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值可靠嗎,macd指標怎麼看?

2023-05-15 14:35:01 字數 4937 閱讀 2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說:可靠。但首先是它滯後,其次是出現在某一特定位置。

2樓:漢賦唐詩

1、macd的中文全稱為指數平滑異同平**,由於名稱太長簡稱macd。是技術分析理論中最受股民歡迎的技術指標之一。

2、macd在**技術分析理論中屬於中線指標,不適合用於**操作指導。它主要由快慢兩條均價線組成,運用原理為,當快速線diff向上交叉慢速線dea時後市看漲;當快速線diff向下交叉慢速線dea時後市看跌。

3、技術分析其實就是模稜兩可、似是而非的**,人類沒有這種神仙才具有的能力。所以**操作不能依靠技術分析獲得成功。唯一正確的途徑應該是系統學習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靠, 如果可靠, 都成 億萬富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技術分析的一種,都是根據前期表現來確定的線,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是全靠技術分析不是很可靠,畢竟資料是表現後的結果,**不會很準確。

5樓:懿彩桃

macd是乙個**指標,但是也可以當成乙個趨勢指標來用。

macd算是乙個在外匯**中經常用到的乙個指標了。但是它有一定的滯後性,出現急端**的時候反應慢。區間內****頻繁 小幅**不適宜參照。

其餘的,macd還算是乙個比較有用的指標了。

6樓:網友

我通過macd的底背離,操作過數次,有利於辨別底部,不至於割肉割在地板上。

7樓:

這是技術分析的乙個指標,還有趨勢分析,價值分析等等,看怎麼用了。

8樓:南湖戲水

各種技術指標只不過是個參考罷了,關鍵問題是要活學活用,個人最好能根據你所關注**的具體情況自行修改某些技術指標的引數!

9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的東西是沒有的,任何東西都有他的弱點。

10樓:

可以~但你要發展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指標都是作為參考,還要結合**,政策等等。

macd指標怎麼看?

1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macd指標基本用法。

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為做多訊號。

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為做空訊號。

由下轉上:macd值由負變正,市場由空頭轉為多頭。

由上轉下:macd值由正變負,市場由多頭轉為空頭。

與dea均為正值,即都在零軸線以上時,大勢屬多頭市場,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做多訊號。

與dea均為負值,即都在零軸線以下時,大勢屬空頭市場,diff向**破dea,可作做空訊號。

7.當dea線與**趨勢發生背離時為反轉訊號。

在盤整局面時失誤率較高,但如果配合rsi及kd指標可適當彌補缺點。

說說怎樣看macd指標?

1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投資者在利用macd指標進行投資分析時,主要看macd指標構成的金叉、死叉現象,以及macd柱體與股價的關係。

當在低位出現金叉時,即macd指標中白線(diff)從下方往上穿過黃線(dea)時,是一種**的訊號,在高位出現死叉時,即macd指標中的白線(diff)從上往下穿過黃線(dea)時,是一種賣出的訊號。在macd指標的零軸下方,一般金叉比死叉更有參考價值;macd指標的零軸上,一般死叉比金叉更有參考價值。

macd的柱體中,其中紅柱代表多方,綠柱代表空方,紅綠柱代表多空雙方力量的變化。macd的柱體與股價可能會形成背離的現象。當股價連續**創出新高時,而macd 指標中的柱體變矮或者由紅柱變為綠柱時,這種現象被叫做柱體與股價頂背離,是一種賣出的訊號;當股價連續**創出新低時,柱體變高,或者由綠柱變為紅柱,則是一種**的訊號。

14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股價**過程中,macd紅柱體面積小於前一波**時的紅柱體面積,對應的**幅度也比前一次縮小,為頂背離,賣出訊號;

股價**過程中,macd綠柱體面積小於前一波**時的綠柱體面積,對應的**幅度也比前一次小,為底背離,**訊號。常見於短時間分析週期,比如5分鐘,30分鐘等,多用於**交易。

股價創新高,而紅柱子卻不斷變短,頂背離;股價創新低,而綠柱子卻不斷縮短,底背離。這種背離情況下,說明趨勢即將發生轉變,但趨勢轉變的最終形成,還需要用macd和**的金叉或死叉來確認。

15樓:指標編

macd指標是非常經典的指標,也是**技術分析中必學的基礎指標,macd指標有以下幾種看法。

dif線與dea線的金叉死叉。

金叉做多死叉做空。

dif線上穿0軸和下穿0軸。

上傳0軸多頭趨勢下穿0軸空頭趨勢。

底背離和頂背離。

指標數值底部抬高股價底部**產生底背離。

指標數值高點已經下降股價高點不斷抬高產生頂背離。

底背馳和頂背馳。

背馳來自纏論裡的說法,與背離不同的是,背離是計算高低點的位置對比,背馳是計算面積的對比。

這只是簡單的說明。如果想細緻了解macd指標,例如指標如何計算,底背離頂背離,的圖形狀態,等等這還需要多看出才能熟練掌握。

16樓:奇津桃

在實踐應用中,macd指標的背離一般出現在強勢**中比較可靠,股價在**位時,通常只要出現一次背離的形態即可確認位股價即將反轉,而股價在低位時,一般要反覆出現幾次背離後才能確認。因此,macd指標的頂背離研判的準確性要高於底背離,這點投資者要加以留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macd經典用法:順勢操作-金叉/死叉戰法,就是追漲殺跌,在多頭市場時金叉**,在空頭市場時死叉賣出。逆市操作-頂底背離戰法就是逃頂**,在頂背離時賣空,在底背離時買多。

18樓:星乄定

由於網上**的快捷、便利、資訊傳播快、輔助軟體分析等帶來的便利(比如益盟**手智盈系列),使得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更加偏愛於技術面的分析,在技術面指標中,kdj和macd被廣大投資者所運用。大多數非專業投資者覺得,kdj指標發出的買賣訊號太過頻繁,出錯幾率較大,一般投資者往往不太適用這種判斷指標。相對於kdj而言,macd指標的使用相對要簡單且出錯幾率較小。

特別是在判斷長期趨勢中,長週期**的macd指標準確率更高。

怎樣看macd指標?

19樓:魯巨根

macd指標由兩行一列組合而成,快線是dif,慢線是dea,直方圖是macd。例如:以每股20元的****100股某只**,跌到19元,再買1000股,降到18元,再買2000股,當繼續跌至17元時,再**3000股,若此時股價止跌**,只需公升至18元即可出盤,投資者需要注意的是,採用加碼攤銷成本法,必須制定嚴格的操作方案,控制入市資金量。

絕對不允許一下子動用足夠的資金來防止市場變化而變得被動,此外,增持**的**基本面應該沒有實質性的變化,股價屬於正常**,否則,投資者將陷入越來越尷尬的境地,在各種投資中,有兩種方法,白線、金叉、黃線,入市**,模具橫賣,看柱:持有紅柱**,平倉綠柱**,也有積極分子可以逐漸使用綠柱。

短入場,紅柱越來越短,我們就應該離場了,但是如果你是做外匯的,可以設定入場,雙macd指標,即macd_histogram,會根據你需要的週期水平給出進出場訊號提示和語音提示,而**軟體沒有很多這樣的領先指標,否則,經紀商會為你蒙受損失,因為你不用頻繁進出,他們將抓不到你的交易佣金。?

沒有只漲不跌的市場,也沒有只跌不漲的市場,在****的過程中,必然會出現**,投資者可以利用手中多餘的資金,採取向上**、壓平成本的方法,隨著股價跌幅擴大,投資者下一階段**更多,手中的持有成本逐漸降低,提高收購**的方法有很多,如平均增加法和倍數增加法,這裡主要介紹金字塔加法。 ?

20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macd有兩個變數dif與dea,其中dif是短期**與長期**之間的差值,短期穿長期**叫做**交叉,相反叫做死亡交叉。

21樓:小李美死了

就是兩個變數之間的數值,而且是短期**和長期**的差值,並且是兩者的差,所以這個就是macd指標。

22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注意 **,然後也需要觀察這**票的走勢,還有就是要觀察慢線與快線之間的交叉點,同時也需要觀察零軸和紅綠柱的狀圖。

23樓:萬洲金業

macd稱為異同移動平**,是從雙指數移動平**發展而來的,快的指數移動平**(ema12)減去慢的指數移動平**(ema26)得到快線dif,再用2×(快線dif-dif的9日加權移動**dea)得到macd柱。當macd從負數轉向正數,是買的訊號。當macd從正數轉向負數,是賣的訊號。

請問MACD要配合其他什麼指標看的嗎

要說結合指標成交量比較合適。我個人只看macd和成交量。都很少看。看也就是60日和年線。macd深一層來講需要跟波浪結合來看。波浪是教你識別 結構,既而知道 所處的位置。macd呢,不是 指標,主要看的是波段。兩者結合可以更準確的看出 的大小。網路上別人寫的東西不能信,真知識很少,而且多是誤入歧途的...

MACD指標穿越0軸意味著什麼?

macd稱為指數平滑移動平 是從雙指數移動平 發 展而來的,由快的指數移動平 ema 減去慢的指數移動平 macd的意義和雙移動平 基本相同,但閱讀起來更方便。當macd從負數轉向正數,是買的訊號。當macd從正數轉向負數,是賣的訊號。當macd以大角度變化,表示快的移動平 和慢的移動平 的差距非常...

關於MACD指標的用法,到底選日線,週線還是月線來分析

日 周 月 圖中,我認為以周線圖為主,因為macd是乙個中線指標,依據日線圖很容易引起誤讀,從而導致我們判斷失誤,因為日線波動太頻繁。而月線波動太緩慢,有嚴重滯後 發展的嫌疑。所以週線macd是最佳的選擇。因為你是剛接觸技術分析,會有很多問題需要在今後的研究中慢慢感悟,不是幾週時間就能夠完全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