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要注意什麼?出水痘要注意什麼?

2023-04-15 03:10:02 字數 3647 閱讀 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水痘期間注意以下方面:

1、隔離患兒:對可疑或確診為水痘的患者應進行隔離。其中上學或入托的小兒,一般可在家中隔離,家中如有其他未患過的水痘的小孩,應另擇居住處或不與患者同住一房間。

隔離應持續到全部皰疹乾燥結痂時為止。

2、避免用手抓破皰疹:特別注意不要抓破面部皰疹,以免皰疹被抓破化膿感染,若病變損傷較深,有可能留下疤痕。為了防止這一情況發生,要把指甲剪短,保持雙手清潔。

3、止癢:衣被不宜過多過厚過緊,太熱了出汗會使皮疹發癢。清潔**後,在長水痘的區域性使用爐甘石洗劑塗抹。

4、注意消毒與清潔:對接觸水痘皰疹液的衣服、被褥、毛巾、敷料、玩具、餐具等,根據情況分別採取洗、曬、燙、煮、燒消毒,且不與健康人共用。同時還要勤換衣被,保持**清潔。

5、注意病情變化:注意病情變化,如發現出疹後持續高熱不退、咳喘,或嘔吐、頭痛、煩躁不安或嗜睡,驚厥時應及時送到醫院。

6、定時開窗:空氣流通也有殺滅空氣中病毒的作用。但房間通風時要注意防止患者受涼。房間盡可能讓陽光照射,開啟玻璃窗(玻璃可阻擋殺滅病毒的紫外線)。

7、物理退燒:水痘如有發燒情形,最好是以冰枕、毛巾、多喝水等物理退燒法。應避免使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來退燒,以免發生可怕的併發症。

8、忌吃辛辣魚蝦等食物。水痘患者應多喝水並供給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雞蛋、水果、蔬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水痘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水痘病兒一旦確診應立即隔離至皮疹全部結痂為止,並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病兒發熱時臥床休息,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白開水;避免手抓破痘疹,以免發生區域性繼發細菌感染。病變損傷較深時,有可能留下疤痕。為了防止這個情況發生,要把孩子指甲剪短,保持手的清潔,可縫製一副毛邊向外的手套,戴在手上。

如果皰疹破了,可塗1%的紫藥水,如有化膿感染時可塗抗生素軟膏。病兒被褥要勤曬,衣服清潔寬大,防止因穿衣過緊或蓋被過厚,而造成過熱的環境引起疹子發癢;此外還要注意觀察病情,發現併發症及早**。

3樓:司欣東方雪巧

你好,關於出水痘應該注意那些事項的問題。1;水痘是四世同堂的,也就是各期疹子都有的,有的出,有的洛的。2:

出水痘不要外出的,隔離器21天的。不要吃辛辣食物海產品,可以在家洗澡的。3:

兩天的針不行是要繼續的打的,如果一般情況好的話吃藥也是可以的,根據醫生的意見吧。

4樓:桑仙

千萬千萬別去撓,撓破會留下印痕(我到現在都還有)。到藥房去買點止癢的膏藥抹抹,騷癢感會少很多。期間要注意飲食,禁辛。若後背也有那晚上睡覺的時候也要注意一點。

5樓:一切終會消逝

別抓,會留疤,吃點清淡的。

出水痘要注意什麼

發水痘要注意什麼?

6樓:網友

注意事項。1.減輕**病損,恢復**完整性 (1)室內溫度適宜,保持衣被清潔、合適,以免增加癢感。

勤換內衣,保持**清潔、乾燥。剪短指甲,小嬰兒可戴連指手套,避免搔破皮疹,引起繼發感染或留下疤痕。(2)減少皮疹瘙癢:

溫水洗浴,皰疹無破潰者,可塗爐甘石洗劑或5%碳酸氫鈉溶液,也可遵醫囑服用抗組胺藥;皰疹已破潰者、有繼發感染者,區域性使用抗生素軟膏,或最遺囑口服抗生素控制感染。

2.降低體溫 中低度發熱者不必藥物降溫。高熱可用物理降溫或適量退熱劑,禁用阿司匹林。多飲水,富營養清淡飲食,保證機體足夠的營養。

3.觀察病情 注意有無併發症發生。

4.預防感染傳播 大多數無併發症患兒多在家中隔離**,時間為皰疹全部結痂為止。易感患兒接觸後應隔離觀察三周。

祝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吃豬肉,這樣容易讓痘痘更厲害!聽老人們都說,吃雞就好點!然後不要用手去動,以免留疤。

8樓:所東和難行

不要讓小孩的**碰到水,不要出門,吃清淡些,注意衛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別碰,別住意,多吃菜。

出水痘要注意些什麼?

10樓:愈嘉平通簫

皮疹沒有破潰時可以洗澡,但是最好不要洗澡。

出水痘時:(1)不要去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避免交叉傳染,在家中隔離,自發病起到水痘皰疹完全乾燥成痂皮為止;(2)保持創面乾淨、乾燥、減少反覆多次感染,;(3)多飲水,多吃蔬菜;家裡保持通風換氣。

11樓:牢音沐瓊

不要撓,先不洗頭洗燥,免得把水泡弄破感染。注意保養身體。少出門去吹風。不吃辛辣的食物。

多多喝水。.注意思不要感冒。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好了。買點香菜來煮水喝,讓痘都表出來就好了。不要去打什麼消炎的針。

起水痘要注意哪些?

12樓:跳茹貴

病情分析:一般對於水痘的**有;(一)一般** 對一般小兒水痘的**主要是止癢和防止繼發性細菌感染。 1.止癢:

可區域性應用含冰片的爐甘石洗劑塗抹或用2%-5%硫酸氫鈉溼敷或洗拭。口服息斯敏類抗過敏藥物亦可有止癢效果。

2.防止繼發細菌感染應保持**清潔。兒童應穿柔軟內衣、注意修剪指甲,睡眠前將兩手分別用布包紮,以免睡眠時無意中抓破皰疹。皰疹破後可塗以3%阿昔洛韋眼膏或5%阿昔洛韋霜膏劑。

亦可塗以1%- 2%的龍膽紫。如皰疹破後已有繼發**染,區域性亦可塗以龍膽紫或抗生素軟膏,意見建議:嚴重時,特別是有全身症狀(如發熱等)時可全身應用抗菌藥,一般可選用抗陽性球菌(如金葡菌等)的抗菌藥,有條件時應做細菌培養,根據藥敏結果,選用適當抗菌藥。

出水痘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千萬不能用手去擠!手上的細菌特別多,任其自己脫落,這樣不易留痕。

不要長時間面對顯示器,使用電腦2小時要洗臉,手機不要開機放床頭,有輻射對**也是有影響的你去*上海城市+**科醫院+看看吧,檢查費用會減免很多,最好的機構首選,很多機構**這些慢性疾病並不是以**為目的,但是只要你選擇他們,他們絕對不會讓你費冤枉錢。

貼身的東西要保持清潔。床套,枕頭巾要定期清洗或者曬太陽,否則會有很多蟎蟲滋生,有痘的人睡覺一定要把流海給夾起來,這樣不容易生痘。你去*上海城市+**科醫院+看看吧,檢查費用會減免很多,最好的機構首選,很多機構**這些慢性疾病並不是以**為目的,但是只要你選擇他們,他們絕對不會讓你費冤枉錢。

我長水痘要注意什麼

14樓:927插爛綿綿臭

水痘初期可喝綠豆湯,發燒期在飲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多飲溫開水,注意休息。還應保持**的清潔衛生,不要洗澡,**瘙癢時,可塗些止癢藥水。指甲長了要及時剪短,避免抓破皰疹而引起感染,若皰疹已破,可塗1%龍膽紫。

切記一定不要用激素**,否則會加重病情。暫時也不要打預防針,容易引起過敏。此外,該病可併發腦炎,心肌炎等,因此,一旦發現併發症應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病情分析:你好;水痘沒有特殊的**方法,只能抗病毒**,預防各種病發症。水痘初期可喝綠豆湯,發燒期在飲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多飲溫開水,注意休息。

還應保持**的清潔衛生,不要洗澡,**瘙癢時,可塗些止癢藥水。指甲長了要及時剪短,避免抓破皰疹而引起感染,若皰疹已破,可塗1%龍膽紫。切記一定不要用激素**,否則會加重病情。

暫時也不要打預防針,容易引起過敏。 應立去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祝你健康意見建議:

得水痘應注意些什麼,成人長水痘應注意什麼?具體一點

我兒子前幾天得了水痘 以我的經驗告訴你 吃點 四季抗病毒合劑,少外出,而且千萬不要感冒和與感冒人接處,一旦被傳染感冒,就要去醫院,不能太意,它被傳染了比我們平常感冒嚴重很多,如果只是普通得了水痘,不要太緊張了,本病無特效 主要是對症處理至預防 繼發感染,保持清潔避免瘙癢。皰疹破潰或繼發感染時區域性可...

遷墳要注意什麼,遷墳要注意些什麼

農村的遷墳有什麼講究?為什麼要遷墳?農村遷祖墳要注意什麼問題,又有哪些流程呢?這五大步驟必須了解。農村習俗 一般要挑選良辰吉時才能啊,在清明節或冬至的當天所謂是百無禁忌的日子也是可以遷墳的。時辰方面盡量選在11.45 12.00之間起墳 遷墳要注意些什麼 農村遷祖墳要注意什麼問題,又有哪些流程呢?這...

爬山需要注意什麼?登山要注意什麼?

爬山建議穿長衣長褲並且帶著驅蚊水,不去草叢裡比較好。做好防曬,穿著輕便靈巧為主。爬山也是乙個很好鍛鍊到大腿肌肉運動,所以建議不要走直線,盡量走s型步伐向前走,這樣就會很好的減輕膝關節的壓力!其他的也就沒什麼太多注意!登山時注意以下幾點 1上山時要輕裝,少帶行李,以免過多消耗體力,影響登山。2山區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