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3-02-09 21:00:03 字數 5869 閱讀 1178

1樓:尹朶月

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需要注意自己的成績分數是否達到了該學校往年招生的最低成績,以及城市是否自己喜歡自己能夠接受。

2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3樓:颱山玉

在高考完之後,學校會給每個人發報考指南,厚厚的一本書,在我那時候是高考完三天後就要報志願,現在是分數出來才報,所以就不用給大家講如何估分的具體方法,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是降低了報考志願的難度。

4樓:建爾巨集尚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應該是可以做幾個方面的考慮。不要看中哪乙個就一味的填乙個志願應該準備一下,後面的備用。

5樓:挺拔且舒心灬桃花

高考志願決定大學,所以要慎重選擇,不要選那些太差的學校,遠的學校雖然遠,但是一般都挺好的,反正關於這種大事,還是要好好選擇。

6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首先要大概評估下自己考的怎麼樣,然後估計下分數,對照高考志願表的分數,照著自己接近的分數線報。

7樓:猴14785扯富

我一定要結合自己本身,根據能力去選報自己喜歡的學校,盡可能多去了解一下這個學校。

8樓:影子

準確掌握各種高考資訊充分了解高考政策、掌握相關資訊,是能否進行科學填報高考志願的關鍵因素和先決條件。

9樓:影子

應該注意到自己的實力與條件,然後去報考。然後要選擇自己方便的地方和自己喜歡的大學一切還是要憑著自己的感覺。

10樓:招就主任

最應該注意的是一定要多考點分!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有什麼技巧麼?

11樓:繪聲繪色蘭天琦

又是新一年高考,關於高考後志願填報有三點技巧。關於這種問題各大考生家長最是擔心,就怕因為自己失誤選擇改變了孩子一生。當然每個家長都是為了孩子好,有時會和孩子產生分歧,這時候我們要對成績有乙個概念。

不僅是學生成績,還有想去高校錄取成績。那今天就來講講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方法和技巧。

首先,成績優異。這類學生對成績相當自信,那恭喜你可以去自己所想學校,報自己想學專業。但切記不要多個人報考同一學校,如果成績出現浮動很不利自己。

如果成績屬於上等中下,能進去想去高校,那就未必就能進入自己想學專業,就要根據學校根據學生數量等方面進行分配。當然專業方面一定要選擇自己想去程度上依次填寫,才盡可能進到自己想學專業。

其次,成績一般。這類學生就要考慮專業上優勢,如果有想去學校,那就盡量選專業人少那種,因為學生少所以容易錄取。當然前期還要對類專業進行調查後選擇,不能過於盲目結果畢業找不到相應工作。

沒有如願學校,那就要好好查查資料了。選擇學校取決於自己分數,並且選擇學校一定要選自己十拿九穩那種。

最後,成績差的學生。就要多參考哪所學校近幾年成績和自己進行對比後選擇。無論成績怎麼樣在填報志願時都不要慌張,一定要有乙個好心態。

當然大家也可以諮詢專業填報老師,他們對於這類事件處理更加詳細。對每個學校,成績等方面也是更加了解。切記不要輕信招生老師,一定要到學校實地去看裡面實際情況。

宣傳簡介上都會把學校描繪誇大。祝各位考生都能找到如願學校。

12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13樓:明日宇宙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剛考完了的高考志願也有很多填報技巧,有些人就專門研究高考填報志願,通過給別人填報志願掙錢,這每一步都很有學問,爭取不浪費孩子的每一分,都想著用低分擦邊兒進好大學,每年都出現了很多撿漏的人,填報志願中尤其要注意很多問題。

一、學校的特殊要求高考之前每個考生都要經歷體檢,就是由國家安排的,目的就是為了檢測學生身上有沒有一些隱藏疾病不適合報某些專業,尤其是對於一些軍校國防生來說,每年都有很多考生想報軍校,但是卻因為體檢不過關沒有辦法選擇專業,還有比如說從事外交工作的特殊需要,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無疤痕口齒清晰,無傳染疾病等,一些專業對身高還有一定要求,語言類的專業對某些方面的成績有要求,這些填報的時候都要了解清楚。

二、在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院校少數考生成績不理想只能去一些三本院校,但是三本院校收費很高,沒有什麼其他優勢,所以很多考生和家長放棄三本直接本科,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三本,只有一本二本,不過三本院校的分數和學費還是不變,其實盡量可以三本還是三本,畢竟三本也是獲得本科學歷的途徑之一,但是更多的還是根據家庭情況和考生及父母意願來選擇。

三、仔細鑑別通知書被錄取之後一段時間之後,通知書就會陸陸續續的交到每乙個考生的手裡,一定要鑑別通知書,通過通知書寄出的學校專業以及當地的考生網進行查詢對比,高考填報志願之後,有人喜有人憂,但是無論怎樣都要好好努力,未來人生路還很漫長。

14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分數,挑選合適的院校,其次就是填選專業需要結合自己的愛好以及未來的就業方向來綜合考慮。

15樓:難掩的喜

找他歷年的分數線,看一下報錄比,再就是關注一下今年的考生人數,進行一定的計算。

16樓:焰心

可以聽聽過來人的經驗,多上網查查學校每年的分數線,看看錄取人數,一定要多查多看多聽。

17樓:阿木子香

第乙個碰運氣,最後乙個保底。第乙個衝刺一下比較心儀的大學,最後乙個保穩。

18樓:就是困了吐了

選擇近期社會上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前途的專業。選擇自己喜歡的適合的。

19樓:羅曼朋克

這個的話個人倒是不是什麼專家,我當時也是找別人幫忙來著,現在報考的大學還是比較滿意的,個人建議一定去找專業的人或者機構來輔助報考,而且不用選擇特別大的機構那種,太貴了,其實作用都差不多,有的時候越小的那種機構反而越認真負責,畢竟他們需要回頭客嘛,我當時照的好像叫什麼趕考狀元,你可以上網搜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考志願填報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20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2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填志願填報要考慮以下幾方面:

1、要明白自己的興趣所在,所選專業要是自己回喜歡的答。

2、選好了專業,再全面搜尋一下有這個專業的學校的名錄。

3、接下來把這些相關的學校,根據知名度先排一下名次。

4、根據排定的名次,依次整理彙總他們的歷年分數線、師資力量、歷年招收人數等。然後再微調一下這些學校心目中的名次。

5、根據這些綜合的資訊,把這些學校最終排一下名次。選出5-6個靠前的學校。

6、把名次最靠前的乙個學校作為第一志願。

7、把與自己成績相當水平的兩所學校作為第二志願。

8、把與自己成績低的2-3所學校作為第三志願。

9、把最後乙個學校名額留給第四志願。

10、最後注意,服從調劑要勾選上。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乙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乙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填報志願時要綜合考量自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學校的實力有助於搞清競爭形勢,做好準確定位,在激烈的高考競爭當中準確的判斷自己的實力。

22樓:知涯公升學

與考試院同步更新。50位專家共同參與設計的科學填報法,為你定製最佳的志願填報方案。可隨時查詢全國高校各類專業培養方向、開設課程、專業開設院校,了解行業前景職業發展方向。

2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

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

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24樓:蜀文教育

1.有當兵意願的看看提前批,那些軍校實打實的好,直接為國出力,暴力輸出。2.預科。

專也可以看看,畢竟對少數民族屬能降50分錄取。看看一些地方政策和國家政策,少數民族降個20也不是沒有辦法,無形之中幹點好幾萬人了呢。3.

填報時建議3衝3保。根據上年情況換算好今年分數所對應的省名次和分數,衝的每個提5分左右,保的第乙個是你的分數,然後依次降3分。衝的盡量看學校,看環境看地域看條件。

網頁鏈結。

25樓:愛金融的孩子

一考慮要考慮自己的志趣、特長和國家的需要。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在未來的學習、工作中無疑可以揚長避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而選擇國家建設急需的專業,能使青年人將來較可能做出重大貢獻。志趣和需要是相輔相成的,把志趣和需要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使個人的價值得到更充分的體現。

二考慮考慮所填志願實現的可能性。

以招生院校在當地近三年的錄取分數統計為參考,分析各專業的檔次和「冷」與「熱」情況,結合自己的實力,正確填報專業志願。不能單純看其絕對分,要更多地看其相對位置及其變化。

原則上第一專業的選擇應該是有希望錄取的理想專業;第二專業的選擇一定要穩妥,應該是能被錄取的專業?第三專業應該選擇可以「兜底」的專業。

三考慮考慮「服從專業調劑」

當考生檔案調入學校後,由於名額所限未被所報專業錄取時,若考生「服從專業調劑」,自然擴大了本人被錄取的機會。因此,每個考生都應慎重對待。是否「服從專業調劑」必須明確表態,不可含糊不清,也不可空著此欄不填。

凡「空白」者,均作為「不服從專業調劑」對待。若「服從專業調劑」,希望考生具體寫明服從哪些專業或哪類專業,或除哪些專業以外其他任何專業的調配。

26樓:97樂於助人

1、藝術類是屬於提前批提前填報志願的,第一志願很重要,一般藝術院校很少有第二志願錄取的,因為報名人數多。

2、所以考生和家長一定要提前準備好要報考的大學,做到心裡有數,考生十年寒窗苦讀就為了這一天。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注意什麼

27樓:至尊寶

當你看到這個得時候,樓主要先恭喜你終於結束高考了,相信你也交出了乙份滿意的答卷。既然你已經踏出了成功的一大步,這剩下的一小步也需要好好對待,那麼作為過來人的樓主,教你一些志願填報的小技巧,讓你更加有把握地收到心儀大學的錄取書(當然還是你的分數做主導)。

首先,我相信對於大部分的高考生來說心中都有乙個心儀的大學,那麼在你們的分數超過一本或二本分數線後,怎樣確定你們的分數夠不夠心儀大學的分數線,能不能被成功錄取呢?很多同學第一反應就是查往年高校在本省的錄取分數線,然後比較最低分數線與自己的分數誰高誰低,查分數線沒錯,但是比較分數真的可靠嗎?答案是不!

因為每年高考難度不一樣所以每年的分數線也是不盡相同的,最正確的方法其實是比較名次

這裡我舉個例子,比如2023年北京交通大學在xx省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是610分,而你的分數是620,雖然看起來你高十分上北交大沒問題,但卻不一定。你需要先查一下在2023年時610分在xx省的排名,然後再查一下你的分數今年在本省的排名,高考分數真是一分壓倒一批人,所以一定要明確好自己的名次,以及近幾年的最低分數線的排名,看看你是否是近幾年最高的,如果是的話那麼你被錄取的概率還是非常大的!

在確定了心儀的學校以後當然就是專業的選取了,如果你也有了心儀的專業那麼你當然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放在第一志願,然而也許你選的哪個專業非常熱門對於分數的要求也不較高,你雖然超過了該校最低分數的需求,卻沒有達到心儀專業的最低分數線要求,那麼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不用灰心喪氣,車到山前必有路,即使你一開始進不了這個專業,你可以選擇乙個相對冷門的專業進入學校,然後大部分學校在大一大二時會有乙個轉專業的機會,所以在本科期間成績也不要落下把握好機會進入你心儀的專業。

最後,一定要給最後乙個志願選擇乙個保底的學校,既不是太差的學校,也讓自己有百分之百我的機會上,避免掉檔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高考志願填報之時,需要避開哪些坑?

避開性別不佔優勢的專業,避開冷門專業,這些都是為了將來好就業,或者說為了學習過程不痛苦。挑選正經的大學,不要被 野雞大學 所欺騙。這些大學沒有招生資格。冷門專業。因為冷門專業的就業渠道非常窄,畢業後找工作非常難,所以應該盡量避開冷門專業。高考志願填報都有哪些 坑 怎樣才能合理避坑?第一大坑。無腦跟風...

關於山東高考填志願的問題,山東高考填報志願規則

農干院在這幾年會公升為本科校,我是農干院學生,起初我也想報個專科學校,然後努力學,認為是人才在 都發光,馬上就要畢業了,我有點後悔,專科跟本科校相比相差很大的,學習氛圍不行,學校環境也不行!你肯奮鬥一年的話我覺得還是復讀吧,選一本科校!在這幾年專公升本政策就會取消,你甘心就拿一專科證麼。經幹院 農干...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提前準備什麼嗎,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提前準備什麼資料嗎?

一是蒐集目標院校資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關規定,熟讀目標院校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高等學校向社會公布有關資訊的主要載體,是其開展招生工作 錄取新生的重要依據。家長和考生需要重點了解其辦學性質 公辦還是民辦 辦學地點 錄取模式 專業級差 分數清 專業清 身體限制等內容。二是查詢目標院校及專業近幾年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