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針灸治療頸椎病,針灸治療頸椎病好嗎有效果嗎?

2022-10-27 08:15:04 字數 5657 閱讀 3193

1樓:兆菡

針灸**用於頸椎病,多採用循經取穴、區域性取穴與經外奇穴:相結合,可消除或減輕頸椎病所引起的頭痛頭暈、頸部痠痛、活動不便、耳鳴、上肢麻木及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

(1)頸型頸椎病的針刺**:風池、大椎、天柱、玉枕、大杼(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肩井、頸椎夾脊、手三里、合谷、列缺(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2)脊髓型頸椎病:百會、風池、後頂、足三里(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委中、後溪、大椎、湧泉(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3)椎動脈型頸椎病:大椎、風池、大杼、足三里等(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玉枕、豐隆、合谷、頸椎夾脊等(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4)神經根型頸椎病:大椎、風池、陽陵泉、大杼等(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肩髑、合谷、手三里、委中等(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5)交感神經型頸椎病:風府、風池、內關、列缺等(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頸椎夾脊、大椎、後頂、合谷、湧泉等(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6)創傷型頸椎病:大杼、風門、風池、百會等(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風府、手三里、合谷、委中、陽陵泉等(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7)延髓型頸椎病:大椎、風池、風府、陽陵泉(以上穴位採用補的手法);大杼、天柱、合谷、豐隆等(以上穴位採用瀉的手法)。

(8)混合型頸椎病:根據混合兼有的型別分別參考以上各型別的穴位進行處方配穴。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患有頸椎病,出現頭痛可能是頸椎病所致頭部功血不好或椎管狹窄等所致,需要做頸椎核磁共振檢查,如果檢查後症狀明顯可考慮手術。

意見建議:避免頸部受涼和過度屈伸,不枕過高枕頭,或者採用外用藥物藥肩經寧膏.盡快去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效**

針灸**頸椎病好嗎有效果嗎?

3樓:姚梅沉

一般情況下針灸也好,推拿也罷,都是在**之後的一小段時間內會暫時的緩解病痛,口服用藥的話,只是在藥效的時間範圍內暫時的緩解,藥效時間過了病痛又會隨之而來的。現在這樣的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病,但是也是頑疾,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很久了、長時間用電腦都會引起此病的發生。

針灸治頸椎的有沒有?

4樓:不同世界的

你好,頸椎病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可以採用針灸、按摩、中藥的**的。或配合外用藥物的**的。中藥的**如頸復康藥物的。注意保養的。不要勞累、著涼的。

5樓:帥氣超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如果**效果較好,症狀已經完全消失可以不用在**。如果還有症狀可以繼續**為好。

6樓:毛天成

有,要看具體情況,針灸正骨都可以,如果你在南京我建議你去中華素問堂,那裡的範醫生**這一塊挺出名的,上次揚子晚報還有他的報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我就是名針灸醫生。針灸**頸椎病確實有效果的,不過不是每個人扎了之後效果都一樣,也有一些沒有效果的。不過大概80%的病人扎過了之後都會感覺症狀緩解,會輕鬆一些,這個具體會收到怎麼樣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

你要是頸椎病頭暈,頭痛,手麻的比較厲害的話,還是去做下**比較好。如果椎間隙變窄的很厲害,有沒有骨質疏鬆的話還可以做下頸椎牽引。但是記住做針灸、牽引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

現在外面也有很多保健院能做這些的,但是畢竟有一定的風險,比如扎針的時候會給你扎風池穴,這個穴位進針的角度、深度都有比較嚴格的要求,不注意的話很可能出人命,還有牽引,如果牽引的力度過大,牽引的過程中活動不當的話很可能導致頸椎脫位。好啦,乙個字乙個字碼的,喜歡的話就給個好評吧!

針灸對**頸椎病有什麼好處

8樓:蘭池居士

針灸對頸椎病沒有好處。我不建議你做針灸**頸椎病。因為除了針灸疼痛和花冤枉錢以外,根本不可能**好頸椎病。

因為針灸不可能使錯位的頸椎骨恢復原來的位置,更不可能使變直的頸椎生理曲度恢復原來的曲度。因為你沒有說明症狀。我給你乙個普通的正骨方法。

自己做正骨**。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

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

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頸椎**是因不正確的姿式造成內外力的不平橫,長時間的不平橫造成頸肌痙攣,而將頸椎骨拉的錯位。

位移的頸椎骨擠壓了頸動脈血管,造成腦供血不足,就出現頭昏;耳鳴;突發性耳聾;眩暈;視力看不清楚;摔倒等症狀。這就叫椎動脈性頸椎病。壓迫了神經就出現了疼痛,麻木,腫脹等症狀。

這叫神經根型頸椎病·····我告訴你方法了,你細細地體會要令,你照著做一定可以治好頸椎病。學會了這個方法就是學會了治好頸椎病的本領。但是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而這是造成頸椎病**的根本原因。

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所以平里日多注意保持正確姿式。關與頸椎幾你分不清沒關係,乙個原則:

那裡疼你就推壓那裡,推到不麻,不疼,不暈為止。

9樓:的時候秸

頸椎病多是自身頸椎受寒,或是長期伏案久坐,壓迫頸椎,導致頸椎處氣血執行過慢,久之,頸椎關節及周圍的肌肉,便會缺少氣血滋養,變得僵硬,緊繃,氣血不通。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頸椎處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頭部血液流量變少,頭部供血減少,人便會頭暈目眩。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頸椎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及頸椎處氣血執行通暢,那麼充足通達的氣血便會滋養到頸椎關節及肌肉,變得柔韌,此時,頭部供血量增加,人就會變得精神有勁。

10樓:house姬

經過針灸**的頸椎病患者可能在短期內暫時性緩解症狀,但停針之後,患者的不適症狀又會捲土重來。尤其是對於已經造成脊髓或神經壓迫症狀的患者來說,針灸的作用更是微乎其微,畢竟當疾病發展到這個時候,針灸是不可能解除受壓的脊髓、神經的。

那麼,針灸是不是在頸椎病的**中沒有任何作用呢?

當然不是!針灸雖不能**頸椎病,但是能夠緩解頸椎病患者症狀。更為重要的是,針灸可以和其它**方式結合,應用於頸椎病的臨床**!

總而言之,針灸在頸椎病的**中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並不能**疾病。因此,能否選擇針灸**、何時選擇針灸**需要臨床醫生根據患者病情來決定,患者朋友不要被外界的誇大宣傳迷惑,在發現頸椎病後應該及時到醫院脊柱神經外科就診。

11樓:狂清皖

你好,頸椎病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與長期低頭工作和久坐有關,針灸有舒筋活血的作用,對於頸椎病有一定的**效果。對於你說的情況,可以採取中醫烤,電針,灸按,摩牽引等方法進行**。你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改正不良的坐姿,多做抬頭運動,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12樓:交瓤戎

你好,頸椎病患者可以做針灸、推拿、按摩等等理療的。頸椎病與頸椎退行性變、慢性勞損等因素有關。**方面,可以在理療的同時,服用活血化瘀、通絡止痛及營養神經的藥物等等。

如內科保守**效果不佳,可以考慮手術**。

13樓:在奧林匹克公園搏擊的賈詡

可以最大緩解頸椎病帶來的不適

14樓:健康科普大視界

jpyqiciabffu28jr2ylsdkvkfukwsonvsh5f9fc7

15樓:菇涼請你相信他

頸椎病產生是由人體綜合瘋理因素,造成的,病人頸背部會經常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經常頭暈、耳嗚、記憶力減退。頸脖子僵硬,活動時會覺得受限制。傳統中醫學對該病有一定認識「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的形象描述,**時大多是針灸配合相關傳統手法推拿**,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

特別是針灸的活絡通血的作用,李湛浩穴位點刺的**手法,在**頸椎及骨關節病方面效果蠻好的。

中醫針灸**頸椎病效果如何?

16樓:以軒之弟

效果還可以,一般還要配合拔罐和推拿**,效果更好。

北京應該是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啊

17樓:黃塔祖傳膏藥

針灸是中醫的乙個手段,疏通經絡,能補能洩。

18樓:

當然可以的,再加按摩(是**性按摩,大學有這個專業的)就更好了。

你可以試試的,有沒事的!

頸椎病針灸能治好嗎?

19樓:小吉

你好,頸椎病分為很多種型別,單純的針灸或許能改善一下症狀,但是並不能保證**,建議您還是到正規專業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診後,再制定科學合理的診療方案,這樣才能對您頸椎的**有保障。

20樓:譚熠博士

不同型別頸椎病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對於頸型頸椎病 ,首先一定要 端正身體姿勢避免低頭 , 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對於症狀比較輕的 神經根型頸椎病,也可以採用 針灸的方法 能夠有效的。

針灸**頸椎病的效果好嗎??

21樓:發帥哥

針灸適合頸椎病早期患者,如果頸椎病患病時間較長,則效果就不是很好。

滿意請採納

22樓:輝寒煙酆尹

針灸**頸椎病不僅療效好而且可以完全**。只是要求針灸醫生要有高超的針灸技術以及患者要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

23樓:飛藏

我媽媽曾用針灸治過,沒有效果。最後朋友介紹內蒙古解放軍291醫院,說有種西安的**方法,微創**效果很不錯。我就帶媽媽去了,的確很不錯,沒有開刀,也沒有痛苦,沒幾天就好了。

您也可以去看看!

24樓:黃曉徭奧

針灸**頸椎病還是效果不錯的

。但是也是需要還是具體的那個證型、頸椎病有六個證型的。

頸椎病針灸一次要多少時間

25樓:hio百度

要看具體的情況,也不是都適合針灸,建議還是檢查一下,開元這些都是骨科,可以先看看情況

26樓:濟愈堂頸椎貼

對於頸椎病這情況這一般是可以考慮外tie調理的,安全方便,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多活動。

27樓:凡人英雄歌

還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一般時間不會太久。不會很疼。可能會有一些痠脹的感覺。

意見建議:可以配合物理**。推拿按摩。要注意正確的坐姿。避免頸部受涼。

28樓:交瓤戎

問題分析:頸椎病主要是看病情的嚴重程度,一般的輕度的保守**嚴重影響生活的可以考慮手術**。頸椎病主要是因為工作或者不良習慣外傷等原因造成的。

意見建議:可以區域性理療按摩針灸**。針灸主要是緩解疼痛症狀減輕區域性水腫粘連。

基本上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每次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左右。也可以選擇外用貼膏**。

枕頭高度適宜不宜過伸過曲。不要長時間低頭。

頸椎病能否進行針灸理療?頸椎病可以針灸嗎?

針灸加推拿按摩效果很好的。頸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個,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可以用的,但是很多患者都反映 期間還可以,如果真的停止了就會 的。頸椎病的 方法也挺多的,用保...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治療。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症候群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 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 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 中可以起到對症...

頸椎病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

患上頸椎病時不宜久坐,更不宜長久低頭看書看螢幕,應盡量多活動頸部,睡覺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保持頭頸正確姿勢。防止各種外傷事故,尤其是經常進行體力勞動者,要注意休息。可以試一下蒲寧堂安頸貼,我多年的頸椎病就是用的這個,用了一帖症狀基本上就緩解了,基本上三個聊城就痊癒了。頸椎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特別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