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二進位制,什麼是二進位制

2023-05-15 01:15:04 字數 5530 閱讀 3938

1樓:ct知道

方法就是採用整數部分除以基數2和小數部分乘以基數2取整的方法!

例如要把41轉化成二進位制的:

2∟41···餘1···最低位。

2∟1 ··1···最高位。

結果就等於101001

例2:把小數轉化成二進位制。

取0= 取1

= 取1結果為。

把1000轉化為十進位制等於8

因為17大於8

所以17(十進位制) 大於 1000(二進位制)

2樓:匿名使用者

17轉換二進位制,除2取餘數。

17/2=8 (餘1)

8/2=4 (餘0)

4/2=2 (餘0)

2/2=1 (餘0)

1/2=0 (餘1)

然後倒過來排起來 10001

二進位制轉換十進位制的話,首先在二進位製數的上邊由右至左寫上0,1,2,3(這叫位權)

1000轉換十進位制。

位權:3 2 1 0

二進位制:1 0 0 0

計算:1*2^3+0*2^2+0*2^1+0*2^0=8 (2^0=1)

哪個大很顯然了。

算這個挺麻煩,希望多給些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思想:把1000(2)化作十進位制比較。

且8(10)=1000(2)

註釋:#(x)表示x進製的數。

附:計算機pascal程式設計思想:

利用進製轉換的程式,思路同上。然後用17(10)與1000(2)比較,如果大於輸出true,否則輸出false.最後結果為true,所以17(10)>1000(2)

什麼是二進位制

4樓:趙叔說教育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數字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

20世紀被稱作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的計算機的發明與應用,其運算模式正是二進位制,同時證明了萊布尼茲的原理是正確的。

二進位制的特點:

如果乙個二進位製數(整型)數的第零位的值是1,那麼這個數就是奇數;而如果該位是0,那麼這個數就是偶數。

如果乙個二進位製數的低端n位都是零,那麼這個數可以被2n整除。

如果乙個二進位製數的第n位是一,而其他各位都是零,那麼這個數等於。

將乙個二進位製數的所有位左移移位的結果是將該數乘以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二進位制數字。

什麼是二進位制?

5樓:感性的向陽花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

二。進製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

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當前的計算。

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 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乙個非常微小的開關,用開來表示1,關來表示0。

世紀被稱作 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的 計算機的發明與應用,因為數字計算機只能 識別和。

處理由符號串組成的**。其運算模式正是二進位制。19世紀愛爾蘭邏輯學家喬治布林對邏輯命題的思考過程轉化為對符號的某種代數演算,二進位制是。

逢2進製的進製是基本算符。因為它只使用兩個數字符號,非常簡單方便,易於用電子方式實現。

什麼是二進位制 200

6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由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茨於2023年發明。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乙個非常微小的開關,用「開」來表示1,「關」來表示0。

7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二進位制首先了解數字的進製,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十進位制,即逢十進一,所以十進位制裡只用0123456789,9再加1變成十進一位寫成10;

同理,二進位制中是逢二進一,也就是說二進位制中只有0和1,1+1進一位變成二進位制中的10,即為十進位制中的2;

通常二進位製用在計算機上,可以用電路的通和斷表示0和1;

8樓:時長順良畫

一種只用0和1表示數的方式,計算機中都用二進位制來表示,和十進位制類似,十進位制的最低位表示10的0次方,倒數第二位表示10的1次方;而二進位制,比如10100011,最低位表示2的0次方,倒數第二位,表示2的一次方,依此類推,二進位制和十進位制可相互轉換。

9樓:秒懂百科精選

二進位制:以2為基數的記數系統。

10樓:其莉刑智鑫

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從他的傳教士朋友鮑威特寄給他的拉丁文譯本《易經》中,讀到了八卦的組成結構,驚奇地發現其基本素數(0)(1),即《易經》的陰爻-

和__陽爻,其進製就是二進位制,並認為這是世界上數學進製中最先進的。

20世紀被稱作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的計算機的發明與應用,其運算模式正是二進位制。它不但證明了萊布尼茲的原理是正確的,同時也證明了《易經》數理學是很了不起的。

二進位製數。本段]

一、二進位製數的表示法。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製數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

二進位製數也是採用位置計數法,其位權是以2為底的冪。例如二進位製數,其權的大小順序為-2。

對於有n位整數,m位小數的二進位製數用加權係數式表示,可寫為:

n)2=an-1×2n-1+an-2×2n-2+……a1×21+a0×20+a-1×2-1+a-2×2-2

…+a-m×2-m=

式中aj表示第j位的係數,它為0和1中的某乙個數。

二進位製數一般可寫為:(an-1an-2…。

例1102】將二進位製數寫成加權係數的形式。

解:(二、二進位製數的加法和乘法運算。

二進位製數的算術運算的基本規律和十進位製數的運算十分相似。最常用的是加法運算和乘法運算。

1.二進位制加法。

有四種情況:

進製為1例1103】求。

的和解:11

2.二進位制乘法。

有四種情況:

例1104】求。

乘(101)2

之積解:11

二進位制是什麼 20

11樓:愛學習的人我是

我解釋,你聽好。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

還有我交你。

你以十進位制的數除以你所要轉換的進製數,把每次除得的餘數記在旁邊,所得的商數繼續除以進製數,直到餘數為0時止。例如你要把100轉換成八進位制:

100/8=12...餘數為4);

12/8=1...餘數為4);

1/8=0...餘數為1);

然後把相應的餘數從低向高順著寫出來,如上的為144,此即為100的八進位制表示形式。

十進位制轉換為十六進位制與二進位制與前面的轉化為八進位制相同,如100轉換為十六進位制:

100/16=6...餘數為4);

6/16=0...餘數為6);

同理則以十六進位制表示的100形式為64;

100轉換為二進位制:

100/2=50...餘數為0);

50/2=25...餘數為0);

25/2=12...餘數為1);

12/2=6...餘數為0);

6/2=3...餘數為0);

3/2=1...餘數為1);

1/2=0...餘數為1);

所以100的二進位制表示形式為1100100;

要換回來就反著算!

12樓:網友

二進位制就是逢二進一,逢二進一最好的例項是時間,兩個12小時之後,手錶上的日期就增加1天。二進位制與十進位制之間的聯絡在於: 二進位制只有0和1兩個符號。

1+1=10,10+1=11,11+1=100,100+1=101, 101+1=110,110+1=111,111+1=1000,……可見二進位制的10表示二,100表示四,1000表示八,10000表示十六,……二進位制同樣是「位值制」。同乙個數碼1,在不同數字上表示的數值是不同的。

如11111,從右往左數,第一位的1就是一,第二位的1表示二,第三位的1表示四,第四位的1表示八,第五位的1表示十六。用大家熟悉的十進位制說明這個二進位製數的含意,有以下關係式 (11111)(二進位制)=1×2^4+1×2^3+1×2^2+1×2+1^0(十進位制)(^代表次方,例如:1的2次方等於1^2) 乙個二進位制整數,從右邊第一位起,各位的計數單位分別是1,2,22,23,…,2n,…。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

二進位制資料的表示法 二進位制資料也是採用位置計數法,其位權是以2為底的冪。例如二進位制資料,其權的大小順序為^-2。

對於有n位整數,m位小數的二進位制資料用加權係數式表示,可寫為: (a(n-1)a(n-2)…a(-m))2=a(n-1)×2^(n-1)+a(n-2)×2^(n-2)+…a(1)×2^1+a(0)×2^0+a(-1)×2^(-1)+a(-2)×2^(-2)+…a(-m)×2^(-m) 二進位制資料一般可寫為:(a(n-1)a(n-2)…a(1)a(0).

a(-1)a(-2)…a(-m))2。 注意: 1.

式中aj表示第j位的係數,它為0和1中的某乙個數。 中的(n-1)為下標,輸入法無法打出所以用括號括住,避免混淆。

表示2的平方,以此類推。 【例1102】將二進位制資料111.

01寫成加權係數的形式。 解:(111.

01)2=(1×2^2)+(1×2^1)+(1×2^0)+(0×2^-1)+(1×2^-2) 二進位制和十六進位制,八進位制一樣,都以二的冪來進製的。

14樓:秒懂百科精選

二進位制:以2為基數的記數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和十進位制有一樣,逢十進一 。

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

二進位制加法,二進位制的加減法

二進位制的運算算術運算二進位制的加法運算法則 0 0 0,0 1 1 1 0 1,1 1 10 向高位進製 二進位制的運算算術運算二進位制的加法 0 0 0,0 1 1 1 0 1,1 1 10 向高位進製 即7 111,10 1010,3 11 先把兩個數對其核實進製計算時候第一部一樣從最右邊對齊...

二進位制轉十進位制,二進位制轉化為十進位制的演算法?

有符號數的話,最高位為1 就是最左邊那個 表示負數,這時候就要按位取反再加1,得出來的二進位制正常翻譯成十進位制,然後結果就是負的那個數。無符號數,或者最高位為0的話,直接轉換就行了。二進位制轉化為十進位制的演算法?從最抄低位 最右 算起襲,位上的數字乘以本位的權重。bai,權重就du是2的第幾位的...

二進位制三進製十二進位制十六進位制都用於什麼地方

通常二進位制用於數字系統,例如計算機 電子數字計算機 系統。十六進位制在過去用於稱量 16兩為1斤 現在一般用於二進位制系統中的簡化表示 1位十六進位制可以表示4位二進位制。三進製比較少見,在進行隊伍的口令中可以見到 1 1 121。十二進位制在鐘錶上常見 時針每12小時轉一圈。二進位制三進製十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