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辦理居住證是在哪裡辦理的?

2023-05-15 11:55:02 字數 2803 閱讀 8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街區所在的流動人口管理站辦理。

不知道在哪就去問物業。

2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3樓:天柚助理003號

親 您可以到派出所、社群警務室辦理,也可以委託房東辦理。

辦理流程: (一)到實際居住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領居住證; (二)也可通過廣東省公安廳人口自助申報系統辦理(「粵省事」微信小程式); 三)或者公安、來穗部門開發的各類自助申報移動終端進行申報辦理居住證申領手續(「廣州來穗局」微信***→來穗通)。 領取流程:

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自受理日期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持居民身份證、廣東省居住證受理憑證,到申領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領取《廣東省居住證》。 若是代為領取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選擇速遞方式領取證件的,由速遞公司負責送達申辦人。

具體領取事項可諮詢現場辦理工作人員或可檢視受理憑證上面的資訊。 注:居住證有效期為一年,每年需簽注一次。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如何辦理廣州居住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住在出租屋的,其他不知怎麼辦理,首先帶上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原件,跟房東打聲招呼說要去辦居住證,問房東居委會在**還有居住證辦理點在**,然後去居委會開證明書證明你是在那裡住的,期間要你打**給房東居委會的人要確認情況,開好證明就去居住證辦理點,填表,給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原件、填好的表,搞定。首次辦理不用費用,續期也不用費用,過乙個月後拿身份證原件去取就行。

5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6樓:孫艷律師

回答建議申訴控告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對於公民的申訴、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負責處理。

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權利的時候,不得損害國家的、社會的、集體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保守國家秘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如果您的權利遭受到了侵犯,您是可以請求國家法律給予保護的。

給您說明一下居住證辦理原則上的全流程,細節上可能會因為各地資料聯網程度不同有差異。首先,您需要去您租房的所在地的房管局備案您的租賃合同,具備租賃合同網簽條件的,租賃雙方當事人向租賃中心、受理中心或租賃服務單位提出新增申請就行。其次,租賃合同備案後,需要到居住地所屬的社群事務受理中心提交以下材料進行居住證登記,分別是居住資訊登記表、登記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以及本地的社保記錄,勞動合同,學籍檔案等資料證明您在當地有穩定的居住地和穩定工作,以上辦理完成後,再連續居住半年後再到居住地派出所或社群服務機構簽發居住證即可,但如果您已經變更了居住地就需要提供相應的合法居住證明了,一般是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宿舍證明或親屬關係證明。

提問我以前辦的是廣州市天河區居住證,現在可以改成白雲區居住證嗎。

辦居住證應該是居住在那個地區,就應辦那個地方的居住證。辦居住證不可跨地區辦理。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在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7樓:惠企百科

外地人在廣州辦理居住證的方法如下:1)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2)以下居住地住址證明之一:房屋所有權證明,未取得產權證的出具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原件;

3)申報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申領居住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居住證辦理流程是:申領人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影象號到居住地所在的居住證受理點申請;受理點進行初步核對;列印居住證申請表;交申領人簽名確認;出具受理回執。

廣州居住證要怎麼辦理

9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如實填寫《廣東省居住證業務申辦表》。

2、提供申領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3、申領人在具有相關照相資質的照相館拍攝取得的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元相片資訊。

4、根據申領事由分別提供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等證明材料原件。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居住位址、在居住地合法穩定住所居住(或合法穩定就業、連續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5、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自受理日期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持居民身份證、廣東省居住證受理憑證,到申領地的街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領取《廣東省居住證》,代為領取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選擇速遞方式領取證件的,由速遞公司負責送達申辦人。

辦理居住證去哪裡辦理,居住證在哪裡辦

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證暫行條例 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 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同時還為居住證持有人列出了六大...

廣州居住證如何辦理,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可以到你居住的社群居委會辦理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公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廣州異地居住而且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1,居民身份證 2,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

上海居住證辦理需要哪些,上海居住證辦理需要哪些資料?

上海居住證申辦材料如下 1 填寫 居住登記資訊表 2 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 驗原件 3 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 驗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 驗原件 居住在單位 學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