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實習期扣分有什麼影響,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2022-02-18 13:00:07 字數 5418 閱讀 5028

1樓:黃河

實習期駕駛人也有12分,如記3分以下的沒有影響,記6分的分二種情況:c類以下駕駛證沒有影響;a、b類駕駛證延長實習期1年。

實習期若記12分的,a、b、c三類駕駛證都將登出其實習期駕駛證,只能重新報考。所以實習期駕駛人更要遵紀守法、謹慎駕駛。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分扣完就要重新學習了。

3樓:小鑫鑫

回答駕照在實習期內扣11分以內沒有影響,扣分達到12分駕駛證會被登出。以下是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的相關介紹:1、機動車駕駛證的定義: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2、准予駕駛的車型: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希望能給予你幫助

記得給個贊呦

更多1條

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駕照扣分的影響是根據駕照級別來看的,如果是大型車駕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而小型車駕照如果在實習期內被扣滿12分,則會被登出駕駛資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5樓:叮噹愛車

駕照實習期內最多能扣幾分?扣滿12分會被登出嗎?一次給你講清楚

6樓:俞楚臺亥

123號令規定,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c類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行。滿12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你是ab類駕駛證最好實習期不扣分,c類千萬不要記,滿12分。

7樓:呂蕤張簡曉凡

c證以下不滿12分沒有影響,滿12分實習駕照登出。

b證以上滿6分延長

實習期,延長實習期再記6分以上的登出駕照,滿12分同樣直接登出實習駕照。

8樓:老法大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實習期沒過的駕駛證能扣分嗎?能扣多少?扣了之後有什麼後果?

9樓:低調額低調額

能扣分,不要超過六分,超過六分實習期延長一年。對於c1駕照來說,實習期沒過的駕駛證能扣分,扣分在實習期結束後清零,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扣分超過11分,將會被取消實習資格,登出實習駕照,必須重新申請考試才能拿到駕照。

如果是a級駕照或b級駕照,只要扣分,就必須參加學習和考試,扣分超過6分但不滿12分的延長實習期一年,扣分達到12分,也會被取消實習資格,登出實習駕照,必須重新申請考試才能拿到駕照。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28日,***第49次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必須懸掛實習標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人民**》法人微博訊息,公安部日前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沒過的駕駛證能扣分。

實習期間最多能扣11分,若被記滿12分,則會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但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1樓:月照星空

對於c1駕照來說,實習期沒過的駕駛證能扣分,扣分不能超過11分,扣分在實習期結束後清零,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扣分超過11分,將會被取消實習資格,登出實習駕照,必須重新申請考試才能拿到駕照。

如果是a級駕照或b級駕照,只要扣分,就必須參加學習和考試,扣分超過6分但不滿12分的延長實習期一年,扣分達到12分,也會被取消實習資格,登出實習駕照,必須重新申請考試才能拿到駕照。

12樓:童爺

能扣分,不要超過六分,超過六分實習期延長一年。望採納

13樓:

c1實習期駕駛證可以扣6分.超過六分就會延長實習期。

14樓:clj金牛座

實習期內直接不能扣的

15樓:飄雲

當然能扣分的,扣多少看你的違章程度啊!扣了之後你就學習吧!

駕照,沒出實習期,扣分有沒有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在實習期被扣分,只要未扣滿12分,並沒有太大影響的,如果扣滿12分的話,就要登出駕駛證的,法律依據如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拓展資料

新手駕駛還是要謹慎駕駛機動車,盡量別有違章行為。現在對代扣分管理的很嚴格,如果被查證核實會被處以最高2000元罰款,而且同一臺機動車最多可以使用三本駕駛證代扣分。

實習期應注意事項:

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的,正常渡過實習期,不會延長實習期(c1以上的駕駛證扣6分以上12分以下實習期延長一年);如果記滿12分,駕駛證將直接被登出,二年後才能重新申領。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路,車後必須貼上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違者將被處罰。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單獨開車上高速,想要上高速,副駕駛必須有三年以上駕齡持相同或以上準駕車型的司機陪同。

實習期是從駕駛證下發日期開始記,期滿後無需換證。正常換證日期為6年、10年。

實習期應該規範駕車行為,盡量避免大記分違章行為,牢記12分底線。

17樓:小情緒簡簡單單

1、c1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

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

分。2、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

接登出;所以如果你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布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2018c1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2、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一般為12個月,總分為12分,根據違法情節依次可扣12分、6分、3分、2分、1分,在實際工作中也遇到被扣0.5分的。

4、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高考狀元多少分一(乙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后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你的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

新交規引起的四大變化:

1、2023年考駕照新規定新增兩大考試專案

科目三考試,首次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選和多選。

對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考試增加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路、隧道、緊急情況處置和窄路掉頭考試專案。

2、准考證明延至三年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管所將為學員核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學員憑此證明參加科目

二、科目三訓練和考試。為使學員有更充足的時間參加駕駛培訓和考試,新規中,駕考准考證明有效期從原來的2年,延長至3年。

3、考試預約最多十次

新規規定,三個科目應按順序分別預約考試,每科目預約後可考試一次、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補考仍不合格的,應當重新預約。

4、記6分實習期延一年

新規規定,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18樓:阿祖聊世事

駕照沒有過實習期,別人要借我的分,可以給他用嗎?

19樓:**說車

駕照實習期內扣分有什麼影響

20樓:沉重的包裹

沒影響 只是在乙個週期(12個月)內交錢就可以了 望採納

21樓:

沒有影響,乙個週期別超過12分就好。

22樓:

我是的想在個.在在.在就號拿到駕照,還沒過實習期,要是在的想在就年被扣分會有什麼處罰?網上有人說會延長一年實習期是真的嗎?

品售頗螺販建

2023年新駕駛證實習期可以扣分嗎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持有c證的,只要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當然可以啊 一年內如果扣分太多要重新考的 實習期的駕駛證可以扣分嗎?持有c1駕駛證,只要在實習...

駕駛證實習期沒有扣分有什麼好處,駕照,沒出實習期,扣分有沒有影響

1 實習期內沒有扣分,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好處,就是實習期能夠順利轉正了。如果有扣分的話,根據不同型別的駕駛證和扣分情況,會有不同的影響。2 c類駕照及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有事,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

駕駛證被扣6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駕駛證被扣6分沒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12分就沒有關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zhuan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