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住證,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2022-03-31 07:04:13 字數 5305 閱讀 1509

1樓:江淮一楠

北京市居住證為各類人才在京創業工作提供更有效的生活和工作保障,創造平等地參與競爭、創業和發展的環境。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經濟發展方向及產業規劃要求的本市行政區域內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外國(地區)、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其聘用的人員在本市有固定住所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工作居住證》。2023年10月1日起,北京市將正式實行居住證制度。

屆時「暫住證」將公升級為「居住證」。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同時有合法穩定就業、有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即可申請。持證人不僅將在京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等,居住證還將成為參與北京積分落戶的必要條件之一。

2023年11月30日起,北京居住證可網上申辦。

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辦理(推薦)

申請流程:申請人網上申請,依次完成填表、預覽確認操作,等待系統通知。

系統後台資訊審核,並進行系統排隊,排隊完成之後系統通知申請人,申請人在通知規定的時間到現場辦理。

現場辦理

辦理條件:

1、來京人員持有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

2、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乙個:

①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②在京有穩定住所(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③在京連續就讀(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辦理材料:

提交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並提供以下證件、證明:

1、身份證明。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居住時間證明。持有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或以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或有效的工作居住證作為居住時間證明。

3、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辦理地點:

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來京人員社群登記服務機構申報暫住登記。

3樓:阿壩熱愛

1、申請人網上申請,完成填表等相關操作操作,預約受理時間和受理網點。

2、系統後台資訊審核,審核通過後傳送系統通知,申請人在預約受理時間到預約網點現場辦理。

3、收到通知後,可以到相應網點出示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居住證受理回執單》,領取居住證。

若您網上申請時選擇ems居住證寄遞業務(寄遞費用為15元/件),ems工作人員將於製證後配送到郵寄位址,請您出示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居住證受理回執單》,當面核驗證件無誤後將《居住證受理回執單》交回ems工作人員;

否則請您於15日後,持《居住證受理回執單》到受理網點所屬派出所領取《居住證》。

4、公安機關和受公安機關委託的流管站將會入戶核實您填報的資訊,若發現提供的資訊存在虛假情況,有權登出您的《居住證》,同時取消您申請居住證的資格,並納入黑名單。

擴充套件資料:

一、北京居住證辦理條件

1、來京人員持有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

2、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乙個:

①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②在京有穩定住所(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③在京連續就讀(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二、若申請人以《居住登記卡》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提供如下辦理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2)《居住登記卡》

3)申請人的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或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②選擇合法穩定住所的:提供合法穩定住所證明。

三、若申請人以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作為居住時間證明,需提供如下辦理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2)申請人的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連續繳納6個月的起止時間是指,申領當月的上上月前推連續繳納6個月)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

3)與網上申請居住證時所填現住位址一致的在京住所證明。

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公民申領居住證,須在公安機關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並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2、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相片兩張;

3、以合法穩定就業為由申請辦理的,申請人還需提供:工商營業執照、納稅證明、勞動合同和繳納社會保險費憑證、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和繳納社會保險費憑證、人事組織部門的工作調動證明、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憑證或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之一;

4、以合法穩定住所為由申請辦理的,申請人還需提供: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購房協議和發票、已在房管部門登記備案出租屋的房屋租賃合同、用人單位住宿證明和繳納社會保險費憑證、**(部隊)或單位出具的房屋使用證明之一(指**保障性住房、軍產房)。在居住地共同居住的直系親屬申領居住證的,應同時提交親屬關係證明;

5、以連續就讀為由申請辦理的,申請人還需提供:學生證、錄取通知書、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在本校連續就讀的材料之一。

6、對符合合法穩定就業或連續就讀條件的,也需同時提交實際住址的證明材料。

7、繳納社會保險憑證和養老保險憑證均需滿足在申請居住證前一年內連續滿6個月時限。

8、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對提交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5樓:搜狐焦點

一、居住證的申領流程:

1、申請人到居住派出所填寫《居住證申領表》並簽字;

2、提交《居住證申領表》及證明材料;

3、初審:申領條件及證明材料(審核後退還);

4、人像採集;

5、開具《居住證受理回執》;

6、複審;

7、如果通過,受理之日起15日後申領人憑《居住證受理回執》領取居住證;

如果未通過,告知原因,《居住證受理回執》作廢。

二、外地戶籍在京申領《居住證》條件:

1、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

2、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

6樓:神秘偵探

根據《北京市實施〈居住證暫行條例〉辦法》,本市自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實行居住證制度。10月1日起,本市戶籍派出所將停止辦理暫住證業務。來京人員持有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如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應當向居住地戶籍派出所提交相關證件證明,申領北京市居住證。

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應當向居住地流管站提交相關證件證明辦理暫住登記,領取北京市居住登記卡。

方法/步驟

1點選開啟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台

2點選網上申請

3點選新使用者註冊。

4按要求把必填項填寫完整。

5註冊完成後自動跳轉

6進入系統按照步驟填表。並確認後等待通知,然後到現場辦理手續即可。

end注意事項

現場辦理時,盡可能的按照要求帶齊相關證件。

最新通知目前取消了現場照相環節改為使用身份證**,大大方便群眾辦理。

經與**相關部門協調,將因任職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連續繳納6個月個人所得稅的憑證,或連續繳納6個月社保(五險)的憑證,作為流動人口辦理居住證有效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解決了部分流動人口只能憑暫住證證明在京居住時間的問題。(連續繳納6個月的起止時間是指,申領當月的上月前推連續繳納6個月)

公安機關明確了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人員辦理居住證的辦法。經與**相關部門及時協調,形成工作意見,為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人員集中辦理居住證後,由**相關部門統一發放。不用再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和居住登記卡,也不用再到網上預約。

7樓:抱香蕉睡覺

一、北京居住證的辦理條件

1、來京人員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

2、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乙個:

①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②在京有穩定住所(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③在京連續就讀(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注意: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殘疾人,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持相關證件證明和書面委託書(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不提供書面委託書),到居住地流管站或戶籍派出所辦理暫住登記或申領北京市居住證。

二、北京居住證辦理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2、申請人的在京住所證明:

①選擇自購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若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簽合同。

③選擇寄宿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戶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證明。

④選擇居住在學校、醫院、研究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提供加蓋單位人事或保衛部門公章的居住證明。

三、北京居住證辦理程式

1、申請人網上申請,依次完成填表、預覽確認操作,等待系統通知。

2、系統後台資訊審核,並進行系統排隊,排隊完成之後系統通知申請人,申請人到現場辦理。

3、視窗受理人員現場受理網上申請居住登記卡時,將核驗您填寫的身份資訊與提供的二代居民身份證是否一致,核驗您填寫的現住位址與提供的在京住所證明材料是否一致,存在不符的情況時,現場工作人員有權拒絕您的申請。審核通過後,請在《個人承諾書》上現場簽字。系統預設使用您的身份證**制發《居住登記卡》,如果您需要現場拍照,請向工作人員明示。

4、製作並發放《居住登記卡》。

5、公安機關和受公安機關委託的流管站將會入戶核實您填報的資訊,若發現提供的資訊存在虛假情況,有權登出您的《居住登記卡》。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居住證,需要在北京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條件可以辦理,辦理居住證條件:《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辦理北京的居住證都有什麼用?北京居住證有什麼用

辦理居住證需要在北京的當地工作單位是勞動合同居住房屋的租賃合同及在北京今年社保一年以上的證明,對誰都一樣老人沒有區別。北京居住證有什麼用 北京市居住證 是來京人員在京居住 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 通過積分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北京市居住證 的具體用途如下 1 北京市居住證 持有人在京依...

上海居住證居住證明怎麼辦理

找一下公司的上海同事,最好是買房的那種,讓他寫張親戚借住證明,居委會蓋個章,遞交材料的時候要看房產證原件的。您好,律師為您服務。1.居住登記資訊表 材料介質和要求 原件1份 紙質 必要。部門核發 公安機關核發。備註 隨申辦 移動端亮證模組中有電子證照的,免交紙質材料。3.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1 居住在...

居住證怎麼辦理,我想辦居住證怎麼辦理

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公民需要在現居住地居住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辦理居住證。辦理時需提供相關的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的證明材料。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 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 2 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