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馬騾子有什麼區別?騾子和驢的區別在哪裡

2023-05-15 12:05:05 字數 3498 閱讀 4387

1樓:鋒行天下之冥想

馬和驢 生的騾子。

如果馬做母本,產生的後代則是馬驢;如果騾子做母本,產生的後代則是騾驢。兩者的形態、耐力都不一樣。通常情況下,馬驢(馬騾子)體型較大,力氣也大,常用於拉車,是最常見的騾子;騾驢體型小於馬驢,力氣偏小,但耐力很好,因此常用於拉磨。

馬 mǎ 《名》

象形。早期金文本形,象馬眼、馬鬃、馬尾之形。「馬」是漢字的乙個部首。本義:家畜名)

單蹄食草大型哺乳動物 [horse]。史前即為人類所馴化,用作馱畜、挽畜和乘騎;它和其他現存的馬屬和馬科動物的區別是尾毛和鬃毛長,後腿飛節內下方有一塊胼胝,還有一些非固定特徵(如體型較大,蹄子較大,頸稍呈弓形,頭小,耳短)。

驢的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耳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高和身長大體相等,呈正方型。頸項皮薄,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騾子是一種動物,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

是驢生的叫驢騾,長的象驢,驢騾的特點當然是結合了較多驢的優點和一部分馬的優點,它不僅耐力很強,力量較大,食量還一般。還可使用30年左右,脾氣當然也不錯,性情。

溫順而倔強。

是馬生的叫馬騾,長的像馬,它的特點是:食量較大,力量很大,耐力還很強。性情急躁了點卻很聰明,還很能善解人意,不過只可惜僅僅能使用20年左右。

騾子和驢的區別在**?

2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1、個頭不同:

騾子的個頭比較大,而驢的個頭要小一些,和馬差不多。騾子長得比較厚實,耳朵很長,而驢四肢瘦弱,軀幹比較短。

2、生活環境不同:

在我國,驢主要在青藏高原周圍活動,而騾子主要生活在新疆。

3、科屬不同:

騾子的科屬是哺乳類奇蹄目,驢的科屬是馬屬。

驢起源於非洲,普遍認為非洲野驢是現代家驢的祖先。經過幾千年的演化,如今野生的驢一共有三種,分別是非洲野驢(分布在索馬利亞、衣索匹亞等地)、藏野驢(分布在我國的青藏高原一帶),以及中亞野驢(分布在伊朗、敘利亞、阿富汗等地)。

騾子是馬和驢雜交後所生的種間雜種,它幾乎繼承了馬和驢兩個物種的所有優點,騾的力量很強,耐力高,是非常優質的役畜,是「雜種優勢」的典型例子。

騾一共就兩種,公驢與雌馬所生為馬騾,公馬與雌驢所生為驢騾,馬騾天生個大,有馬的靈活性以及奔跑能力,同時又具備了驢的耐力以及負重能力,除了繁殖力極差之外,幾乎沒有多少缺點。

驢和騾子的區別是什麼

3樓:使用者

驢分為兩種的,一種草驢,另一種則是叫驢,其中草驢是雌性,而叫驢泛指雄性。驢的後代分為兩種,一種是驢,另一種就是騾子。騾子自己是不能生育的,騾子要由驢和馬來交配。

當然,馬也分兩種,兒馬和騍馬,前者雄而後者雌。叫驢與騍馬配出的是驢騾子,草驢與兒馬配出的則是馬騾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驢有戶口。騾子累了大半生也沒能上戶。

5樓:頒正

騾子分為馬騾和驢騾,由公驢和母馬所生又稱為。

馬騾,反過來則稱為驢騾。馬騾力大無比,是馬和驢遠遠不可相及的,而驢騾則善於奔跑,也是驢所無法比擬的。 騾子對於人類而言,是有很大的貢獻的。

在某些邊遠山區特別是交通不發達的地區,騾子更是大顯身手,它吃苦耐勞,默默無聞,從古至今,騾子一直是憨厚老實的代名詞。然而,騾子也有缺點。它自身不能繁殖,還有就是脾氣太犟不太聽話,就為這它的一生免不了要遭受皮肉之苦。

如何把它培育成既能吃苦耐勞,又有聽話好使的騾子,我們的老祖宗們也費盡了心血,還必須不停的將馬和驢雜交。如何將騾子的優良效能一代一代的流傳下來,並且讓它能夠好好的為人民服務,這也是目前很重要的研究課題。

馬驢騾有什麼區別

6樓:潮孤陽

大千世界,動物世界極其豐富,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習性,它們的體型不同,擁有不同的生活特性,然而我們也聽過,幾種動物會結合起來交配,生下不同性情的動物,如動物中馬驢騾,那麼問題來了,馬驢騾的區別是什麼?

馬騾和驢騾都是騾子,如果公驢和母馬交配就會生出馬騾,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出的就是驢騾,馬騾子力量很大,是馬和驢都比不了的,而驢騾子善於奔跑,這是驢無法比擬的,它們各有特點外觀,同時都具有很強的耐力,力量也非常大,使用年限時間長,馬騾結合了馬更多特點,驢騾子更多結合驢的特點。

馬驢騾的區別:馬騾一般是指公驢和母馬交配生出的,而驢騾指的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出的,外觀各有特點,而且同時具有很強耐力。

馬和驢子和騾子的區別

7樓:青禾三農問答

馬和驢子和騾子的區別是什麼呢?

馬和驢子和騾子的區別在於:品種不同、外形特徵不同、繁殖特徵不同。

1、品種不同

馬: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奇蹄目、馬科、馬屬、馬種。現存家馬和普氏野馬兩個亞種。

驢:和馬同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奇蹄目、馬科、馬屬。但不同種,屬驢種。

騾:是馬和驢的種間雜種。

2、外形特徵不同

馬:頭面平直而偏長,耳短。四肢長,骨骼堅實,肌腱和韌帶發育良好附有掌枕遺跡的附蟬,蹄質。

堅硬,能在堅硬地面上迅速賓士。豔複雜,以騮、慄、青和黑色居多。

驢: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耳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

高和身長大體相等,呈正方型。

騾:騾的體型外貌,介於馬和驢之間,不算獨立物種。與馬比較,頭稍長而窄,耳長、頸短,鬣毛稀。

短,前胸窄,髻甲低,腰部堅實有力。尻部短斜,尾毛上部短;有的個體後肢無附蟬,被毛多為騮、慄、黑色。

3、繁殖特徵不同

馬和驢是獨立的物種,可以繁殖後代,而且,馬和驢雜交都能產生後代。

騾子是馬和驢的雜交體,沒有生殖能力。

驢和騾子的區別是什麼,驢和騾子有什麼區別

驢分為兩種的,一種草驢,另一種則是叫驢,其中草驢是雌性,而叫驢泛指雄性。驢的後代分為兩種,一種是驢,另一種就是騾子。騾子自己是不能生育的,騾子要由驢和馬來交配。當然,馬也分兩種,兒馬和騍馬,前者雄而後者雌。叫驢與騍馬配出的是驢騾子,草驢與兒馬配出的則是馬騾子。驢有戶口。騾子累了大半生也沒能上戶。騾子...

驢和騾子有什麼區別,驢子和騾子有啥區別?

騾子吃的少能幹活,耐力好。所以部隊選騾子做腳力,不用毛驢。耳朵 驢的耳朵最長,馬的最短 鬃 馬的鬃比較長,也很漂亮 驢的很短 騾子就根本談不上鬃了 尾巴 馬的尾巴毛很長,驢的比較禿 騾子的居於中間 馬有24對染色體,可以生殖 驢有22對染色體,可以生殖 騾子是馬與驢和雜交種,有23對染色體,沒有生殖...

馬騾子驢三者的關係,馬 騾子 驢三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馬 驢和騾子的關係。要說這三種動物從咱們人類的倫理觀念上來說,可是夠親的!公馬與母驢的愛情結晶就是騾子,對騾子而言,馬是爹地,驢就是媽咪!於是呢,咱們老祖宗在造馬 驢騾這三個字的時候,就把自己的倫理觀念充分的表現了出來。咱中國很久以前就是父權 夫權至上的父系社會了,當然了,現在還這樣。給作為父親的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