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居住證辦理需要什麼,廈門居住證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2021-05-02 12:04:23 字數 1227 閱讀 4060

1樓:泰詠

申領人除了要出具有效登記憑證或暫住證、填寫《福建省居住證申領表》、申領人及代辦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外,還要根據所屬人群,提供相關證明原件及材料影印件(驗原件)。

1.合法穩定就業人群:自主創業的,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或提交投資、開業的相關證明;勞動就業的,應提供勞動保障管理部門出具的就業登記證明、勞動合同(或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及社保繳交憑證);

2.合法穩定住所人群:需提交自有(親友)房屋產權證明檔案或者購房合同、房屋租賃合同、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3.連續就讀人群:大中院校學生,應提供本人的學生證或大中院校出具的錄取證明;就讀全日制小學、中學、中高等職業學校的,應提供就讀學校出具的連續就讀證明等。

多久拿到居住證?

答:受理15日內發放

經審核確認符合條件的,視窗工作人員當場進行免費拍照,按二代證要求採集指紋,錄入系統,受理完成後列印《福建省居住證領取憑證》。自居住證受理之日起15日內將居住證發放給申請人。由於實施初期居住證由省廳統一製證,申請人領證時間可能有所延長。

如果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持本人居民身份證到居住地派出所辦理換領、補領手續。

暫住證還能用嗎

答: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廈門**提醒,在12月1日前已辦理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暫住年限列入居住年限。因此,目前持有暫住證且有效期較長的群眾,可不必急於近期到派出所申領居住證,以免造成扎堆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辦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2、本人近期免冠**;

3、證明符合「辦法」第七條規定條件的有關材料,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居住時間證明:包括外來人員的暫住登記資訊、尚在有效期內的《暫住證》等能夠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

②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③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④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科研機構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注:證明材料的具體要求,由公安機關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商行政管理、司法行政、住房和城鄉建設、國土資源、教育等行政部門制定,並向社會公布。

3樓:古老的房子

在廈門怎麼辦理居住證?辦理居住證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居住證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 近期免冠 固定合法住所證明等。申請人應當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居委會辦理申領手續,然後社群居委會對申領資料齊全的,應當予以受理,出具受理憑證,符合申領要求的,市公安局完成製證工作,並由社群居委會負責發放。法碧攔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

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 近期免冠 2張 1寸彩色或黑白,淺色背景 3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4 固定合法居住處所證明。5 半年以上社會綜合保險證明。6 就業或投資經商證明。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

上海居住證辦理需要哪些,上海居住證辦理需要哪些資料?

上海居住證申辦材料如下 1 填寫 居住登記資訊表 2 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 驗原件 3 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 驗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 驗原件 居住在單位 學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