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不想上學該怎麼辦,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想去上學了,該怎麼辦?

2021-06-28 08:12:50 字數 3552 閱讀 8920

1樓: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期不想上學這樣做:1.孩子叛逆期不同年齡段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先要分析孩子的叛逆然後再分析不上學情況,這2種情況都是想通的,孩子小學階段,中學階段,高中階段心理變化不一樣,確實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

2.孩子在青春期叛逆的時候容易出現厭學,當孩子出現了不想上學了,家長不是一味的打罵,而是心平氣和的問問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孩子不想上學都是有原因的。

3.父母應該給孩子正能量,父母需要做的事情 多去關心孩子的學習,多於鼓勵,如果自己沒有時間輔導,建議報乙個輔導班,孩子實在跟不上,建議留級讓孩子重新再學習一年。

4.多於和老師,同學側面了解一下情況,多和老師溝通,幫助孩子走出厭學的困境。

2樓:于曉

一、孩子做錯事情,選擇適當的方式,不能讓批評傷了孩子的自尊。

孩子做錯事情是很正常的,家長批評做錯事情的孩子也是正常的,但是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女孩子,家長一定要注重方式。首先,家長應該平心氣和地跟孩子說話,幫助孩子認識到錯誤的同時,還能讓孩子接受家長給的建議。如果家長在跟孩子交流的過程中選擇了錯誤的方式也不要急,女孩子內心敏感容易受傷,但是她們也很容易感受到父母的愛。

如果家長不小心傷害到了孩子的自尊心,一定要先給孩子道個歉,然後送孩子一點喜歡的禮物或者帶孩子出去玩滿足她們的小願望,讓孩子知道家長不是不講理的蠻橫之人。

二、傾聽孩子的心聲,給予孩子在發言權上的平等。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內心還不成熟,她們的想法大多是錯誤的,所以選擇無視孩子的話語權。這是非常錯誤的,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子她們對身邊的事物開始有了自己的看法,同樣她們也渴望能跟他人分享她們的想法,如果父母不能傾聽孩子的心聲,給予她們平等的發言權,孩子將會變得越來越孤僻。

三、關心孩子日常生活。

父母不能老是開門見山問孩子成績,敏感的女孩子會誤會家長只是想問自己的學習而已,認為父母之關心自己的學習。家長平時和孩子的談話可以從生活的瑣事開始切入話題,,慢慢轉變到學校的人和事上,最後才能和孩子談學習,只有這樣孩子才會覺得父母是愛他這個人而不是他的成績和學習。

四、家長在情緒焦慮的時候,千萬不能把情緒發洩在孩子的身上。

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家長永遠都要保持一顆平靜地心,客觀地對待孩子的行為,不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偏頗,給予孩子最公平公正的評判。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3樓:佛為大醫王

你的愛人,

你的孩子,

你的同學,

你的同事,

你的敵人,

........

你周圍的一切,

包括你自己,

統統都是你自己塑造出來的,是你親手造就的。

不信嗎?請看。

羅森塔爾教授來到了一所普通中學,在乙個班裡隨便地走了一趟,然後就在學生名單上圈了幾個名字,告訴他們的老師說,這幾個學生智商很高,很聰明。過了一段時間,教授又來到這所中學,奇蹟發生了,那幾個被他選出的學生現在真的成為了班上的佼佼者(當初只是隨便選的幾個學生!)。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正是「暗示」這一神奇的魔力在發揮作用。那幾個隨便選擇的學生被教授暗示了「智商很高」,接受了這一暗示,就朝著這個暗示的方向走下去。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接受這樣或那樣的心理暗示,這些暗示有的是積極的,有的是消極的。

那麼發散一下思維,我們也可以對自己的親人施加心理暗示。比如對自己的愛人,就要經常說這樣的話:「你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人」、「你是最好的」、「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我在菩薩面前誠心祈求,終於求到了你這麼好的人」之類的讚美的、肯定的、真誠的話。那麼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對方真的變成了你遇到的最好的人!變成了你最滿意的傑作!

實際上,我們的另一半真的是自己雕刻出來的,難道不是嗎?

再發散一下,我們還可以對同事、對下屬也進行積極的,正能量的心理暗示。「哇,你好優秀!」、「我們這個部門真的少不了你!

」等等發自肺腑的真誠的讚美話語,久而久之,我們就會發現,同學,同事,真的變成了我們說的那樣!這就是心理暗示的強大力量!可以說,人生,就是一場暗示!

所以佛才說:「隨其心淨,則國土淨。一切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而且叫我們隨時憶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久而久之就能到達極樂世界,這都是有很深的道理的。

南無阿彌陀佛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觀察孩子和自己的溝通方式

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越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

也許,問題不一定在孩子身上。父母一般都會認為自己是對的,自己從前都聽父母的,自己的孩子也該聽 自己的。孩子不順從,在他眼裡,就成了叛逆。

因此,身為父母的,有時必須謙卑,放棄自己執著的思想,以 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保持冷靜

孩子叛逆,**一定會不滿,因此,會為自己的權力鬥爭,用聲音來壓倒他。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 ,保持冷靜,也等孩子冷靜,才進行溝通。

孩子叛逆,言語和行為會有如暴風雨,不懂得控制自己。但**成熟,應該要懂得何時該保持冷靜。

開放自我,了解孩子

家長眼見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通常會即刻禁止。其實,最好能試著了解情況。例如,陪孩子去電子 遊戲中心,和孩子討論他們的偶像,從旁提醒什麼是應該學的,什麼是不應該學的。

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才能相處得更融洽。和父母相處融洽,孩子當然就不需要叛逆了。

5樓:智慧型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孩子會厭學,不外乎是壓力大的緣故。這些壓力可能是來自學習成績差的方面

7樓:king寶

首先你不要以乙個母親或者是父親的身份跟他說話相處,你要以乙個朋友的身份跟他聊天,跟他說話,讓她放鬆,讓她知道你理解包容他,你可以迴圈漸進的,走進他內心的世界,讓他知道你很在乎她很關愛他,你們可以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樣他內心的壓力放輕鬆,自然會敞開心扉的跟你說,他之所以不願意說的話,良好的溝通,會讓彼此發現之前所發現不到的事,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慢慢來,讓她知道他該怎麼去選擇,怎麼去面對

8樓:楊婧怡

讓他去做苦工,讓他體會一下做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去打工,體驗生活

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想去上學了,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期的少年為何叛逆?

孩子叛逆行為的形成,非一朝一夕。其可能形成的原因包括:

11樓:羿天哈曉桐

應該以朋友的姿態進入他的生活...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孩子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總會有厭學的那天,因為他們不了解社會 很正常。孩子上學跟我們工...

孩子厭學不想上學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厭學家長怎麼辦?

你好,厭學是孩子對學習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機構來幫...

早上上學孩子拖拉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孩子不聽話還拖拉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未來與成才 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