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母乳餵養 買什麼牌子奶瓶和奶嘴好

2023-05-15 01:15:03 字數 3303 閱讀 4388

給寶寶準備什麼樣的奶嘴好呢?

1樓:潘達說生活

圓孔小號(s號)主要適用於還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兒。圓孔中號(m號)這種奶嘴型號對應月齡為3個月及3個月,6個月以下的寶寶使用。圓孔大號(l號)一般6個月及6個月以上的寶寶適合。

十字孔奶嘴主要用於寶寶3到4個月大的寶寶。一字型孔適合6個月及6個月以上寶寶。

奶嘴型號與月齡對照表具體如下:

1、圓孔小號(s號)

是所有奶嘴型號中最小的乙個,應用的範圍比較廣,主要適用於還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兒,因為這個型號的奶嘴出奶量小不會堵塞寶寶的喉嚨,所以出生前2個月的寶寶都可以使用。

2、圓孔中號(m號)

這種奶嘴型號對應月齡為3個月及3個月,6個月以下的寶寶使用,寶寶逐漸長大後如果在使用s號的奶嘴,會導致寶寶吸食非常的費時,所以要及時更換成大一點型號的奶嘴。

3、圓孔大號(l號)

等到寶寶半歲大的時候,奶嘴的型號也要相應的更換了,此時寶寶就要用到圓孔大號(l號)了,一般6個月及6個月以上的寶寶適合。

4、十字孔奶嘴。

除了以上通用型號的奶嘴外,還有一些特別用途的奶嘴,如十字孔奶嘴,主要的作用是在寶寶3到4個月大時便於寶寶吸食營養公尺粉等輔食。

5、一字型孔。

也是方便寶寶吸食輔食,適合6個月及6個月以上寶寶適用,主要裝一些果汁、公尺粉或其他粗顆粒飲品,方便寶寶吸食。

除了根據寶寶生長的不同階段來更換奶嘴外,不同材質的奶嘴不同時間段都需要定期更換,如矽膠奶嘴適用的週期在兩個月左右、乳膠奶嘴使用週期在3-4周,像奶嘴出現了破損或是腐蝕也是要立即更換的,以保障寶寶的安全。

奶瓶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2樓:談x8掩糾

先來了解下如何選購奶瓶?

選擇雙溫度奶嘴。如何辨別呢?看奶嘴下半部分是磨砂狀的,上半部分是透明狀的。優點:拆卸清洗後再安裝會方便快捷,捏著透明奶嘴部分用力一拔就裝回去了。

2.透明奶嘴部分不要選擇過軟的矽膠材質。為什麼呢?

因為過軟的奶嘴會憋,寶寶吸不出奶。如果是過軟的矽膠做的奶嘴,最好佔比少一些,磨砂佔比多一些,這樣奶嘴憋的可能會少很多。其實中國媽媽包括母嬰店家都喜歡軟的奶嘴,因為覺得寶寶會喜歡,但是容易憋的奶嘴,再軟寶寶也不可能喜歡。

舉個不好的產品例子:國內知名的日康自動奶瓶,奶嘴就極其容易憋掉。

3.選擇兩個出氣孔的奶瓶。國內大部分奶瓶都是乙個出氣孔,舉個好的產品例子:澳大利亞牌子cutebaby奶瓶就是雙出氣孔,回氣快捷,我在馬來西亞旅遊時意外收穫。

4.塑料材質最好的是ppsu奶瓶,玻璃奶瓶也幫幫噠。很多新生兒媽媽都喜歡用玻璃奶瓶,覺得塑料不健康。

其實目前塑料最差的pp材質,高溫消毒也是無害的,而ppsu的等級更高,有玻璃奶瓶的所有優點,卻避免玻璃笨重怕摔怕爆的缺點。市面上有一些樹脂材料奶瓶,日本乙個品牌賣的很好,但是,樹脂就是眼鏡片呀,很脆易碎,建議還是選擇ppsu或者玻璃奶瓶作為新生寶寶的奶瓶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奶瓶推薦新加坡進口hegen奶瓶、世喜全矽膠奶瓶和伊斯卡爾嬰兒奶瓶,新加坡進口hegen奶瓶質量很好,防摔防嗆,仿母乳易斷奶;世喜全矽膠奶瓶仿母乳易斷奶、重力球吸管、柔軟矽膠瓶身;伊斯卡爾嬰兒奶瓶瓶身採用德國進口ppsu,奶嘴採用德國食品級矽膠,安全通透,防摔防漏。都是值得使用的奶瓶。

4樓:y木子雨

我推薦一款我現在在用的,神氣果果的分階段精準餵養奶瓶。

每乙個人生了寶寶之後,都會給寶寶使用奶瓶,因為寶寶使用奶瓶可以鍛鍊寶寶的動手能力,同時市場上的奶瓶也有很多,每一種奶瓶的材質都是不同的,所以在生活中人們都會選擇對於寶寶有利的奶瓶材質,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奶瓶的材質等級分類有哪些?

奶瓶的材質等級分類有哪些。

玻璃奶瓶:玻璃奶瓶具有材質安全不含致癌物質雙酚a,耐高溫,透明度高極易清洗等優點。但玻璃奶瓶強度低、重量較重且易碎等缺點使得玻璃奶瓶比較適合有大人喂寶寶時使用。

矽膠奶瓶:矽膠奶瓶是採用高階醫用矽橡膠製成,不含雙酚a,矽膠是對人體無害、無色、無味的材質,可以安心的使用,柔軟的特點等適合寶寶使用。但市面上的矽膠材質奶瓶很少而且**比較昂貴,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是醫用矽膠才可以。

塑料奶瓶:塑料奶瓶種類繁多,主要有pc材質奶瓶、pp材質奶瓶、pes材質奶瓶、ppsu材質奶瓶。其中ppsu材質的最好,耐高溫,蒸煮消毒不變形,摸起來的手感也是ppsu的最佳。

奶瓶的保質期有多少時間。

不同材質的奶瓶,保質期也有很大不同,比如塑料類奶瓶的保質期為3-5年,而玻璃奶瓶沒有保質期,可以長期使用。但是,長時間使用奶瓶,重複利用後的衛生清潔情況遠不如從前,除了要對奶瓶進行徹底消毒,重新購買新奶瓶會更加健康衛生。另外,奶瓶上面的奶嘴很容易老化,需要至少每隔2個月更換奶嘴。

以上內容對於奶瓶的材質等級分類有哪些已經有了很詳細的介紹,所以在生活中,產婦可以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材質,但是不管是選擇哪一種材質都要注意清潔度,因為清洗到位,才可以讓寶寶更加健康,而且不同奶瓶清洗方法也不一樣,需要多多學習,希望這些內容可以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奶瓶其實原理都差不多,第一,就是防脹氣。

減少喝奶脹氣問題,第二,就是材質,寶寶是媽媽心裡心肝寶貝,要選對的,不選貴的,大概有幾類選法,0-3個月新生兒,用玻璃奶瓶、矽膠奶瓶,3-8個月用玻璃奶瓶,矽膠奶瓶,ppsu奶瓶(防摔),10個月以後用矽膠奶瓶,ppsu奶瓶(防摔)至於牌子,主流牌子肯定好了,但是**有點貴,我現在用的就是mudy麥地奶瓶,質量還可以,**也不貴,網上有賣。

給寶寶購買哪些款式的奶瓶比較好?

6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再給寶寶購買的時候,最好還是應該買圓柱款式,啞鈴款式,直體型奶瓶,手柄款式,還可以選擇曲體迴圈款式,在使用的時候都是比較方便的。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購買玻璃奶瓶,也可以購買大口徑奶瓶,可以購買設計簡約的奶瓶,還可以購買小口徑奶瓶,可以購買圓柱形的奶瓶,這些奶瓶的款式都是比較不錯的,而且都非常方便寶寶使用。

8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樹脂材質奶瓶,也可以選擇塑料奶瓶,最好是買有弧度的奶瓶以及帶把手的奶瓶,奶嘴,最好選擇橡膠或者是矽膠,要選擇沒有氣味的。

9樓:金牛

可以購買塑料材質、玻璃材質、不鏽鋼材質、矽膠材質和傳統直體型奶瓶比較好。因為這些款式的奶瓶都很耐用,而且也很安全。

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母乳餵養前應做哪些準備

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給自己做個體檢,不讓自己身體裡缺任何的營養。讓自己身體健康,孩子才能健康。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是必須清洗水瓶,然後把手洗乾淨,並且給寶寶拍拍背,然後在一定情況下呢,準備摟著寶寶餵母乳就可以了。哺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就是要注意安全,注意衛生,保持清潔。母乳餵養前的準備工作肯...

寶寶母乳餵養有什么好處,寶寶母乳餵養有什麼好處

母乳餵養,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媽媽母乳對寶寶和媽媽的好處的真是讓你想不到,提高寶寶體抗力發音功能等,對媽媽的好處則是收縮子宮排除惡露,減輕體重等!1 母乳蛋白質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適合新生兒和早產兒的需要,保證氨基酸完全代謝,不至於積累過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2 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

是否母乳餵養和寶寶的出牙時間之間有什麼聯絡?

母乳餵養和出牙時間無關。母乳含有孩子所需的所有營養,完全能滿足孩子生長需要,出牙早晚與父母遺傳和是否缺鈣有關。兩者之間沒有本質聯絡。孩子的出牙時間和遺傳以及鈣吸收有關,母乳只是孩子的食糧,有個別寶寶出牙比較早或者出牙比較晚都是正常的。一般喝牛奶的孩子長牙都會比較快點,因為牛奶含鈣的含量會比較多。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