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戒指戴在哪只手指上有什麼含義

2023-05-15 01:10:04 字數 4750 閱讀 9959

1樓:厚若翠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2樓:落紅無影

傳統意義上來說,男女,都是佩帶在左手有意義的,而且,是佩帶鑽戒、素戒才有意義,佩帶花戒一般為僅做裝飾,沒有意義。

如果是鑽戒、素戒,佩帶左手食指,表示未婚求偶,佩帶左手中指,表示已經有物件了,或者訂婚了,佩帶左手無名指表示已經結婚,佩帶左手小指,表示單身主義。

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時髦,不太講究這個,因此,是裝飾的意思為多;也有許多人佩帶多隻戒指的,也就是追求時尚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想結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4樓:匿名使用者

追 - 母。

求 - 食。

訂 - 中。

結 - 無名。

離 - 尾。

5樓:葉子愛家居

很多人對於戴戒指的含義都不是很了解,以為戒指不就是隨便戴嗎?其實不然,不同手指戴戒指的含義都是不同的,有些非常多的講究,千萬不要亂戴哦,下面將為你一一解答,讓你更加的明白。

戒指戴在哪根手指上有什麼含義?

6樓:拋下思念

戒指戴在哪根手指上有什麼含義?我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我看到我工作規定中對佩戴戒指的要求有下面一條:

這裡規定戴戒指只能戴在中指或無名指。我在想,為什麼這樣規定?我想起,以前對哪個手指戴戒指代表什麼意思有過了解,但是一時想不起來,於是重新找了相關資料。

其中知道搜到的答案如下:

這裡的關鍵就在於五個字:追、求、訂、婚、離。分別對應五個手指。

不過提到戒指,一般還是跟結婚有關。

在尼爾·施特勞斯的《把妹達人聖經》中提到過每個手指戴戒指代表的意思。書中提到每種情況對應的乙個希臘神。

大拇指,對應海神波塞冬,代表獨立。波塞冬居住在海中,而不是眾神所在的奧林匹斯山。拇指戴戒指的人,通常是獨立的思想者,不喜歡隨波逐流,喜歡按照個人意志做事。

食指,對應眾神之王宙斯,代表權力、統治地位。食指戴戒指的人,有支配他人的傾向。

中指,對應狄酒神、生育之神俄尼索斯,代表頹廢、玩世不恭、叛逆。中指戴戒指的人,傾向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會考慮別人的想法,甚至有可能成為鼓動家。生活中有些時候我們也能發現,中指確實帶有一些低俗的意味。

無名指,對應愛神阿芙洛狄忒。書中在這裡提到無名指上有一條靜脈直通心臟,所以如果乙個人把戒指戴在你的無名指,就意味著這個人會與你心靈相通。

小指,對應戰神阿瑞斯,代表衝突。歹徒喜歡把戒指戴在小指上。小指戴戒指代表內心激烈衝突、陷入自我矛盾。

相對來說,我還是更相信尼爾的說法,這套說法能夠解釋很多現象。

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代表什麼意義?

7樓:網友

不同手指佩戴戒指的意義不同,(如圖每個手指代表的含義)而女生將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是代表已婚或者訂婚的意思,請別人不要打擾。如果不是已婚的話,就沒別的意思僅作為單純的裝飾品使用而已。

通常情況下,無名指是手指中最為神聖的手指,左手有一根血管,可以和心臟直接相通,所以無名指一般被稱為愛情之脈。結婚後的女孩都會將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寓意著能和愛人永不分開的意思,也用以表達對彼此關係的肯定。左手的無名指佩戴戒指象徵著對婚姻的忠誠,表現雙方感情深厚的一種寄託。

單從戒指的本質來看,戒指是一種常見的裝飾品。因此,女生左手無名帶戒指也有可能不代表任何意義,僅用來裝飾彰顯自己的個性。

1.在佩戴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手指圈號大小的佩戴,以防止太小容易阻止血流正常執行,太大易脫落遺失。2.

在洗澡洗頭時不宜佩戴戒指。因**底下容易被戒指遮擋很難清洗乾淨,從而引起大量的細菌滋生,另一方面會對戒指本身進行腐蝕。3.

睡覺時,為避免影響手指血液迴圈從而導致手指輕度浮腫。建議在睡覺前,最好取下戒指,懷孕後不宜佩戴戒指,懷孕的孕婦身體後期會浮腫,極難取下嚴重者易導致青紫。

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有什麼意義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戒指戴哪個手指?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因為東西方文化才差異各有不同的選擇。既然鑽石也是個舶來品,那麼我們按照西方的傳統習慣,結婚戒指都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因為只有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條與心臟距離最近的血脈,比喻與自己的愛人心心相印。

結婚戒指戴哪個手指?

食指——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戴戒指小貼士。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喜愛紅寶石者熱情似火。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較內向冷淡。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1.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2.喜戴在右中指者,心理平衡,態度客觀;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3.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4.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5.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2.無名指:相傳無名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適度按壓肌肉,有安定情緒之效。;

3.中指:戒指戴在中指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能讓人靈感湧現,變得更有魅力、有異性緣;

4.食指:而把戒指戴在食指上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最適合從事自由業的人戴;

5.拇指:據古羅馬文獻記載,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

6.指甲戒,則是戴在手指尖上的,專門修飾你的指甲和指尖。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拇指 一般是家族裡地位高的人 比如電視劇集裡那些當家的食指 是想被追求 想談戀愛。

中指 在戀愛中。

無名指 已婚。

小拇指 單身主義。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戒指戴在各個手指上的意義是什麼?

10樓:張

從小指到食指依次是清熱結獨。

誰知道戒指戴在各個手指上代表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指開始 清熱解毒 「清」同「請」,就是請求結婚,想結婚。

熱」,就是熱戀中。

解」同「結」,就是已結婚或訂婚。

毒」同「獨」,就是獨身,不想找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有女友;中指-訂婚;無名指-結婚;小指-單身(一般多為離異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指到小指分別是 親 熱 結 獨。

戒指戴在哪只手好,戒指戴在哪只手上?有沒有什麼講究?

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手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

結婚戒指應戴在哪只手上,哪個手指?有什麼說法,男女有別嗎

b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 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

戒指戴在哪個手指比較好看,戒指該戴在哪個手指上

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手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愛你到心裡!情願為你的愛而受戒!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有不同的意義呀。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