不過啄木鳥的舌頭。據統計,在樹木中過冬的害蟲,95%都將被啄木鳥消滅,真不愧是「森林醫生」。

啄木鳥常在樹洞裡營巢。四五月間產卵,每窩產卵3-8枚,純白色。雌雄鳥輪流孵卵,卵化期為16天,幼雛留巢哺育,18-21天後,就能飛出覓食。

在溫帶森林裡,居住著各種各樣的啄木鳥,有綠啄木鳥、大斑啄木鳥、星頭啄木鳥、大型的黑斑啄木鳥和特殊的三趾啄木鳥等。

大斑啄木鳥的亞種分化

12樓:秦始皇p鉾

14個亞種    拉丁學名命名人及時間1.dendrocopos major major linnaeus, 1758 2.dendrocopos major brevirostris reichenbach, 1854 3.

dendrocopos major kamtschaticus dybowski, 1883 4.dendrocopos major pinetorum c. l.

brehm, 1831 5.dendrocopos major hispanus schlüter, 1908 6.dendrocopos major harterti arrigoni, 1902 7.

dendrocopos major canariensis könig, 1889 8.dendrocopos major thanneri le roi, 1911 9.dendrocopos major mauritanus c.

l. brehm, 1855 10.dendrocopos major numidus malherbe, 1843 11.

dendrocopos major poelzami bogdanov, 1879 12.dendrocopos major japonicus seebohm, 1883 13.dendrocopos major cabanisi malherbe, 1854 14.

dendrocopos major stresemanni rensch, 1924

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是?

啄木鳥的外貌特點,啄木鳥外貌及特點

啄木鳥抄長著一張又硬又長的嘴,有一身黃色和紅色相間的羽毛。她的眼睛雖然很小,但是看的很清楚。她的舌頭可以伸的很長,這樣就能很容易的捉到蟲子。但你如果想接近她,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哦。當我們想仔細觀察她的時候,她會很警覺,沒等到我們靠近,她就飛走了,飛翔的速度也很快。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醫生,幫大樹捉蟲子。...

啄木鳥吃什麼食物,啄木鳥在家養吃什麼

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 囊蟲的幼蟲 象甲 偽步甲 金龜甲 螟蛾 蝽象 蟥蟲卵 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只有啄木鳥才能把它從樹幹中掏出來除掉。因為啄木鳥的主食是害蟲,對防止森林蟲害,發展林業很有益處,所以稱其為是 森林的醫生 啄木鳥長著一個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幹篤...

森林醫生啄木鳥閱讀答案,《森林醫生啄木鳥》的答案

1 因為啄木鳥專門捕食危害樹木的昆蟲,保護了樹木的健康成長。2 引出說明專物件屬,形象生動,增強可讀性。3 第一問 圍繞著樹幹螺旋式地向上攀登。第二問 因為這樣可避免重複勞動,又不會有所遺漏。4 作比較 將啄木鳥足趾的排列與一般鳥類進行比較,從生理特徵上更清楚地說明了啄木鳥的足趾剛勁有力,適合攀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