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居住證的辦理條件是什麼 工作居住證辦理條件

2023-04-24 08:35:03 字數 3644 閱讀 1405

1樓:北京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辦理的單位範圍是:北京市行政區域內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外國(地區)、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重點支援高新技術企業、軟體企業、積體電路企業、駐京研發機構、金融企業、文化創意企業、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等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經濟發展方向及產業規劃要求的單位申請;非法人分支機構申請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數量原則上不超過5人。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辦理的個人條件是:所學專業或崗位屬於本市急需專業或崗位,且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可申請北京市工作居住證:1、符合規定條件的申報單位連續聘用滿6個月以上;2、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歷並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或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相當資格、資質;3、在本市有固定住所;4、男性不超過60周歲,女性不超過55周歲。

根據人事工作許可權,**在京單位不在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辦理範圍。

2樓:居理買房網

根據《北京市**辦公廳**市人事局關於實施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制度若干意見的通知》,申請人需滿足以下條件,才可辦理工作居住證。具體如下:

q&a:哪些公司符合條件?

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經濟發展方向及產業規劃要求的本市行政區域內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外國(地區)、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

工作居住證辦理條件

3樓:王凱旋

法律分析:辦理居住證必須要滿足以下條件中的任意一種。第一,是具有兩年以上工作經歷並取得學士和以上學位的人才。

第二,具有中級或者是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才。第三,對當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及特殊領域、特殊行業的緊缺急需人才。法律另有其他規定的,應當依照其規定。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工作居住證辦理條件是什麼?

工作居住證辦理條件有哪些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工作居住證辦理條件有:屬於國內非本市戶籍人口;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六個月。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工作居住證辦理條件有哪些

5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第。

一、申請條件。

想要申請杭州人才居住證,首先你需要滿足申請條件才能申請,這就相當於你坐車得有車票呀。哪些條件能申請?首先你得杭州社保在繳納狀態,再滿足以下7個條件中的乙個: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全日制大專緊缺專業;

3.杭州緊缺工種高階證;

4.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5.技師及以上國家職業資格;

6、持有《杭州市留學回國人員工作證》;

7、個人在杭投資50萬元及以上的經營者;

沒有買好車票的,請到杭州辦事快。

第。二、申請材料。

車票買好了,接下來你是不是得準備行李,也就是申請材料。

1. 身份證;

2. 申請表;(填寫自己的個人資訊,蓋好公司公章(與自己交社保的公司一致))

3. 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上也得有蓋公章)

4. 學歷/職業資格/職稱證書。

第。三、申請途徑。

準備好自己的申請材料。杭州是個服務型的城市,大家辦理杭州人才居住證可以選擇在網上申請,或者自己去線下視窗申請。

選擇網上申請的,有網頁端浙江政務網、手機端浙裡辦;網上申請的,將自己的材料清晰完整的拍照上傳。

選擇線下視窗申請的,可以攜帶好申請材料,去各區行政服務中心視窗申請。

第。四、申請流程。

選擇網上申請的,首先登入自己的政務網,選擇自己居住所在區,搜人才居住證,**辦理,勾選自己的資質,填寫資訊,上傳材料,確認。

第。五、審核領證。

接下來就是等檢票上車了,工作人員會在7個工作日內審核辦結,一般半個月內你就會收到你的人才居住證了。

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 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辦理工作居住證的條件

6樓:匠心財企業服務

座標:北京。

辦理條件如下:

個人條件要求:

12個社保記錄,區域不一樣,社保記錄要求不一樣。

2、學歷要求是本科學士學位或者是大專+中級職稱。

3、社保基數不低於北京市平均工資的倍或者倍。

企業條件要求:

1、上一年度符合當區納稅要求。

2、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3、擁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4、無重大違規記錄。

5、成立滿一年以上,納稅滿一年以上。

辦理工作居住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張龍

1、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歷並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的人才;

2、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相當資格、資質的人才;

3、對首都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及特殊領域、特殊行業的緊缺急需人才。

一、工作居住證辦理流程是怎樣的。

以北京為例申辦單位需提交如下申辦材料:

單位註冊:註冊單位需持《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證書》、《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外國(地區)、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營業執照》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原件、影印件和網上註冊資訊填報軟盤,到其註冊所在地區人事局辦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網上註冊登記。

個人審核:1、在網上填寫辦理《工作居住證》的申請表(請填寫準確並注意儲存提交),填寫完畢以a4規格紙張列印一式三份,加蓋單位人事章(或公章)後上報區人事局。

2、申請《工作居住證》的人員需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學歷證書、學位證書、職稱證書及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在京固定住所證明(房屋所有權證書、房屋租賃證或住所所在地居委會提供的居住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聘用合同原件和影印件;

近期免冠一寸彩色**四張;

按照受理標準查驗申辦材料,對申辦材料符合受理標準的,予以受理,轉入初審程式。

二、持《工作居住證》可以享受哪些市民待遇。

1、其子女在京入托、入中小學就讀,免收借讀管理費;

2、可在本市行政區域內購買商品房、批准上市的已購公房和存量房,按有關規定購買經濟適用住房;

3、按照公安部的有關規定,對符合條件的,可在本市辦理因私出國商務手續;

4、可申請辦理駕駛證或臨時駕駛證以及機動車註冊登記手續;

4、可在本市創辦企業,可以企業法定代表人身份申請認定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專案和科技專案資助;

廈門居住證辦理需要什麼,廈門居住證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申領人除了要出具有效登記憑證或暫住證 填寫 福建省居住證申領表 申領人及代辦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外,還要根據所屬人群,提供相關證明原件及材料影印件 驗原件 1.合法穩定就業人群 自主創業的,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或提交投資 開業的相關證明 勞動就業的,應提供勞動保障管理部門出具的就業登記證明 ...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居住證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 近期免冠 固定合法住所證明等。申請人應當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居委會辦理申領手續,然後社群居委會對申領資料齊全的,應當予以受理,出具受理憑證,符合申領要求的,市公安局完成製證工作,並由社群居委會負責發放。法碧攔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

上海長期居住證辦理條件是什麼,在上海辦長期居住證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辦理 居住證 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 二 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 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 就讀 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 申請辦理 居住證 的來滬人員,應當提供以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