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之先生,愛惜羽毛」 什麼意思?

2023-05-15 11:55:01 字數 673 閱讀 2495

1樓:博學小趙愛生活

這句話是李宗申先生對胡適先生的評價,愛惜羽毛可理解為:

1、愛惜名譽(公眾形象、口碑)。可寫領導的口碑、明星代言廣告、明星醜聞。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師德、醫德、球德)。可寫對教師、醫生的期望;對體壇黑幕的批判;對無良專家誤導大眾的討伐。

3、恪守人格、氣節(民族大義、大學精神、良知、理想、原則)。可寫愛國人士的氣節和情懷;知識分子的使命和擔當;公民的良知和責任。

愛惜羽毛是乙個漢語成語,比喻為珍惜自己的名聲,謹慎。出自漢·劉向《說苑·雜言》。

2樓:海棠潤雨

適之先生,做事非常謹慎,愛惜自己的信譽。

3樓:丿灬小小明

嗯,樓上的很好。呵呵~

「適之先生,愛惜羽毛」 是什麼意思?

4樓:仝蝶晁丙

適之先生,做事非常謹慎,愛惜自己的信譽。

男人對你說「愛惜自己」是什麼意思

如果男女都是20歲左右的人,並且感情不那麼複雜,他對你說愛惜自己,可能是他喜歡你,可能是他覺得你愛得他無法承受,他把你當朋友,希望你不要為了他而活,後者是你和他不可能成為戀人 如果這個男人已婚,這句話是不負責人的,話沒說清楚,這個時候說話還不肯定清楚地打啞謎,不厚道。如果這個男人是無意這麼說,在和你...

羽毛紋身什麼顏色好看,羽毛紋身什麼意思

羽毛掙脫了厚重的枷鎖。它在原地蕩漾,只見周圍點點星零,原是,更多的羽毛 歸來。它們重新邁向星空 面對未知的迷茫 羽毛紋身什麼意思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有些人覺得喜歡這個圖就紋了,或者某男,他的女朋友叫小羽之類的,他就去紋了 人浮於事 羽浮於世 這就是羽毛紋身的由來 孔雀羽毛,我bai也想弄啦,孔雀是d...

好好先生是什麼意思,好好先生是什麼意思?

好好先生 的意思是 指一團和氣 與人無爭,不問是非曲直 只求相安無事的回人。例句 他是單位裡有答名的 好好先生 和誰關係都好,從不得罪人。1 讀音 h o h o xi n sh ng2 出處 出自明代作家馮夢龍的 古今譚概 徽曰 如卿之言,亦大好!今人稱 好好先生 本自此得。翻譯 司馬徽說 像您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