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的駕駛證去扣6分有什麼影響嗎

2023-05-15 12:20:03 字數 2853 閱讀 3909

1樓:發兔冷知識

每個人拿到駕照後,都是有為期一年的實習期,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要有實習期呢?嘿嘿,其實呢,就是為了看你是否適合開車,有沒有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 、只是不同型別的駕照,實習期內扣6分有不同的影響。

2、c類駕照及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有事,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也就是最多只能被記11分。

3、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4、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駕照實習期就扣了6分怎麼辦,有什麼影響?

3樓:tv哈車君

駕照實習期被扣了6分到底有沒有影響?搞不明白會吃虧的。

4樓:職場導師

回答1、c1駕駛證實習期內扣6分,不會對實習期駕駛證有影響,只要及時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5樓:匿名使用者

c證實習期扣6分只需繳納罰款之後實習期滿記分就會清零,沒有其他影響,但是實習期內不得扣滿12分。

6樓:皓月千里長空

駕照實習期扣了6分,沒問題的,只要不扣完12分就可以。影響就是現實期延長。再加一年。只是不能單獨上高速。

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實習期駕駛員是允許扣分的,畢竟連轉正後的老司機都會違章,何況是剛拿到駕照經驗尚淺的新手司機呢。不過實習期的駕駛員扣分與正式駕駛員稍有不同。c照駕駛員實習期同樣是不能超過12分,與正式駕駛員一致,實習到期如果扣分未超過12分,就自動轉正,如果達到或超過12分,就會被登出實習準駕車型。

a照和b照實習期駕駛員扣分未超6分的到期自動轉正,達到或超過6分但未到12分,實習期延長一年。如果扣分達到或12分則登出實習準駕車型。在延長的一年實習期內,如果駕駛員扣分再次達到或超過6分同樣會登出實習準駕車型。

所以,無論您是何種駕照,目前扣了3分,影響不大,及時處理,後期小心駕駛盡量避免違章減少扣分就可以了。

除了扣分,關於實習期駕駛員開高速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乙個問題。實習期駕駛員可以開高速,但是是有條件地上高速,就是必須要有乙個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坐在副駕駛,這個老司機的準駕車型還不能低於實習期駕駛員的准假車型。如果不滿足這個條件,則會被罰款200元,並被要求盡快駛離高速。

此外,實習駕駛員開車時必須在車輛尾部張貼實習牌,如果沒有張貼、張貼位置不對或是實習牌不符合標準,也都會罰款200元。

駕駛證實習期扣6分有什麼影響

8樓:肖紅

一、駕駛證實習期扣6分有什麼影響。

1、駕駛證實習期扣6分的影響如下:

1)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週期結束後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制度,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按規定參加學習、考試。

二、駕駛證扣分標準是什麼。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記12分、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

3、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

4、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

5、行駛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100元;

6、行駛中抽菸,記1分,罰100元;

7、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

8、超速駕駛,記6分;

9、副駕駛有不滿14周歲乘坐的,記6分,罰300元;

10、小孩坐副駕,記6分,罰300元。

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9樓:惠企百科

駕駛證實習期扣6分只需繳納罰款之後實習期滿記分就會清零,沒有其他影響,但是實習期內不得扣滿12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駕駛證被扣6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駕駛證被扣6分沒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12分就沒有關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zhuan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

電單車實習期飲酒扣12分吊銷駕駛證多久能考c

飲酒有半年禁駕期,半年後才能報考 如果是醉酒則禁駕五年,要五年後才能報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

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一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在實習期被扣9分有影響嗎?

沒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扣分標準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 初次領證日期 起算,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