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被扣6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2021-07-22 20:09:55 字數 3340 閱讀 6329

1樓:取名叫麻煩

駕駛證被扣6分沒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12分就沒有關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zhuan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除對機動車駕駛人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給予行政處罰外,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實行12個月累積記分制度。

記分週期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司機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並接受考試依照本法規定。

對考試合格的,予以登出考試成績,退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及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2樓:放肆而又輕狂

駕駛證被扣6分沒有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滿12分就沒有關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除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制度,記分週期為12個月。對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達到12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該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並接受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滿12分就沒有關係。

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比如說 10.1號駕駛證年審,只要10.1號之前駕駛證沒有違章(有違章需要處理完),不滿12分,駕駛證到10.

1號自動清零,不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不過駕駛證記分超過12分,或有違章未處理就會計入下一記分週期。

第一次記滿12分至24分(不含)駕駛人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清除交通違法記分,兩次及以上記滿12分或同一週期累計24分(含)以上駕駛人,每次須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后由交管部門歸檔清分。其中,駕駛人初領證日期至轉年同日前一天為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如駕駛人初領證日期為2023年4 月1日,那乙個交通違法記分週期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另外需要注意的

1、如果c1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扣滿12分,將會被登出實習期駕駛資格,所以大家切記在實習期內不要扣滿12分。

2、如果已經不在實習期的駕駛證被扣滿12分,則要在15天內到車輛管理所參加安全文明學習,學習之後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後領回駕駛證。

3、如果是大車(a、b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被扣滿24分,除了要學習7天參加科目一考試之外,還要參加路考!通過之後才能拿回駕駛證。

4樓:向前衝

c照的沒什麼影響,處理了,到下個記分週期就清零了,如果是b照以上的,在實習期扣的,滿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滿12分降一級

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5樓:低調額低調額

駕駛證實習

來期扣6分只需繳納罰款自之後實習期滿記bai分就du會清零,沒有其他影響,zhi但是實dao習期內不得扣滿12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

交警四分特別提醒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事項: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6樓:

不少剛bai拿到駕駛證du的1、c1駕駛證實習期內扣6分,zhi不會對實習期駕dao駛回證有影響,只要及時處答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c類駕照及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有事,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也就是最多只能被記11分。

3、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拿到駕照後,都是有為期一年的實習期,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要有實習期呢?嘿嘿,其實呢,就是為了看你是否適合開車,有沒有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8樓:ti勇

駕照實習期被扣了6分到底有沒有影響?搞不明白會吃虧的。

9樓:伯涵容宦涉

沒有影響,你可以實習期扣11分。

如是大型機動車駕駛證如b本,實習期記6分到11分,實習期延長一年。

不管什麼本,實習期記12分,會登出實習準駕資格。

10樓:董荷花

一年不超過12分就沒有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c1無影響,ab延長實習期一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1、c1駕駛

證實習期來

內扣6分,不源會對實習期駕駛證有影響,只要及時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架實證在實習期內扣了6分怎麼辦

駕駛證被扣12分。還要自己去吊銷駕駛證嗎

駕駛證被扣了三分,只有把罰款也繳納的,才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57條中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0條中的規定 ...

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一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在實習期被扣9分有影響嗎?

沒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扣分標準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 初次領證日期 起算,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

駕駛證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了還能補辦嗎

駕駛證被扣押的不管過期沒過期駕駛人都不能補辦,只能去接受處理拿回駕駛證。如果欺瞞補辦駕駛證抓住要罰款200 500元並收回補辦的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