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實習期飲酒扣12分吊銷駕駛證多久能考c

2023-01-18 16:10:03 字數 3942 閱讀 3186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有半年禁駕期,半年後才能報考;如果是醉酒則禁駕五年,要五年後才能報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電單車駕駛證增c1有實習期嗎?實習期間證件多少分?

2樓:黃河

持有電單車駕駛證增駕c1的,二證合一後c1前12個月為實習期,違章不得超過11分,達到或超過12分的,將登出其實習期駕駛證,實習期駕駛人不得獨立駕駛小汽車上高速公路行駛,須有3年以上駕齡的在副駕陪同下,可以上高速行駛。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第七十五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我駕照在實習期內,因飲酒駕駛機動車被扣12分,登出駕駛證。問下多久時間能重新報名考試

3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醉駕一律吊銷駕照的,5年內不得申請科目考試!

4樓:歡歡喜喜

實習期內,因飲酒駕駛機動車被扣12分,登出駕駛證的,只要先去把違章處理完畢,再去車管所辦理登出的業務,辦理好了就可以重新報名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實習期電單車駕駛證被扣12分登出要多久能重新考試

5樓:黑哥解答

需要重新考試的。

當事人電單車駕駛證被交管部門登出,可以隨時申請再次參加規定的考試重新辦理駕駛證。但是當事人如果是因為違章或事故被登出駕駛證的,需要把違章或事故處理完畢才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七條有規定的。

我的駕駛證是c1e.飲酒駕駛電單車,c1在實習期間,會吊銷駕照嗎

6樓:張新生的夏至

會吊銷駕照。駕駛證是同乙個人酒駕違章是要扣12分的,實習期有扣滿分的就要登出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駕駛證是同乙個人酒駕違章是要扣12分的,實習期有扣滿分的就要登出駕駛證。

8樓:虎子之母

一般來說,c1是實習期,那麼只是登出c1駕駛資格,e是不會吊銷的,如果是醉酒駕駛就要全部吊銷了。

9樓:友望未來

會的,6個月內不可以申請駕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不會吊銷駕駛證,只會被登出c1的駕駛資格。如果是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就會被吊銷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我在實習期內飲酒駕駛兩輪電單車。駕駛證被登出什麼時候可以

11樓:該使用者被人註冊

你好醉駕吊銷的駕駛證。

需要3年後才可以報名考試。

重新取得駕駛證。

滿意謝謝。

c1d駕駛證實習期內飲酒駕駛電單車降級後多長時間可以再考

12樓:網友

新交法規定‍

飲酒駕駛: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你好,我是c1駕證在實習期因為酒駕被扣12分被登出過多長時間能怎新報

13樓:歡歡喜喜

被登出後,辦理完登出手續就可以重新報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駕照沒過實習期12分扣完了怎麼辦

1 實習期 內被扣滿12分的,實習期內的駕 駛證會被登出,無法補回。想開 車的話,只能重新報名,跟新學車 的人一樣,從頭開始 駕照考試。通過全部 的駕照考試後,車管所 才會發證。2 根據機動 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 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 為被記滿12...

摩托車實習期載人出交通事故有責任嗎

我暈了。誰說摩托車駕照沒有實習期?交通法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而且,並沒有禁止性規定摩托車駕駛人實習期內不得載人,只要摩托車的行駛證上核定是可以載人的,就完全可以合法的載人。其次,是否有責任與...

c1證實習期在萊山騎電單車被交警抓了,開了罰單。駕照與準駕車型不符

c1證在萊山騎電單車被交警抓了,屬於準駕不符,一次扣12分。c1證實習期一次扣12分,登出駕駛資格,駕駛證不能用了,要重考。公安部令123號令附件 附件2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