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實習期是多長時間

2022-05-23 08:55:02 字數 799 閱讀 1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實習期內被記滿12分,會被登出駕駛證。實習日期從駕證的初領日期開始計算一年。初領日期看駕證正本下方。

看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相關規定,不懂再問。  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附件3)。  第六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取得駕駛證和完成增駕之日起算,12個月為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人在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幾個月為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另外,再提醒您一點,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

機動車駕駛人科目四試題連續下坡標誌

總原則是愛人如己。死記就多做題目。理解就記住文明兩字關鍵,所有題目答案對的都是講文明,能禮讓的操作.安全文明駕駛常識是50道題,一題2分,滿分100分,90分為合格。你看看書,然後到網上找一套模擬題,就在網上連續做題,直到連續十次以上得分在96分以上的,你就肯定能順利通過正式考試的。科目一考試內容分...

2013北京機動車駕駛人科目四考試的內容?

是的,2013年1月1號後開始考科目四了,其實科目四包含在科目三里,就是科目三包括路考和安全文明駕駛 就是大家說的科目四 就像科目二包括樁考和場地考一樣,科目三先考路考,過了之後才能約安全文明駕駛的學習,學夠4個半天之後才能約考試,這個考試形式在目前這個過渡期間是只考理論知識50道題,滿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