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地理要注意什麼

2023-05-15 01:15:01 字數 769 閱讀 8472

地理高考答題技巧

1樓:匿名使用者

1、技巧一:巧記太陽活動對地球的影響。

黑子和耀斑增多時,會發出強烈的射電,干擾地球電離層,影響地面的無線電短波通訊。耀斑和太陽風放射出的高能帶電粒子流,衝擊地球磁場,使磁針不能正確指示方向,產生磁暴現象。帶電粒子流沖進地球大氣,被地球磁場捕獲,沿磁力線向地球兩磁極運動,與稀薄的大氣碰撞,產生極光。

2、技巧二:日照圖中進行圖圖轉換過程中必須注意的兩個方面。

日照圖判讀過程中,無論是區域性圖轉換為整體圖,還是組合圖轉換為常見圖,轉換時都應注意以下兩個方面:制轉換新圖時,一定要明確圖上點、線、面的空間關係。把握好時間點的轉換。

3、技巧三:合理有效地分配時間。

要力求一次準確作答,容易做的要盡快作答,對難題要給予適當的時間。

4、技巧四:答題時應畫輔助圖。

地理學科幾乎大部分試題都與地圖有關,這段時間考生要加強對地圖的複習,要拿出地圖冊把它完整看一遍。不能只是手中有圖,最終要達到心中有圖,高考題當中以前曾經考過沒有圖的題,考生自己需要構建乙個圖。考生在做題的同時還應把地圖冊拿到手裡,而高考答題時最好畫輔助圖,對答題非常有幫助。

5、技巧五:選擇題不宜二次檢查。

過去老師總倡導考試結束之後如果有剩餘時間可以檢查選擇題,把當時做錯的題改過來。但從目前的高考來看,檢查選擇題不是最佳方法,因為選擇題的容量特別大,如果第二次檢查會很匆忙,沒有第一次答題的時候細緻,所以容易把對答案改錯。從這幾年的命題方式來看,選擇題都是由簡單到複雜,建議考生最好按照順序答,不要跳著答。

高考體育要注意什麼,高考要考體育的嗎

我也曾經是體育生,當年高考是95分 百分制的 全省前20 我對於比賽和考試都比較有經驗。1 起跑盡量壓槍,不然就吃虧了,起跑前30公尺,重心要比較低,頻率較快。跑到50公尺處時,一定要注意動作的放鬆,雖然考試時比較難做到,但是要提醒自己。不過需要提醒你的是,考試的時候盡量不要過多的考慮技術,因為你的...

數學化學物理高考選擇題要注意什麼

快,準。排除法,帶入法多用,計算法最後。你沒有報高考複習班嗎。新高考選物理一定要選化學嗎?新高考選物理不一定必須要選化學 2021年新高考選物理不一定必須要選化學。2021年,中國採取了新高考政策,首次選用了三加,2加1的選課模式,並不在我們一定要選物理的前提下選化學,我們可以選擇的化學,以後在其它...

遷墳要注意什麼,遷墳要注意些什麼

農村的遷墳有什麼講究?為什麼要遷墳?農村遷祖墳要注意什麼問題,又有哪些流程呢?這五大步驟必須了解。農村習俗 一般要挑選良辰吉時才能啊,在清明節或冬至的當天所謂是百無禁忌的日子也是可以遷墳的。時辰方面盡量選在11.45 12.00之間起墳 遷墳要注意些什麼 農村遷祖墳要注意什麼問題,又有哪些流程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