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高考前會焦慮不安,這屬於正常現象嗎?

2023-05-15 11:50:04 字數 2887 閱讀 8847

1樓:孫曉晶

屬於正常現象,畢竟高考決定了很多人的一生,家長會給予孩子很多的壓力。

2樓:小超互娛樂

很多的人會在高考前十分的焦慮,我認為這種情況十分的正常。因為高考是決定了自己未來人生道路走向的一次考試,所以自然十分的重要,很多的學生面對這麼重要的考試,焦慮也是很正常的。

3樓:勤奮的

屬於正常的,高考是乙個人奮鬥12年之後最大的檢驗過程,很多人擔心通不過沒有乙個好的收穫,會焦慮。

4樓:陽光罐的視界

高考前焦慮不安是正常現象,因為高考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場考試,越重要我們心裡也會越發的焦慮緊張,焦慮肯定是有的,把它做平常心對待就可以了。

5樓:逝去的時間

是正常現象,很多同學都有來自各個方面壓力,只能說不要多想放輕鬆好好考試一定會取得很好的成績的。

高中生考試焦慮是怎麼回事?

6樓:北極雪

考試焦慮(test anxiety),是指因考試壓力過大而引發的系列異常生理心理現象,包括考前焦慮,臨場焦慮(暈考)及考後焦慮緊張。心理學認為,心理緊張水平與活動效果呈倒「u 」字曲線關係。緊張水平過低和過高,都會影響成績。

適度的心理緊張,可以使人對考試有種激勵作用,產生良好的活動效果。但過度的考試緊張則導致考試焦慮,影響考場表現,並波及身心健康。 在考試之前,當考生意識到考試對自己具有某種潛在威脅時,就會產生焦慮的心理體驗,這是面臨高考或中考的學生中普遍而突出的現象。

他們懷疑自己的能力,憂慮,緊張,不安,失望,行動刻板,記憶受阻,思維發呆,並伴隨一系列的生理變化,血壓公升高,心率加快,面色變白,**冒汗,呼吸加深加快,大小便增加。這種心理狀態持續時間過長會出現坐立不安,食慾不振,睡眠失常,影響身心健康。 這種心理是考生對考試具有自律性和責任心的表現。

中學生之中,存在的考試焦慮主要有兩種趨向:一種是臨到考試之前開始感到緊張和焦慮;一種是在學習過程中長期存在學習焦慮,而一到考試之前則表現更為強烈。兩者都是由考試這一緊張情景直接觸發的,但前者的學習成績有好也有差,後者則基本上是因為成績一貫不是很好,缺乏信心所導致。

7樓:未雨綢繆

多數的考試焦慮是因為不敢面對考不好的結果。而正是因為不敢面對,產生擔心,害怕考不好,因而產生焦慮情緒,從而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導致考試發揮不好。這種不好的結果又會加重焦慮者的擔心、焦慮,從而引起不良迴圈。

作為學生的考試焦慮約有70%―80%是由家庭原因引起,擔心考不好會為自己帶來父母的指責、打罵、冷漠、傷心等,很多學生害怕考不好父母會失望或害怕考不好父母不認可自己,就非常在乎考試結果,擔心考不好,有的同學會產生考試焦慮,有的同學甚至因為避免考不好而做小抄或偷看別人的答案。這些現象都是因為考試者不敢面對考試失敗。

所以咱們家長是不是有所啟發?只有完全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僅接受孩子的優點,也要接受孩子的不足,給孩子無條件的愛,孩子才會幸福。才不會考試焦慮,孩子才能夠完全地發揮他應有的水平。

作為考試者也要勇敢起來,這次考試失敗無所謂,你很勇敢,相信世上沒有人不敢面對失敗。而且在這世上的人沒有不失敗過的人!只有接受不足,才能完全接受自己,才能提公升自己!

8樓:m目標

如果高中生考試就焦慮,那麼是心裡的問題,你需要進行合適的心理疏導,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太過重視,所以導致的非常焦慮,有可能是外界的壓力過大才導致的內心焦慮。

9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高中生考試焦慮肯定還是因為這個學生的學習基礎不夠好。所以每當要考試的時候,就會出現焦慮了。那麼平常就一定要加強學習,努力把基礎打好。

高考前焦慮怎麼辦

10樓:拾憶嘉墒

緩解高考焦慮第一招:鼓勵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高考前夕,考生精神壓力大在所難免,家長應做好孩子的安撫工作。從心理學的角度看,適當的壓力有助於考生發揮出最好狀態。除此以外,家長期待過高或一味強調輕裝上陣,都可能導致考場失常。

趙雨林強調,不要做出諸如如果考上了如果考不上等暗示考試結果的要求和承諾。考前,家長只需對孩子說一句話,做好你自己,你就成功了。

緩解高考焦慮第二招:讓孩子在冥想中保持身心愉悅。

通過冥想,考生既可以身心愉悅,也能保證遇到挫折後,不至於在慌亂中加重緊張和焦慮,迅速調整狀態,卸下包袱,正確應對接下來的考試。

緩解高考焦慮第三招:注意生活中的細節。

身心愉悅不僅與心理有關,也和生活環境中的聲音、氣味密切關聯。乾淨的衣物、清新的空氣,對於考生而言非常重要。此外,在食物的選擇上,應避免生冷、高脂、油膩和不明**的食物。

尤其是不要隨便加餐和服用額外補品,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1樓:裘洲花安露

高考前由於壓力大,還有睡眠不好引起失眠焦慮的症狀,經常這樣對身體不好的建議你平時可以多讓孩子到戶外活動,要合理的規定好休息的時間,減輕學習的壓力。

12樓:濟南神安諮詢

論醫療水平的話,還是濟南神安醫院比較好,很多老百姓都喜歡去濟南神安醫院。

13樓:網友

考前焦慮第一招:鼓勵孩子做最好的自己高考前夕,考生精神壓力大在所難免,家長做好孩子的安撫工作。從心理學的角度看,適當的壓力有助於考生發揮最好的狀態。

除此之外,家長期待過高或一味強調輕裝上陣,卻可能導致考場失常。考前,家長只需對孩子說一句話:做好你自己,你就成功了。

第二招:讓孩子在冥想中保持身心愉悅,通過冥想考生既可以身心愉悅,也能保證考生遇到挫折後,不能在慌亂中加重緊張和焦慮,迅速調整心態,卸下包袱,正確對待接下來的考試。第三招:

注意生活中的細節,身心愉悅不僅與心理有關,也和生活環境中的聲音、氣味密切關聯。乾淨的衣物、清新的空氣對考生而言非常重要。此外在食物的選擇上應避免生冷、油膩和不知**的食物,尤其不要隨便加餐和服用額外補品,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不少人因為喜歡動物而給它們餵食,作文,立意事例

成長,兩個字,飽含一切在校園期間和自己家庭生活期間任何讓你傷心,哭泣,快樂,驕傲,懊悔,並且讓你懂得,改變的事情。而我對於成長,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經歷,讓我想起來最深刻的就是讓我鼓起勇氣的那一次。那天,李明老師到我們班挑選去敬老院給老人們表演節目的少先隊員,我問老師 唱歌算是表演才藝嗎?當然。老師說。...

高考後大學前改名會影響錄取嗎,高考前改名會有影響嗎?名字和學籍不一樣了

按照相關規定,高考完後是可以改名的,進了大學是不可以改名的。高考後改名了,讀大學報告時,還是必須持原名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去大學報告,在大學把錄取資料上報教育部學信網 本科在九月底,專科 底 之前,把改名的公安部門證明交到學校,學校就會把改過的新名報給教育部學信網。進了大學後,在大學期間,規定不能改名的...

不少人看到過象,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 其實還有比象大得多的動物

對比。句子用大象和鯨作對比。說明鯨非常大。模擬的修辭手法,小兄弟 不少人看到過象,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象大的多的動物,那就是鯨。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十六 句式來說是陳述局,但其中兩種動物之間運用到了一些比擬的手法,不是比喻 不少人看過象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象大得多的動物。那就是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