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荒誕?荒誕 怪誕 的區別

2023-05-15 11:50:05 字數 3265 閱讀 2907

1樓:鄭芬多老師

荒誕,意思是指虛偽而不可信,最荒誕的謠言;荒誕的情節。

出自唐李白 《大獵賦》、《辭海》、歐陽修 《菱溪大石》。

2樓:靈魂一問

荒誕是乙個漢字詞彙,讀音為huāng dàn,意思是指虛偽而不可信,也就是不符合實際,不貼合事實。

3樓:山高路遠

你好,荒誕的意思,就是說不切合實際的是一種想象出來的比較離譜的事情。

4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所謂荒誕就是說不切實際。想法過於天真。就是以現實脫鉤太重。距離太大。

5樓:網友

荒誕是一種對事物存在狀態的描述。

所謂「荒誕」,在於與「真實」不相符合,所以要了解「荒誕」,就要先了解「真實」。真實的本質在於合乎客觀世界和符合現實規律,那麼荒誕的本質就是事物與客觀世界和現實秩序的分離。

6樓:修學的人

荒誕就是說這件事情是非常的可笑,非常的不合理,非常的荒誕,讓人覺得根本就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它發生了。

7樓:剪羊毛的寶寶

荒誕,就是超出一般人的認識,超出一般的科學的理解,超出正常的社會現象吧,那種很現實的那種,一點都不合理的東西,就這種吧!

8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這個詞語的意思就是說發生了一些比較讓人難以接受的事情,或者是這些事情是超過了人類的認知範圍,所以這樣的事情應該就叫做荒誕的事情,這個就是在形容這個詞語的奇妙之處吧。

9樓:花花

荒誕就是荒唐怪誕的東西,也就是說這個事情或者是這個人看起來非常的荒謬。

10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荒唐的無法用語言來表示,就是證明這件事讓人覺得根本就接受不了,根本就想不通,非常的荒唐。

11樓:情感諮詢導師小西

對我來說荒誕就是比較比較無聊的一些事情或者是比較荒謬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情或這樣的人。

12樓:婻婻

荒誕的近義詞是荒謬,荒唐就是指一件事情,世人少見,做法也非常非常非常能理解。

13樓:狗帶吧的青春

意思就是太荒唐了,脫離了現實。

14樓:該使用者以被停用

不合理、反常規、

你說過要養我的、現在你叫我去賣?"

你不去賣我哪有錢養你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荒誕就是奇怪的更高一級,無法理解。

16樓:茂煊

黃疸的事情,我認為就是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或者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東西,即使是未來的科技再發展,也不可能有的。

17樓:芝麻花開

荒誕就是亂來,就是做一些非常的可笑事情,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就叫荒誕。

18樓:丹映桖

荒誕的意思是指不符合常規常理,讓人難以相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現實的情況或者理論,但是又出現在生活中。

20樓:網友

就是不可理喻,非常的無聊的意思吧。

21樓:順彁

荒誕的意思就是不切實際的意思,違背科學真理的東西,比如說天上掉餡餅。

22樓:瑾年

荒誕的意思就是稀奇古怪荒唐的事情讓人難以理解,出乎意料的。

23樓:楓橋樹下

荒誕的意思就是形容乙個人說話或者一件事情很離譜。

24樓:關涵桃

從字面上來看的話就是荒蕪的意思,但是具體你說的針對什麼也是不很清楚的。

荒誕 怪誕 的區別

25樓:皇甫熙然

荒誕是指一件事情是虛妄的,不足以為信;

而怪誕是指事情是離奇古怪的,偏離現實的形象了。

它們的區別在於事情的發生源頭。

26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 , 荒誕 ,重點在荒,不著邊際,但是不怪;

怪誕 ,重點在怪,異於常態,但是不慌。

27樓:咪咪噢噢

荒誕主要說這件事荒唐。怪誕是指一件事物很奇怪。

什麼是荒誕

28樓:晁綠凝篤端

所謂荒誕,也叫怪誕,就是對事物極度誇張的一種方法,即從某種主觀感受出發來改變客觀事物的形態和屬性,直入現象的至深之處,揭示事物的本質。荒誕的情節卻曲折地反映了當時人類存在的非理性表現。荒誕**中的諷刺意味往往與苦澀的幽默結合在一起。

通過不確定的時,空和人物來表現作品思想內容,將現實中的具體人物抽象化。現實存在的因素和非現實虛幻的因素交織於一起,用寫實的手法,來敘述非現實生活中的事件,雖然荒誕滑稽,卻開掘了主題的深度。

荒誕**把荒誕放在日常生活之中,放在最平庸的環境裡,把它當作絲毫也沒有什麼可怪之處的東西加以表現。「在故作平淡無奇的日常形式中表達出反常的內容」,結果,使不受制於現實的事件,顯得「比真正的生活真實還要現實」。

荒誕**作品創造的藝術世界,涵蓋思想內容和藝術形式兩個方面,是內容和形式的有機統一。就思想而言,較為曲折地反映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種種弊端,將荒唐,人性異化看著特定歷史條件下人類社會不可避免的現象,賦予作品以濃厚的虛無主義和悲觀主義情調。就藝術而言,善於運用怪誕和象徵的表現手法,特別是用富有表現力的手法去表現抽象的思想感情。

29樓:杭嘉澍鄔鑫

由哲學的角度來說,「荒誕」是用來指的是那些已經發現生命是毫無意義,但選擇繼續活下去的人的所作所為。

它和存在主義有聯絡,並且是虛無主義的一部分。

30樓:威高

荒誕拼音:

huāngdàn基本解釋。

fantastic;incredible;ridiculous]虛妄而不可信。

最荒誕的謠言。

荒誕的情節。

乙個事物的基本意義的存在必須要乙個更高的意體來解釋。

但是,這個更高意體的意義又必須要乙個比它更高的意體來解釋。

這個「解釋的鎖鏈」不可能達到乙個結果,從而,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擁有至高的意義。

哪怕這個結果被發現了,它也有可能並不能滿足我們。

好比說,當一頭牛發現他的「至高意義」是被人當成食物屠宰掉時,它不會對這個「意義」感到滿足的。

從而,根據存在主義和虛無主義,生命是無意義的,是荒誕的。

荒誕劇的荒誕派戲劇的衰落,荒誕劇的荒誕派戲劇的產生和發展

50 年代和 60 年代初是荒誕派戲劇的鼎盛時期,60 年代中期後荒誕派戲劇便開始走向衰落,雖然依然有荒誕派戲劇問世,但沒有出現 禿頭歌女 等待戈多 一類引起轟動的作品。荒誕派戲劇的創始人尤奈斯庫認為 現代派文學已經走入了死胡同,而從這一條死胡同內走出來就應該向傳統回歸。當然,他指的這種回歸並不是要...

荒誕派戲劇具有哪些代表性作家,什麼叫荒誕派戲劇?

塞繆爾bai 貝克特 哈羅德 品特 荒誕du派戲劇zhi的代表作主要有 貝克特dao的 等內待戈多 容 1952 美好的日子 1961 阿達莫夫的 一切人反對一切人 1953 塔拉納教授 1953 尤內斯庫的 禿頭歌女 1950 椅子 1952 熱內的 女僕 1947 陽台 1956 黑人 1958...

荒誕劇的認識

有乙個叫做等待戈多 怎麼說呢 荒誕的意識 應該 於存在主義學派 人可以參看薩特的書 我想你應該是則重對荒誕的認識,對吧,而不是對這種劇,對嗎?荒誕 存在主義認為,人是什無辜地被拋到這個世上來了,還得來面對這一切,而短短的地一生很快就過去了,又得回歸本就屬於他的沉寂,所人的存在是很莫名其妙的,不由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