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最好治療方法,頸椎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2023-03-07 03:30:02 字數 2921 閱讀 3796

1樓:甲蟲

3全部如何**頸椎病?

2樓:匿名使用者

**:1 頸椎病不但能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頭疼,頭暈,面部痙攣,失眠,嗜睡,多夢,噁心乾嘔,耳鳴,視力模糊失明,頭昏腦脹,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頸,肩,背和上肢酸,困,沉,疼,麻木,涼.而且還能壓迫心臟和肺引起心慌,悶氣,呼吸困難,出虛汗,全身無力, 虛脫,胃腸道症狀,嘴歪眼斜,高血壓,腦血栓,腦梗塞,半身不遂,老年痴呆,癱瘓等嚴重的併發症。2.

頸椎病目前普遍**模式都是採用,牽引.按摩.吃藥.打封閉.不能從根本上解除壓迫神經,而且麻醉神經,造成進一步的缺血的惡性迴圈中。3.如果想功能性**,千萬不要用止疼類和創傷類的**方法,因為損傷神經嚴重。

只有功能性**: a 啟用神經,恢復供血。 b.有增生的軟化增生,解除壓迫神經.c.

矯正頸椎曲度,進一步恢復供血等的綜合**,才能從根本解除。

3樓:安安老婆

頸椎操並不拘泥於具體的動作形式,練習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健康現狀以及場合來選擇適合的方法,除了比較普遍的公尺字操和鳳字操外,常見的還有以下幾種:

辦公室頸椎操。

1、基本姿勢: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

圖示:辦公室頸椎操具體步驟(3張)

2、前俯後仰:雙手叉腰,先抬頭後仰,同時呼氣,雙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後緩慢地向前胸部位低頭,同時吸氣,雙眼看地。做此動作時,要閉口,使下頜盡量緊貼前胸,停留片刻後,再上下反覆做4次。

3、舉臂轉身:先舉右臂,手掌向下,抬頭目視手心,身體慢慢轉向左側,停留片刻。在轉身時,要注意腳跟轉動45度,身體重心向前傾,然後身體再轉向右後側,旋轉時要慢慢吸氣,迴轉時慢慢呼氣,整個動作要緩慢、協調。

轉動頸、腰部時,要盡量轉到不能轉為止,停留片刻,回到自然式後,再換左臂。而換左臂時,放下的手要沿耳根慢慢壓下,換好手臂後同樣再做,來回反覆做2次。

4、左右旋**雙手叉腰,先將頭部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吸氣於胸,讓右側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再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呼氣,讓左邊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這樣反覆交替做4次。

5、提肩縮頸:雙肩慢慢提起,頸部盡量往下縮,停留片刻後,雙肩慢慢放鬆地放下,頭頸自然伸出,還原自然,然後再將雙肩用力往下沉,頭頸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後,雙肩放鬆,並自然呼氣。注意在縮伸頸的同時要慢慢吸氣,停留時要憋氣,松肩時要盡量使肩、頸部放鬆。

回到自然式後,再反覆做4次。

6、左右擺動:頭部緩緩向左肩傾斜,使左耳貼於左肩,停留片刻後,頭部返回中位;然後再向右肩傾斜,同樣右耳要貼近右肩,停留片刻後,再回到中位。這樣左右反覆做4次,在頭部擺動時需吸氣,回到中位時慢慢呼氣,做操時雙肩、頸部要盡量放鬆,動作以慢而穩為佳。

7、波浪屈伸:下頜往下前方波浪式屈伸,在做該動作時,下頜盡量貼近前胸,雙肩扛起,下頜慢慢屈起,胸部前挺,雙肩往後上下慢慢運動。下頜屈伸時要慢慢吸氣,抬頭還原時慢慢呼氣,雙肩放鬆,做2次停留片刻;然後再倒過來做下頜伸屈運動,由上往下時吸氣,還原時呼氣,正反各練2次。

4樓:網友

頸椎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長時間做著的人。另外,現在還有一種人群就是低頭族,也就是玩手機的。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最安全也最健康的方式——內調加外養。

內調主要是通過攝入充足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和鈣類,逐漸恢復頸椎之間的肌肉關節韌帶之間的彈性,恢復膠原蛋白的彈性,以達到以養治病的效果。

外養就是自己平常裡要注意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習慣,注重勞逸結合。使身體和各個關節部位不至於出現過度疲勞的狀態,養成良好的睡姿等等。時間長了,頸椎病自然就好了。

另外,現在很多的頸椎病都採用牽引的方式,其實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必須配合充足的營養**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5樓:鐵娜蘭譚恬

頸椎病有很好的**辦法,那就是針灸配合理療推拿的同時加對證牽引!不過這需要去醫院骨科**,經濟條件好的優先選擇。

目前建議下家庭**方法:有三個建議!

1,建議花幾十塊錢買個頸椎牽引器,別買橡膠的,買絨布的,每天牽引20分鐘到30分鐘,如果在配合在使用電腦的時候輕度牽引就不會疼痛!

2,自己反手按摩。

3,用鼻子望著天花板寫公尺字或憑空寫正字,字越大效果越好,每次寫50個,每天2次,效果還行。

以上3點,為家庭自我保養**,對於年輕人來說,效果不錯!實在不行配合吃一顆芬尼康飯後吃,一天3次,藥房有賣。

6樓:汗梓暄乘自

去醫院做按摩。

牽引理療。針灸這樣正規**才能好些。

在家或偏方沒用的。

7樓:狂芳洲胥輝

1.非手術**:

1)頜枕來牽引。

2)頸託和圍領。

3)推拿按摩。

4)理療:可加速炎性水腫消退鬆馳肌肉。

5)自我保健**:改變姿勢、作頸部輕柔活動及上肢運動等6)藥物**:所用非甾體抗炎藥,肌鬆馳劑及鎮靜劑均對症**2.手術**:

1)前路及前外側手術。

2)後路手術。

頸椎病最好**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已經成為一種常見多發疾病,其主要多發人群為廣大白領工作者。由於職業以及工作性質等關係,長期伏案工作,加班熬夜等不良習慣導致頸椎病發生。

頸椎病患者應該保持精神樂觀,不要求之過急,應該以認真的態度應對頸椎病,積極的使用正確的藥物如安頸貼等**頸椎病,努力戰勝它。平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頸部的鍛鍊以及放鬆,加強頸肩部肌肉的力量,同時工作時間長了記得抽出來幾分鐘放鬆一下頸部。

枕頭也十分的重要,人們每天都要休息,枕頭和生活和頸椎息息相關,枕頭不宜過高,保持頸椎的生理角度相對穩定。尤其要注意不要長期加班熬夜,拒絕長期伏案工作,注意頸部的保暖工作,天氣寒冷,出門的時候可以帶上圍巾,夏季的時候不要對著電風扇或者空調直吹,這些都能夠預防以及**頸椎病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工作、生活中必須謹慎 小心 才行。

實在不行,換個工作。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治療。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症候群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 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 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 中可以起到對症...

頸椎病的症狀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乙個型別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型別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主要症狀是 1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 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 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3 其嚴重的...

頸椎病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

患上頸椎病時不宜久坐,更不宜長久低頭看書看螢幕,應盡量多活動頸部,睡覺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保持頭頸正確姿勢。防止各種外傷事故,尤其是經常進行體力勞動者,要注意休息。可以試一下蒲寧堂安頸貼,我多年的頸椎病就是用的這個,用了一帖症狀基本上就緩解了,基本上三個聊城就痊癒了。頸椎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特別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