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居住證要多久能辦下來,廣州市辦理居住證需要幾天時間

2022-01-11 12:34:36 字數 4325 閱讀 1271

1樓:穰智藍雪晴

問: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多久拿到?

答: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自受理日期之日起 10個工作日內 領取。廣州居住證領取時間和方式:

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自受理日期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持居民身份證、廣東省居住證受理憑證,到申領地的街(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領取《廣東省居住證》。

廣州居住證辦理受理申請所需材料:

1.如實填寫《廣東省居住證業務申辦表》。

2.申領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3.申領人在具有相關照相資質的照相館拍攝取得的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元相片資訊。

4.根據申領事由分別提供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等證明材料原件。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居住位址、在居住地合法穩定住所居住(或合法穩定就業、連續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證明材料種類如下:

(1)合法穩定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賓館旅店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或者屋主與借住人簽訂的借住手續證明。

居住在自有(直系親屬)產權房屋的。流動人口居住在本人具有合法所有權滿半年房屋申報居住登記後申辦居住證的,房屋合法所有權滿半年是指房屋產權證明檔案簽發或購房合同簽訂滿半年。流動人口可憑證明具有合法所有權滿半年的房屋產權證明檔案或購房合同等材料在房屋所在地申辦居住證。

流動人口居住在直系親屬自有產權房屋的,受理單位能通過系統核查共享資訊等方式核實直系親屬關係的,無需申辦人提供能夠證明直系親屬關係的材料;不能通過系統核查共享資訊等方式核實直系親屬關係的,申辦人還需提供能夠證明直系親屬關係的材料。〔直系親屬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等。能證明直系親屬關係的材料包括:

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出生公證、獨生子女證、收養登記證、居民戶口簿、衛生健康部門出具的關係證明、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關係證明、居(村)委會出具的關係證明等能反映直系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申辦人提供能夠證明直系親屬關係的最少材料即可。〕

(2)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包括:被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事業單位錄用(聘用),或者被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招收並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或者在居住地從事第

二、三產業並持有工商營業執照,或近一年內在居住地所屬轄區內繳納社保累計滿半年的社保繳費清單等證明材料等。

(3)連續就讀證明包括:在全日制小學、中學、中高等職業學校或普通高等學校取得學籍並就讀的學生,提供其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2樓:冬瓜動工

呵呵~那些垃圾為了要錢什麼都亂來的~每個區每個街道的收費都不同呢~~

不過近段時間好辦好多了~因為亞運會就要開了~他們又要顧全廣州沒有不登記的外地人~所以加快了辦理的速度啦~嘿嘿~昨天我在西村看見他們那免費辦~乙個月後可取~我就馬上辦了~嘿~一年的~只是不知道乙個月後能不能拿哈~如果不能拿的話我以後什麼破證都不會再辦了~!

3樓:齊恕圭胭

去當地街道居委會辦就行了,帶身份證,你如果是租房帶上租房登記薄,一般7~15天就能拿到!免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三月辦的到現在也沒有,是這樣的了!

到時打**通知,每次他都這樣說的!

廣州市辦理居住證需要幾天時間

5樓:欣欣自

廣州市辦理居住證需要10個工作日。

辦理提交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元相片資訊;

3、居住登記回執;

4、居住地住址、就業或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賓館旅店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或者屋主與借住人簽訂的借住手續證明;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6樓:小小呂子博

法定期限:10個工作日

承諾期限:10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

首次辦理不收費,流動人員因遺失、損壞而補領、換領居住證的,按每證20元繳納工本費。

辦理所需材料

1 . 廣州市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2 . 身份證

3 . 相片及回執

4 . 房屋租賃合同

5 . 就業、經商證明材料

7樓:民生為本

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九條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地住址、就業或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賓館旅店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或者屋主與借住人簽訂的借住手續證明;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廣州辦理居住證要具備什麼證件,要多久可以拿到居住證

9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廣州辦理居住證要具備的證件有:①你自己的身份證。

②居住證**(要有居住證回執的那種,你去照相館拍照,告訴他是拍居住證回執的,他就會知道了,拍出來有寸照和彩色列印的回執表)。

③居住登記回執(在旅館業住宿已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除外)。

④提交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在穗居住位址,以及在穗居住(或就業、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從辦理到拿到廣州居住證,只需要十個工作日就可以了。

10樓:鵝笑聲收藏家

辦理時限:10個工作日內可以拿到。

需要具備以下證件。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居住證相片回執及相片(去照相館拍),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元相片資訊。

3、居住登記回執(在旅館業住宿已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除外)。

4、提交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

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在穗居住位址、在穗居住(或就業、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已備案過的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或者屋主與借住人簽訂的借住手續證明等。

拓展資料:廣州辦理條件

1、年滿16周歲——未滿60周歲的流動人員

2、在廣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流動人口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個人需要申領居住證外,可以不發給居住證:

1、未滿十六周歲或者已滿六十周歲的;

2、在居住地就醫、探親、旅遊、出差的;

3、在本省全日制教育機構學習的;

4、已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的。

11樓:

去當地街道居委會辦就行了,帶身份證,你如果是租房帶上租房登記薄,一般7~15天就能拿到!免費的!

12樓:廣州尚華傳媒

家裡人上個星期買新能源車,上牌那些的,找了廣州安利年審,好像不到半個月就下來了,速度挺迅速的

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多久拿到

13樓:梅聽芹行採

廣州辦理居住證時限

法定期限:10個工作日

承諾期限:10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

首次辦理不收費,流動人員因遺失、損壞而補領、換領居住證的,按每證20元繳納工本費。

辦理所需材料1.

廣州市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2.

身份證3

.相片及回執4.

房屋租賃合同5.

就業、經商證明材料

廣州市辦個居住證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廣州居住證如何辦理,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可以到你居住的社群居委會辦理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公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廣州異地居住而且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1,居民身份證 2,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

長沙辦理居住證要多久,長沙辦理居住證要多久

長沙居住證辦理,需要公民在的當地異地居住證滿半年以上,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申請辦理 1,有效的本人身份證原件 2,本人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買車需要科辦理居住證要多久才能辦下來

居住證基本上要半年以上才可以的,才辦理的不一定可以。看地區政策。正常途徑辦理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才能辦下來的。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兒哦 親親您好,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 在偏遠地區 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