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龍時代生活在海洋中的魚龍屬於什麼動物?

2023-05-15 12:15:02 字數 1810 閱讀 8583

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名稱: 魚龍。

拉丁文名: ichthyosaurus

恐龍體長: 魚龍有很多種,從3到15公尺不等恐龍體重: 3噸。

恐龍食物: 肉食。

生存年代: 侏羅紀。

生存地點: 各地海洋。

辨認要決: 像海豚。

恐龍種類: 魚龍目。

魚龍是生活在海中的爬行動物。它的體型適合游泳,具有鰭狀構造與流線型的頭。它以魚為食,而非食植物。

可能體內孵化幼體,因為它無法離開水域產卵,魚龍體長四點五到九公尺。依嚴格定義來分,魚龍、蛇頸龍、翼手龍都不屬於恐龍類,但由於它們生存的年代屬於中生代且和恐龍一樣屬於爬蟲綱,因此大部分人也將它們當作恐龍,魚龍外形和海豚極為相似,游泳速度非常快。

c爬行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c早期的魚龍像蜥蜴一樣有著下肢 早期的魚龍出在三疊紀(2~ 億年前)的中國、日本、加拿大等地區,在泰國也可能有它們的蹤跡。從開始出現到滅絕,魚龍這個種群生存了 1.

4 億年,其中有2000萬年的時間裡進行著迅速的進化,從類似蜥蜴的形狀變成魚形。已知的魚龍有 27 種。

通過對魚龍鰭的研究,科學家知道了這種動物是如何從陸地走向海洋的,它們原來的腿變得短而偏平,而腳趾則連在了一起,變成柔軟光滑的鰭;它們的**相當光滑,還長出了乙個新月形狀的尾巴。當這些變化完成以後,它們便可以在水中游動自如,而在陸地上,它們的鰭則根本無法支撐沉重的身體了。

海洋中最大的恐龍是什麼?

3樓:禍禍家

雖然從古至今有很多的陸地變成了海洋,但是現在的海洋在古巖的時候仍然屬於海洋的面積,所以其實裡邊並沒有什麼恐龍,但是海洋當中很多的魚都是非常大的。

4樓:你的君王

我覺得現在海洋裡不存在所謂的恐龍了,現在呢,其實孩子最大的應該是烏賊。此外就是鯨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查干諾爾龍也是我國最大的恐龍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曾是地球上體積最龐大的生物之一,卻在6500萬年前突然滅絕,其滅亡原因至今成謎。而今天我們要講的內容,也和恐龍有關。

恐龍是一種動物嗎?

7樓:小學姐

恐龍是一種動物。

恐龍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一類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生長繁殖

爬行動物是產卵的,以前人們假設恐龍也這樣。不過直到20世紀20年代,一支美國探險隊到蒙古尋找恐龍化石時,才獲得最初的證據。

恐龍蛋的直徑通常在10釐公尺~15釐公尺之間。在我國河南西峽縣出土的一種恐龍蛋化石,長直徑達30釐公尺,短直徑12釐公尺,這在我國是很罕見的。

哪些動物曾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

8樓:左左物語

今天要介紹的也是一位活化石,但這位活化石不同,別的動物在經歷歲月變化,會隨著生活環境而進化,多少與以前有點不一樣。但咱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位就不同了,即使歷經幾千萬年,它依舊和以前沒什麼區別。

假如我生活在海洋中,假如我生活在海洋中800字

假如我生活在抄海洋裡,我襲會住在貝殼裡。海風一吹bai,貝殼就會開啟,我du就會遊上海zhi面任涼爽的海dao風吹著,舒服極了。假如我生活在海洋裡,我會邀請鯨魚帶我去參觀海洋。啊!多美麗的海洋,你看那紫珊瑚正在隨著小魚的游動,她也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再看那可愛的海龜正在慢慢的游動 最後看看那貌似巨輪的...

生活在水裡的恐龍有哪些,水裡游的恐龍有哪些

一 海鰻龍 muraenosaurus 是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一種脖子較短的蛇頸龍,身長約6公尺,身體扁平,尾短,四肢鰭狀,能靈活地在海水中游泳,也能爬到岸上活動。二 海鰻龍生活方式很像今天的鰭腳動物,如海豹 海獅和海象等。它們常游弋在離岸不遠的海水中,將脖子抬起,腦袋露出水面,一旦發現魚類或頭足類等...

魚香菜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下,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花鳥魚蟲倒是知道,後面加個生活就不明白了?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